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燃えよ 麺助

旅行的第二天中午,來到大阪的福島一帶吃午餐。選擇的店家是我這輩子迄今吃過最喜歡的拉麵,名為:燃えよ 麺助。

 

 

前一晚北新地的涿屋沒訂位沒得吃,早上的丈六全店流感掛病號,只好在飯店隨便吃早餐(委屈屁)。 原以為這一波是吃運不佳的開始,其實是去蕪存菁。

 

中午照計畫來到福島一帶,原先要先去動畫聖地朝聖的。路過拉麵店的巷口時,發現還有半小時才來店的燃えよ 麺助、巷內的店門口和なにわ筋已經排到目測第四輪了。景點的朝聖哪時候都好,拉麵只有今天,先排再說。

經歷了一小時二十分的長排,總算輪到我們。入店看了食券機,結果原先想吃的特製紀州鴨拉麵沒了,才開店不到一小時欸,慘。最後,我選了味玉紀州鴨拉麵和小碗白飯,朋友點了金色貝拉麵。

 

店內就是一般拉麵店的樣子,位子十一個吧。與座位數不對稱的是、內場的師傅至少四五個有。可能也因為這樣、上菜很快,不到五分鐘。

 

拍照後先簡單喝一口湯。好喝,好喝到要哭,真的眼角泛淚光。多麼深邃的味道啊!淡雅的醬油基底湯頭,像是穿著春裝雪紡的是少女一樣。再更上層的是真切而有度的魚貝海味,最外面則是若有似無、用以賦予味覺輕薄層次的柚子汁。

麵。傳說中七十年老店森製麵。可怕的嚼頭。我一向不愛多數博多拉麵常用的細麵,就是因為口感實在不行。可這麵,看起來細軟,吃起來順又有嚼頭,湯汁裹得也很好,不可思議。

肉,豬肉叉燒,煮四天以上。肉很嫩,味道偏淡,用湯頭去帶味道。味玉,蛋白Q嫩,蛋黃稠度好。

鴨肉里脊。烤的漂亮,陶板屋該去面壁思過。和歌山契約農場養的紀州鴨,吃起來嫩、調味不錯。若不是12月吃了天鴻,這大概會刷新我心中鴨鵝肉類的排名。

 

最後附上朋友點的金色貝拉麵。

 

 

好吃至此境界,滿意。大阪福島一級拉麵戰區的新星、醬油拉麵的新派系、鴨肉拉麵的開山宗師(應該吧)、Tabelog 3.84的高分。各種封號不足為信之餘,且讓我押上各位對我的信任。我誠摯推薦這家大阪市區優異的拉麵店,不論你是嗜吃重口味如我,淡麗系愛好者,還是不吃拉麵、覺得拉麵味覺負擔太大的朋友,這家都值得你排隊一個半小時去吃。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燃えよ 麺助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8/27091454/

[Tabelog 分數] 3.85

[營業時間] (火/水/木/金/土) 11:30~15:00,18:00~21:00;(日) 11:30~16:00;月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