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武道家 (二訪)

12/30 的晚上,東京已經關了一兩成的餐廳了吧。連問三家豬排店,都是來年再見。沒辦法,只能來營業時間只比超商和連鎖定食屋短的拉麵店報到。選擇的店家是今年夏天時剛認識的新朋友:武道家。

 

 

武道家在早稻田,是新竹麵屋浩的老闆夏天時推薦給我、東京他最喜歡的豚骨濃湯拉麵。夏天一訪時印象甚好,這回來、其實也是賭運氣的心態,因為根本不知道有沒有開。好在朋友就住神樂坂,早稻田對他來說算近的。

有開,謝天謝地。本來得寸進尺的想說、明天大晦日晚上去初詣後可以來吃碗麵,不過他們 12/31 還是只開到下午三點。年末年始這兩天,連拉麵店也狠心的丟下了我們,慘。

 

應該多數學生都回實家過年去了,店裡馬上就有座位。中午在沼津吃的漢堡彷彿是幾世紀前的傳說事蹟,才六點半就餓的嘰哩咕嚕。迅速點了餐,也很快地拿到了餐點。

和一訪時相仿的美好印象。燒到瀕臨全焦的豚骨湯頭,口味重到淋在飯上就可以當肉汁飯在賣。對應這樣那個的湯頭,搭配瘦肉為主的叉燒,柔軟清甜的菠菜。麵的部分Q度有,粗細是我的喜好範圍內。

 

也不是說必訪什麼的。拉麵就是各種流派遍地開花,有著無限可能的料理,執著一家就有會錯過很多的未來新星。只是,凡是吃客、心中必然就有這樣一家可以壓在清單中、無處可去的時候、可以走去碰碰運氣的店。

 

完食。また来年もよろしく!

 

 

過往食記:

東京 >> 武道家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武道家

[用餐日期] 2017/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4/13038035/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11:00~15:00,16:30~25: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