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2017年香港旅行總算來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家餐廳。其實我是真的花了心思、想要吃什麼。最後在預算和星星的考量下,選擇了深水埗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如前述,和朋友兩人有共識,這一餐不要下太多預算。要吃天好預的話,深水埗畢竟是唯一一家還有米其林一星的了。同樣要試吃香港的,就順手一顆星吧,剛好也從這邊搭車去赤臘角機場。

 

第一次吃添好運,是三年多前在台北車站對面開幕的那次了。開幕第一天,我扎扎實實的排了四小時後,一人吃了十道菜。過癮是過癮,但其實對道地的香港食物沒有更多明白。

兩年前來了第一次香港,大蝦秋蟹、牛腩燒臘、飯麵邊爐,算是稍稍體會香港的味道。這回來,自己稍有自信些。喜歡,不喜歡,總算是有些理由的。

 

從樂富搭了巴士過來附近,還不算遠。下車後又在九龍風格的街區裡走了一小段,來到深水埗添好運。相較於台灣包裝過的精緻風格,這裡的添好運真的帶有我想像中、那種蓬頭垢面的香港茶餐風格。

 

 

進店裡,要了個兩人座。真不愧是米其林一星,週日下午三點還是近乎全滿。在靠牆的邊桌坐下後,稍微觀察了一下環境:蓬頭垢面,桌面和環境有種不舒服的油膩、悶熱感。我只是不在意裝潢,但我很在意整潔的。

來都來了,點餐。額外叮嚀朋友,等等記得幫清檯面,今天這第七家、我是真的要吃不下了,而且還莫名發睏。

 

上菜倒沒等太久。先上來的是早先在台灣算很愛的叉燒包,只是後來在龍景軒見過市面後、就不特別覺得這叉燒包如何了。價錢和名號上當然是無法比擬,只是龍景軒的真的好吃太多了。

味道如印象的甜,不過外皮不夠酥、也不夠香,比之前在台灣吃的還弱了些。

 

 

奶皇包,敗筆的點餐,好像是朋友點的。餡料既流的不夠、鹹甜味也很單薄。要是甜的部分可以再多些就好了。

 

 

燒賣皇。原先用來墊胃的品項,反而意外的還不錯,餡料的蝦漿味道意外的蠻好吃的,口感Q脆。

 

 

桂花糕。Q近於扎實,香氣還算不錯。不過龍景軒送的那盤明顯味道比較精緻些。

 

 

買單。號稱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結帳金額不到 90 元港幣。

 

 

我對這類港點的香港用餐經驗,最先是起始於龍景軒,接著才是其他各品項的各家。基於如此的模式,對後續店家還真的是樹立起很高的標準。我當然也不會過份到、沒有龍景軒好吃就不去的過份程度,但要是知道、 一個料理今天有機會可以做的更好吃、便會更加謹慎評估眼前的這份。

帶著這樣的想法,添好運並不是不能來拜訪的店家,只是要大老遠跑一趟深水埗的話,就不太有必要了,港島或是尖沙嘴的分店吃一吃即可。

 

 

過往食記:

臺北中正 >> 添好運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店家資訊>>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用餐時間] 2017/12

[米其林評鑑] ❉

[地址] 香港深水埗福榮街9-11號

[營業時間] 09:00~21: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