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東區 >> 紅九九個人麻辣火鍋

最近寒流來襲,最,適,合,吃,鍋,了!但是吃鍋好像是個團體活動,不糾團就會很麻煩(特別是麻辣鍋):單點式的一個人點不多,吃到飽的常常一人開鍋得加錢之外、還得被店員白眼(一個人吃飯已經很可憐了QQ)。有鑑於此,有業者就推出非~~常新潮的吃法,就是單人麻辣鍋啦!這家主打個人麻辣鍋的店家、就是東區前麻辣鍋老店–禎記館重新整修後的新店:紅九九個人麻辣火鍋。

 

10809738_887567451256327_1492602113_n

 

紅九九位在東區知名的韓式燒肉店–黃OPPA旁邊,從延吉街過來還蠻方便的。店家主打個人份量的麻辣鍋,有分成套餐式和單點式。單點式是120的鍋底費和其他單點盤費用,套餐則有388和488的選擇。因為是第一次來用餐,就選擇店家推薦的套餐了。

 

吃得當下不太明瞭,回來做了功課才知道、他們的麻辣湯底是用四川的青花椒搭配中藥材熬煮而成的。青花椒在台灣好像不太常見,聽說其香氣和麻度都比別人厲害很多。個人吃的當下真的真的很麻,香氣也和別人的不太一樣。之前有些麻辣鍋的中央廚房品管出問題的議題,弄得最近很喜歡來這種非連鎖店的店家,總覺得品管會好些。

 

2014-12-10 20.29.04

 

我點的488套餐很快就上桌了,會有一個很小蒙牛風格的層架。由下而上分別是松阪豬肉盤、滷水盤、綜合菇盤、綜合蔬菜盤,店家推薦是由下往上吃。這樣的吃法和一般涮涮鍋的印象不太一樣,以往好像都是原湯頭、蔬菜、海鮮、肉類,可能是因為麻辣鍋的關係吧。(松阪豬肉須額外加100)

 

2014-12-10 20.30.35

 

松阪豬肉盤的份量很足,美中不足的是解凍的不夠,上面看起來還有些結霜。松阪的下鍋還蠻固定的:煮到小捲之後就可以撈起來啦~~他們的松阪切的厚度還算OK,不會厚到難煮熟、薄到沒口感。肉盤份量真的不少,松阪的口感吃起來微脆,包覆著麻辣湯底味道。

 

2014-12-10 20.31.15

 

滷水盤是488的套餐才有的,有牛筋、牛肚、大腸。三種都是已經事先滷透的,下鍋煮到自己喜歡就可以起鍋了,不用擔心沒有熟。三個部位的口感各異,吃起來有不同的風味。個人覺得牛筋不錯,軟中帶Q,三個之中就屬他滷的最好吃,加上麻辣湯底的麻感和微辣,整個口感和味道都變得很有層次。

 

2014-12-10 20.39.04

 

菇盤和蔬菜盤份量不俗,雖然不像石二鍋那麼大碗,但其實份量超足,而且綜合菇盤四種菇類–金針菇、杏鮑菇、鴻喜菇、香菇,應該能滿足多數食客了才是。

 

麻辣鍋的靈魂人物:鴨血和豆腐,當然不能忘記。兩個的口感滷得都很軟嫩,豆腐的味道滷得很透,湯汁吸的飽飽的。鴨血的吸湯度也算不錯,雖然跟個人最愛的藍記比起來還是小有差距,但是、只要有點麻辣或鴛鴦鍋湯底,不管是單點還是套餐,鴨血和豆腐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換句話說,這根本就像是個人版好吃版的鼎王了嘛~~(個人不愛鼎王…)

 

2014-12-10 21.18.38

 

用餐到最後,店家幫忙收拾桌面之後,會送上甜點。甜點好像是每天會有不同的內容,用餐當天的是紅豆紫米粥,算是中規中矩。但個人覺得紅豆紫米粥不夠清爽,希望之後會有些清爽的中式點心可以解膩或解辣,像是杏仁豆腐或豆花之類的。

 

2014-12-10 21.21.30

 

整體而言,紅九九個人麻辣鍋就如其名一般,主打個人的麻辣鍋。雖然它是走比較新穎的用餐方式,但並未因此忽略餐點的本質。麻辣鍋本身也有異於市面上多數以紅吱吱的紅辣油增加辣度的方式,而是著重在提升麻度,這樣感覺可以吃到更多食材的原味。個人份量非常充足,不會因為只有單人就偷工減料(個人當天中午沒吃午餐去吃,結果飽飽飽的離開店家~~)。其他食材的部分也都有一定水準,店家服務也都很即時到位,店內桌數不算多,所以用餐環境還算舒服。

 

店家的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半到凌晨一點,不管是單人用餐或是很晚下班想吃鍋,都可以考慮一下這家。之後有機會的話會想試試單點式的,因為套餐份量真的太足啦XD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紅九九個人麻辣火鍋

[官網] 臉書粉絲團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7號

[電話] (02) 2772-3938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11:30 ~ 0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