新北新店 >> 面對麵

某高端吃或前輩前陣子寫了篇自己在台北會常吃的餐廳。搜尋了一下,有幾家看起來頗吸引人的選項,便列入自己的待訪清單。其中一家便是這家、位於新北新店的面對麵。

 

 

面對麵聽說是出現在很多老派吃貨或飲食文學的熱門店家,不過我自己實在沒空多看那些前輩寫的文章。簡單的說,面對麵是由老闆黃良一人掌廚的店家,主打北方菜系麵食和家常大菜小菜。

我之所以少吃或少寫這類中式餐館,不是不愛,而是因為中菜多得幾人一起點菜。多數時間一人用餐如我自然是沒辦法,這回也是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才有機會來用餐。

 

店家出了名的規矩多,我們兩位先被請到大桌等候,之後才被帶到四人桌用餐。點小菜時也得照規矩說編號,不過我好像那時是用指的、一樣讓我點菜了。兩個人也不是多能點菜,便點了幾個代表性的。

 

按人頭給的例湯。雖說就只是紫菜湯,但其實還蠻清爽的。

 

 

點了小菜燉馬鈴薯。一般對燉馬鈴薯的印象都是比較和風的,鹹甜鹹甜、味道溫和;這道口感帶點刺激,稍稍帶點微辣。當作開胃菜也是不錯,另一種風味。

 

 

朋友點的京味炸醬麵。我個人對炸醬麵是還好,也就跟著吃了一些。

麵本身口感嚼頭稍稍弱了些,炸醬甜味我覺得算適中。可能是對這品項沒有太多愛,我覺得這道還好。

 

 

店家定番,黃師傅雞。真的是連師傅本姓都壓上來的菜式,不禁想起押上店名的龍景軒炒飯。

 

好吃。雞肉塊本身就炸得很漂亮,外皮脆、肉的口感好,不淋上醬就已是上品。調味的醬酸味為主、點綴甜味,不過嗆、層次足。醬和雞肉相輔相成,真的是好吃到會彈舌。這菜在北方菜小館吃到就是可惜,沒有白飯。當作便當主菜或家常午晚餐主菜都好啊!

僅就這道,大熱天跑這趟新店就值得。

 

 

我點的主餐炒麵疙瘩,超大一份。麵疙瘩本身口感非常足,炒得料也很搭,功夫也好。缺點就是調味過弱,味道下的不夠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道吃了黃師傅雞的關係?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的店家,黃師傅雞真不愧是店家定番,寫文的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小菜和麵食水準也不錯,但不算打中我的喜好。因為個人喜歡飯食多於麵食。

新店對我的生活圈來說頗遠,所以可能不會特別跑回去把剩下的菜都試過。但要是自己人有在新店附近,著實會因為那盤黃師傅雞回訪。若有回訪,會優先考慮點些大菜,麵食就分著朋友的加減吃就好。

 

 

<<店家資訊>>

面對麵

[用餐日期] 2016/05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33號一樓

[電話] (02) 8667-3448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0:30,週一公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