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7夏] Day 15 – Dunkirk

Dunkirk

 

 

標題借個地名當梗、表明自己即將從歐陸撤退而已,我沒有去。

 

大清早的六點鐘,就收拾信囊下樓 C/O、叫 uber 準備去機場。因為時間還早
、又拉著大件行李的關係,早早就決定叫 uber 去機場比較方便。不管是計程車還是 Uber,從 Paris 右岸和左岸市區到機場都是公定價,不用怕會辦亂跳表。

 

到機場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去退稅!!!! 比起安檢、出境等等各項作業,退稅明顯麻煩且不熟悉許多。還好一早的人少,我很快地就把東西辦完、把退稅用的信封丟進郵筒、拉著行李吃早餐去。早餐沒什麼能選的,歷來這種早餐時間我都是只有第一千零一家的選擇:麥當勞。

 

Paris >> McDonald’s

 

這趟吃了三個國家的麥當勞,Monaco,UK,France。原先以為,歐洲有沒有機會和日本一樣,把麥當勞變得好吃一點。結果事實證明,歐洲的麥當勞實在沒有特別好吃,只是多了些奇怪的品項是亞洲沒有的。

吃過最好吃的還是日本的,最難吃的則是 CDG 這次的。漢堡又扁又小,培根牛肉比大家巷口早餐店的還難吃,油、涼、沒味道。柳橙汁……比我從 Nice 超市買回來的濃縮果汁還難喝。最後就是、點餐流程很複雜和奇怪,主餐和飲料好像是不同地方拿的!

總之下一趟去歐洲的話,法國的麥當勞暫且是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至於 UK 的,大概是喊秋香回頭時順便把其他美女喊回頭一樣,有種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吧。

 

 

C/I 的櫃台有華人服務,挺親切的。出境不若之前那麼崩潰,三兩下就完成手續了、也沒排到什麼隊。放人走的時候才這麼順暢,對收假的人們來說真是不解風情。

四處在免稅店晃晃,部分精品的折扣還是不少,但實在沒什麼好買的。來到登機門附近,一早從故鄉過來的班機、已經在此待命許久。

 

 

“真的結束了呢,歐洲旅行!”

 

刷過登機 gate 時,心中例行性的冒出這樣的想法。可憐的小資旅人如我,向來只有行程越走越短的命,沒有任性的本錢。

 

十幾個小時後,親愛的長榮航空把我載回來了故鄉,飛機平穩的降落再熟悉不過的 TPE。依然整趟航程沒睡好的我,打起精神洗了旅行的衣物們,然後出門去台北分發紀念品。比起我這種十四天來只有吃喝玩樂、毫無苦力的弱雞行程,飛機旁邊坐的大姐、可是去西班牙走了三十幾天的朝聖之旅。

 

“十幾天!?你辭職了嗎!?”

 

已經聽到很熟悉怎麼應對的提問了呢,我說。

 

第二次走這種十幾天的旅行,而且是第一次拜訪的遠方。即便看了無數的前人分享、即便帶了密密麻麻的行程表、即便仍然還有很多的未知和意外,不管有多少開心和不開心,歐洲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那就冬天見囉,親愛的歐洲。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整理] PPHOLIC 的旅行吃貨筆記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