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武道家

新竹愛店麵屋浩老闆聽到我要去東京玩,便推薦了幾家給我。當中一家、說是他近期最喜歡的東京濃湯拉麵,便決定過來拜訪。這店是東京早稻田一帶的武道家。

 


 

東京拉麵店老闆推薦的日本拉麵店,怎麼樣都好像該來一下。他其實推了兩家給我,這家近,營業時間夠晚,就決定來了。看完隅田川花火過來十點了,店內還是滿的。上班族和學生居多,朋友的金髮碧眼女朋友本人就已經夠顯眼的了,女生還穿了浴衣來吃,超突兀。

 

好吃。最不習慣的是麵。很像台灣很多家常麵一樣,中等粗細,不過心的嚼頭還有,不會軟爛。

肉片厚度中等,部位稍瘦,但不算柴。烤的香氣淡淡的,是我喜歡的類型。菜放菠菜,這我愛,口感好,吃起來清爽。味玉口感也不錯,海苔則是很豪邁的六片供應。白飯則是自己挖,隨你吃。

湯是賣點。略紅的湯不是番茄,而是過焦的豚骨濃湯底。聽說武道家的湯是把豚骨熬到快要焦掉,再把它救回來,是快要焦掉的邊緣,所以有種難以言語的香氣。

 

 

回來跟麵屋浩老闆報告心得時,他帶著佩服的心情跟我解說,說這是他喝過最厲害的豚骨湯頭。

而且這樣一碗1000円,太可怕了。在早稻田地鐵站出來走30秒,交通算方便。之後有機會的話會想再來拜訪的店(寫這篇的時候,都已經二訪超過一個月了呢)。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武道家

[用餐日期] 2017/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4/13038035/

[Tabelog 分數] 3.45

[營業時間] 11:00~15:00,16:30~25: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