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 KANADA-YA

逛完大英博物館之後,早餐沒怎麼吃的兩個人(特別是我)餓逼逼的,決定就近解決午餐。晃到去年來過的 Google London 樓下,卻沒走進去年吃過、印象很好的一風堂。這次決定改試試對面的拉麵店,KANADA-YA、也就是金田家。

 

 

金田家,傳說中 London 日式拉麵初代目王者。去年在 London 路過這一帶時,在對面吃了一風堂,印象不錯。回家做了功課,才發現原來有金田家這麼一個知名拉麵店存在。但我還是沒有把它排進去。

會來這邊完全出於大意外,臨時決定來逛大英博物館。出來之後,想要找個便飯吃,這便飯便是附近的金田家。

 

 

用餐時段人不少、要排隊,還好等了大概10分鐘就入座了。Table seat 位子有夠小,比起日本的 counter seat 還不堪。點了叉燒拉麵、炸雞、還有原味(?)的飯。

 

結果看錯了菜單,店內沒有原味的飯,而是原味的飯糰,傻眼貓咪。抱怨歸抱怨,撒上紫蘇的飯糰還是蠻好吃的,畢竟好幾天沒吃到東方的白飯了。炸雞則是又乾又老,醃的味道僅僅只是中間。要做個比較的話,這炸雞比 Lawson 櫥窗裡的還要難吃…

 

麵還沒有上來,配菜就全軍覆沒。我對這餐開始有了不祥的預感。

 

 

 

叉燒拉麵。

跟拉麵再怎麼不熟的我,看這顏色還是可以看出一二。豚骨湯頭,味道淺薄,大約是稀釋成三分之一厚度的 Nagi 豚王。偏細的麵條卻沒有足夠的嚼頭,軟了些。叉燒擺了超過半圈,卻沒有明顯的香氣,偏薄的厚度也少了口感。

 

 

對味道失望之餘,13鎊一碗也是偏貴,有夠不值。併桌的對面是來 London 玩的日本姊弟,和我們聊的還算開心。不知道他們對這碗看似自己國度的料理,心得是如何。

怎麼想都不會想再來吃的一家店。金田家在世界各大城好像都有連鎖,但應該是沒機會比較了。如果在 London 嘴饞,剛好就開在對面的一風堂真的是安全的多。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KANADA-YA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15;00,17:00~22:30 (週一~週六),12:00~20:30 (週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