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週日一大早,我們要離開東京都去微旅行。旅行的火車上除了便當之外、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馬卡龍。選擇的店家是 Pierre Hermé Paris.

 

 

我知道這敘述有點怪,但是看到高端前輩每次在去郊區觀光的火車上都會買盒 Pierre Hermé Paris (以下簡稱 PH)來吃,就也想東施效顰一下。這趟旅行的後兩天,預計要去伊豆和鎌倉觀光。事前排行程時,便決定要在車上享受久違的東京驛便當、還有學前輩買盒 PH 的馬卡龍來車上吃。

實際上,會在車上吃也是因為這趟行程根本沒空讓我慢慢去店裡內用,所以這次的馬卡龍是在出發前、直接在東京車站把八重洲北口的大丸百貨一樓 PH 專櫃買的,對於旅客來說非常非常方便。它們在表參道還有一家更大的店面有更多甜點、可以內用,有需要的可以自行參考。

 

馬卡龍這東西、之前也吃沒幾家:已經從台灣撤櫃的 Laduree、在大阪心齋橋買的 DALLOYAU,這兩家是做馬卡龍知名的店家;在其他甜點店中吃過的馬卡龍,則有東京有樂町的青木定治、和這趟去惠比壽的侯布雄餐廳

馬卡龍的小介紹,在上面那篇 Laduree 有寫一些,這裡就不多介紹。目前吃過印象最好的還是 DALLOYAU,口感不錯,調味下的不重、但是足,不甜膩。這趟要買 PH 前就很期待,不知道馬卡龍這麼多家中,為何前輩會對 PH 情有獨鍾。

 

買好馬卡龍之後便到月台、搭上前往伊豆的急行列車。PH 的紙袋我覺得簡單但很有質感,是目前出國買過的精品中最喜歡的(好像也買沒幾家…)。

 

 

盒子是淡淡的檸檬黃,有種溫和的春意。因為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加上同型的旅伴初判並不是多能吃甜點的人,便先只買了六個一起的組合。

 

 

打開後有驚訝到。首先當然是顏色配的很漂亮,再者、包裝我也覺得處理的很好,一個一個乖乖站在盒子裡。之前 DALLOYAU 一個一個都用塑膠袋裝起來實在覺得…不太精緻,Laduree 那種散裝在裡面的也很糟糕。

 

 

每個的個頭都不小,滿滿的內餡讓整個馬卡龍看起來很豐滿。

 

 

整體口感吃起來都很棒,外面微脆,內餡很軟。味道都很足,而不過於甜膩,巧克力是全部裡面味道最重的了。

印象中綠色的應該是開心果口味,這顆做的讓我很驚訝,因為很多開心果口味的甜點吃起來味道都很重,這顆吃起來很溫和。

最喜歡的就是這顆被我拍斷面秀的招牌口味:Infiniment Rose (應該是吧!?),我記得這顆味道真的可以用春意十足來形容,香氣濃郁、味道卻清爽不膩,非常喜歡。

 

 

馬卡龍畢竟不是便宜的甜點品項,吃個兩三顆就可以去六本木吃盤現做甜點了。但是難得來(又是這可怕的三字訣),買一盒六顆嘗鮮總是無傷大雅;而且不沾手,在車上當作隨手小點也很不錯。

在車上也剝了半個給旁邊完全不嗜甜食、請他姑且當作被騙了、試吃看看的朋友,得到的回應是非常好吃,完全讓他對馬卡龍這種食物改觀。

 

跟前面吃過的幾家比起來,PH 不管是調味或口感都更貼近我的喜好。之後在東京或許不會玩很多天,但是進出東京車站的機會總是多,應該都會再去大丸百貨買來當車上的點心。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店家資訊>>

Pierre Hermé Paris

[用餐日期] 2016/04/03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1/13045668/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月~金) 10:00~21:00,(土・日・祝) 10:00~20:00,不定休(以大丸百貨為準)

 

在〈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