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Restaurant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這趟英法旅行的最後一段,要從 London 回到 Paris,開始自己一個人的三天旅行。一回 Paris 就決定去鐵塔附近吃午餐,選擇的店家是 Restaurant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旅行後段有三天是一個人在 Paris 旅行,早早就把一些米其林星級餐廳往這幾天塞,共有三家。第一家 Restaurant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其實是賭運氣成份居多,連訂位也沒訂就來了。

這幾趟出國吃米其林餐廳其實對行程很傷,尤其是我們這種很少出國的人。一餐吃下來兩三小時起跳,飽不飽、還有沒有辦法走先不說,光是時間就被吃掉不少。所以這趟在歐洲,基本上不太安排一天吃兩家大餐廳。這天的晚上已經排好了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大套餐,中午便想說來這邊簡單吃個午間套餐,順便在左岸逛逛。

Restaurant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我認識的也不多,之前看忠道站長在 2017 法國米其林的情報文有提過,掌廚的是由法國最年輕的星級(女)廚師 Julia Sedefdjian。其他的歷史我就沒那麼清楚了,有興趣的大家就自己 Google 挖寶唄。

 

一回 Paris 先到下榻的飯店放行李,稍微換個衣服就出門吃午餐了。搭著又臭有熱的 RER 來到榮軍院附近,走了好一段路,總算到了。早上早起搭 Eurostar 回 Paris,一整天都有些恍神。

餐廳就在鐵塔附近,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左岸地區。店家沒有開在大馬路邊,而是在小道中的一個廣場旁。有露天座位,但滿滿是人,快要 L.O. 了,管不得那麼多,跟店家要了個室內座。

 

 

點了個午間套餐,然後再加點一個甜點。大中午的,等等還要逛街,就沒點酒了。

前菜。我說以前菜的份量來說,這也太…這是前前菜吧。像是沙拉的東西,蔬菜爽脆,上面加一些乾酪。不得不承認,在炎熱的 Paris 街頭走了好一回,吃個涼菜是真的還不錯。

 

 

佐餐麵包。中間水平,沒有特別突出,二十幾歐的套餐…好吧,沒得計較。

 

 

主菜上桌,選的是烤黑鱈佐黑橄欖馬鈴薯泥。

黑鱈的口感適中,但調味實在平庸。鹹味為主的醬汁吃不出一點層次,蠻失望的。黑橄欖馬鈴薯泥味道吃起來輕盈,但和魚的味道的組合我吃不慣,找不到主角。

普通到難以置信的一道菜。一星餐廳午間套餐的主菜長這樣,我不明白。

 

 

甜點是檸檬塔。在前菜主菜的套餐組合踩雷,可是在甜點補救了回來。

檸檬塔的方式我喜歡。上頭的 Citron Sorbet 清新冰涼感當然不需費力想像;檸檬餡和鮮奶油分開擠的方式我喜歡,視覺和味覺上都大大加分。檸檬塔的酸度適中,下面塔皮薄,口感不算硬。但是塔底調味足,這個有打中我個人喜好。

 

 

 

最後跟店家要了花草茶,但喝起來也馬馬虎虎,就沒額外紀錄了。

店內服務一般,就小餐館的氛圍,沒有給我什麼額外一星的感覺(雖說一星本來就不會有什麼感覺)。都快兩點了,店內吃飯的人還是不少,後頭還有一大桌東方人,印象中還操著閩南語…餐點的部分,前菜主菜都偏失望,但甜點很合我口味,算是沒有空手而歸了。

買單不到 50 歐,說實在的,有些難以要求什麼的價格,但這實在不是我的習慣。不因為價格要求內容,對於追求內容的人而言是件奇怪的事情。

所以,各種考量之下,除非人在鐵塔附近飢寒交迫、沒有選擇,不然我不會把重要用餐時段花在再訪這家店上。下次有來,前菜和魚應該是不考慮了,肉類主菜和甜點應該比較可以期待。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店家資訊>>

Restaurant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用餐日期] 2017/07

[Trip Advisor] 連結

[米其林評鑑] ❉

[營業時間] 12:00 ~ 14:30,19:30 ~ 2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