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北區 >> Homu

去年秋天聽說台南新開了甜點店。不常回台南的我,總算抓到機會買來嘗鮮一下。

 

 

一般來說,哪裡開了什麼新的店家,我通常也不會到非吃不可、一定要插旗的心態。不過這家特別一點,因為這是我國小同學開的店啊!雖然早早就看到她開店的動態,不過人在新竹上班也沒辦法立刻買來捧場,回台南時也都是人到了才想到,沒預定當然是沒得買。一直到最近很想吃蛋糕,便在回台南前兩天、早早預訂了要買的蛋糕。對於追求味覺體驗的吃貨身份而言,是沒有太多想法;但對於幫捧場的老同學身份而言,是有點良心過意不去就是了~

 

言歸正傳,Homu 的店家地點在台南市北區的鴨母寮菜市場附近的巷弄裡,那一區的巷子頗為曲折,初訪可能會花點時間。店家主要做的是網路訂購、可以取貨或宅配,偶爾會有外送活動,這方面的細節請再參考他們的粉絲專頁。另外,店家沒有內用的服務,現場也不一定會有甜點可以販售,想要拜訪或嘗鮮請先預訂。

店家販賣的品項其實不只我原先預想的蛋糕卷。也有布丁、泡芙、乳酪蛋糕、或是常見的圓形蛋糕等等。詳細品項就請看他們粉絲專頁的相簿,不過希望店家未來可以單獨整理一本臉書相簿、或是弄篇網誌什麼的,把有供應的品項、價格都寫在那邊,大家在瀏覽也會方便很多。

 

難得買,就一口氣訂了兩種口味的蛋糕卷和六個布丁。拿到手時有點嚇到,包裝比想像中有質感,挺漂亮的,趕緊拿回家開箱試吃。

抱歉因為是在家裡,沒啥舒服燈光或是裝潢擺盤,照片比起以往就更不講究了。

 

 

首先試吃的是布丁,布丁的杯子簡單好開,湯匙也蠻可愛的。

 

 

布丁本身的口感偏實一些,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之前吃過口感比較水的、就比較不喜歡。味道方面,蛋奶香氣很足、可也不會過重,吃起來蠻舒服的。下面的焦糖吃起來甜味適中,焦香有點不足;上面布丁的味道適中、沒有下太重,所以會覺得下面的焦糖香其實可以再多一些、會更好吃。

 

 

吃完布丁,接下來是蛋糕卷本身啦!布丁六個、或是蛋糕卷兩個,都可以用盒子包裝。盒子本身也蠻可愛的,應該可以打中不少少女吃貨們。

 

 

 

蛋糕本體上印有店家的 MARK: HOMU。

 

 

首先是吃原味的。我最在意的蛋糕本體口感很不錯啊!吃起來是軟綿稍微偏實一些些些,但真的是可以給出好吃的評價了。

坦白說我蠻驚訝的,原先沒有對自己同學賣的蛋糕要求到多麼誇張,但是這口感一吃就真的很驚艷,單論口感就刷掉一大堆吃過的店家,大概北車一樓微風廣場的甜點店會被刷掉八成以上我猜…。

蛋糕本體的味道吃起來就稍稍甜了些;中間鮮奶油的表現不錯,口感吃起來清爽不膩、帶有淡淡的香氣,可是比重高了些,變得整塊吃起來口感會偏單薄。如果蛋糕本體多些、甜味稍減,然後鮮奶油少些,就會更棒了。

 

 

下一個是十勝乳酪奶油口味的。蛋糕本體和原味的差異不大,但鮮奶油吃起來有一股紮實的鹹香,和偏甜的蛋糕本體一起吃反而莫名的搭配,有種撞色系般的微妙。原味吃起來時太甜的蛋糕,在乳酪口味反而可以襯托著奶油鹹香,如果甜味不夠反而變糟。鹹香也不會過於死鹹,還蠻耐吃的味道。

 

 

整體來說,是蠻讓我驚豔的店家啊!畢竟這幾年也吃了不少店家,但是想不到自己就有同學就可以做出這等級的甜點。完全屏除人情因素的話,Homu 的蛋糕卷在口感這一點我非常欣賞,不輸給我手頭上幾個精選店家;味道上,就跟前面寫的一樣,稍稍沒有命中我的喜好,但小小調整就是很棒的蛋糕卷了。在甜點店沒那麼多的台南,然後是這個價格的話,我覺得是可以嘗試的店家。平常就在台南生活的朋友,不妨可以訂購來吃吃看,我覺得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Homu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台南市北區裕民街71號

[電話] 0979739517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不定,請自行與店家約時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