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Du Pain et des Idees (二訪)

在 Hébé 用完午餐、逛完聖母院後,搭上 uber 來到 Paris 的另一頭、聖馬丁運河一帶。不為別的,就為了再來吃一口記憶中最好吃的麵包。這店前一次來過,名叫 Du Pain et des Idees。

 

 

很多人心中、Paris 第一名的麵包店。我知道Y君對麵包的不感興趣,是基於沒吃過好吃的麵包。之前在吃過買給她的渋谷 Viron、青山 Pierre Herme 原味可頌,她也都吃得點頭如搗蒜。這回,便要帶她吃吃 Paris 第一麵包店。

店家就開在 Gare de Paris-Est、聖馬丁運河附近,明明也算是很熱鬧的區、但怎麼的、我兩次來 Paris 的行程就是沒辦法好好把這裡排進來。

 

 

到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麵包櫃裡自然是空了一大半,甚至比去年夏天早上七點來買早餐的時候還少。沒有去年買的奶油小方酥了,將就地買了個可頌、和一個看起來黃色內餡的甜麵包。

看起來跟拐杖相仿、感覺會偏韌的麵包,實則軟Q。黃黃的內餡並不是常見的甜味,而是明顯來自於根莖類澱粉的香氣。地瓜,我覺得是地瓜。竟然在這樣的麵包裡吃到如此的溫醇的甜味,漂亮,非常漂亮的調味。

 

即便可頌是回住處再吃的了,但口感也依然好。這家麵包店連吃兩年都沒讓人失望,真恨不得可以跟台北的麵包店們一樣,變成我平日在新竹上班的早餐們。

同前面所說,店家就在 Gare de Paris-Est、聖馬丁運河附近。只要下次再來這一帶活動的話,我一定會再來這邊買麵包吃。

 

 

過往食記

Paris >> Du Pain et des Idees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Du Pain et des Idees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06:45~20:00 (週一˜週五),週六、週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