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三田製麺所

時隔一年半之後,久違的拜訪了關西地區,而且是在夢幻的櫻花季時分。這樣子洋溢著春彩的旅行中,第一餐要吃的是三田製麵所。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我也沒有疲弱到良久沒來、就排連鎖店打頭陣。可是沒有無意外的旅行,這趟第一家和第二家排定的餐廳都直接槓龜。原先想去的梅田涿屋 walk-in 時說沒位子,麵屋丈六老闆店員都得B型流感掛病號,慘。

 

第一天舟車勞頓,從名古屋來著亂糟糟的行李袋過來大阪梅田、又買了新行李箱。晚餐時間早沒力了,只得就近解決。遠遠的看到北新地外圍的巷口有家三田製麵所,就吃這個吧。台灣有,印象中在東區 Zara 後巷一帶,可開了多年、從沒吃過,當試吃也好。

週六稍晚,作為商務人事活動地區的北新地外圍連鎖店,沒什麼人,很容易地要了張桌子。朋友點了沾麵,我則是選了沒吃過的油そば。實在餓了,另點了一堆小菜。

 

餃子先上來了。日本的餃子都有種味道,難以明白、也不習慣。台灣的餃子就是高麗菜和豬肉,簡單好吃。日本一向被我視為可以輕鬆內化、融合各國菜系的地方,每種品項都很在行,獨獨餃子,就算是全國知名的宇都宮餃子我還是吃不慣…

 

 

唐揚,份量超大。雖然外面看起來炸過頭了,但裡面挺多汁的;調味不多,蠻好吃的,就算在日本也算水準之上一些。外皮炸得太硬酥是我不愛的點,也可能是特色吧。

 

 

油そば,第一次吃這種型式的麵。三田其實不熟,麵條本身是強項嗎?嚼頭很好。醬汁吃不太懂,覺得普通。蔥不太辣,就混著吃了一些,我還笑說應該請朋友幫我拍起來,本格竟然吃蔥了,肯定嚇死一堆寶寶。

總之不差,但沒有太多印象。大份的真的很大,別輕易嘗試。

 

 

沾麵朋友點的,我就沒吃了。

 

 

餐點沒什麼大疏失,用餐環境、服務、價錢也是。味道實在很平實,即便以連鎖店來說,都不太是我喜好的風格。

日本要找吃的其實很方便,如果不是當天真的太累、大概也不會這麼將就,而且之前也沒吃過。我對沾麵類的產品始終沒有太多喜好,之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會考慮拉麵為主的店家。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三田製麺所

[用餐日期] 2018/03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1/27077390/

[Tabelog 分數] 3.24

[營業時間] (月~木,土) 11:00~26:00;(金/祝前日) 11:00~28:00;(日/祝) 11:00~2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