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二訪)

這趟為期八天的日本旅行即將結束,最後一餐不是什麼大餐,卻是非常穩當的店家。這店是 Pierre Hermé Paris.

 

 

京都嵐山廣川那篇文章有說了,為了稍微慰問一下店員、已經先跑去大阪的分店買了馬卡龍。大阪的店家是在車站百貨公司地下室,櫃位不大,頗難找。不過那個到底是買來慰問店員的,我自己一個也沒吃、當然也寫不了啥。

回歸這篇的用餐經歷。會選擇這家是因為,真的被成田機場的餐飲給雷怕了。不管是前年在二航廈、還是去年春天在三航廈,每次的美食之旅都是用成田機場的美食街作結,真的是……啊,就那樣,不舒服。偏偏十點左右的飛機,六七點就得來等辦登機,基本上六點就得從東京出發來成田,也吃不了什麼。這回原先想把京都菱岩的便當帶來當晚餐,可是賞味期限只有兩小時,新幹線還沒到熱海就得吃光光。

好在原本就決定在東京車站轉 NEX 時,先殺到八重洲北口的大丸商店街買 PH 的馬卡龍。一是作為伴手禮,二是當作自己的晚餐,在辦完登機後慢慢享用。

之前已經寫過一訪了,這次買到的口味和上次差不多,就不會寫太多。(很巧的是,上一篇的PH食記,就是去年的今天寫的……)

 

熟悉的紙袋,簡約設計、卻充滿微風吹過的氣息。

 

 

買了兩大兩小,送禮自用兩相宜。

 

 

六入基本詰合,外盒一樣簡潔。

 

 

六個放在一起排好好的馬卡龍,用塑膠蓋子罩好。搭配超商買來的茶,這就是這趟來日本最後一餐了。

 

 

這回口味和上次小有不同,從右邊數來:檸檬、開心果、香草、玫瑰,左邊兩個忘了啥口味。吃的順序當然是檸檬擺最後,做味覺收斂。

春天吃過一次到現在,八個月沒吃,還是與記憶中相仿。外面微翠,內餡柔軟。調味不過於甜膩,但是香氣做的很足。所有口味調味都好吃,但我最愛的還是玫瑰和開心果,真的是忘不了。

 

 

其實這個部落格雖然寫了一百多篇日本的食記,但我也就只去過三趟而已。這次吃 PH 也只是我第二次,但總是覺得很可惜,為什麼之前沒有常吃。在同樣給我這麼好印象的店家中,PH到底算是可以多買幾次的小東西、而不是難買難預約的高價位餐廳。

 

好像是在吃瓢亭時和 M 小姐聊起 PH,她說應該要去京都三條的店家才對,因為有賣招牌的玫瑰可頌和 Ispahan,聽說還有人曾經在那店禮遇過 PH 本人。

她也提起,香港也有 PH,但不建議去,因為聽說都是日本做好送過去的,口感都差掉了。 這我不確定,但是聽公司主管說過,香港 PH 跟巴黎的比起來差很多。我想不管怎麼樣,香港的大概就是不太行吧?

 

考量到價位和口味,我還是維持和之前一樣的想法,只要有經過東京車站或是其他哪邊的 PH 門市,應該都會買一盒來吃。

 

 

過往食記: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Pierre Hermé Paris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1/13045668/

[Tabelog 分數] 3.54

[營業時間] (月~金) 10:00~21:00,(土・日・祝) 10:00~20:00,不定休(以大丸百貨為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