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正 >> 添財日本料理

去年冬末去了一趟日本之後,回來台灣幾乎不吃日本料理,但是待吃清單裡面、還是壓著幾家日本料理店遲遲沒剔除掉。其中一家便是這天去拜訪的,添財日本料理。

 

 

添財日本料理是常在前輩的部落格中出現的店家,也因此早早就收進了待吃名單裡面。就算是從日本回來、對於日本料理已經有更多體悟、所以早早就刪了清單上一堆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家,我還是留下了幾家真的很好奇的店家,這家便是其一。已開業快一甲子的他們,據說是以新鮮海鮮聞名;聽說老闆娘本身就是個專業吃貨,這一點讓我對這家店就更憧憬了。只是一個人吃有點空虛、點不到什麼東西,最近總算挖了個吃飯比較不太看帳單的朋友一起來嚐鮮。

 

店家位址在台北車站城中區的武昌街巷子裡,交通挺方便的。店家也不算難找,巷子口遠遠的就看到招牌了。進門左邊便看到櫃檯和一旁的冰櫃,師傅們在裡面忙碌著;座位區旁有個大水缸,裏頭有些許螃蟹和其他活海產。

店家送上熱茶、擦手的毛巾和菜單。在日本吃飯時,幾乎都有擦手的毛巾,回台灣時幾乎沒遇到,總覺得很奇怪啊!點了幾個菜,跟店家問了冰櫃裡那顆魚頭怎麼弄,就慢慢地等東西上桌了。

 

首先上桌的是綜合天婦羅。我其實忘了是我還是同型的友人點的,但我其實原本對這道沒抱多大期待。可是上桌後反而有些驚訝,因為這跟台灣常見的天婦羅都裹著厚厚麵衣、然後炸得酥脆。但是自從在大阪吃過 与太呂-本店 的薄麵糊天婦羅之後,就深深迷上了那種呈現食材原味的處理方式,也因此回台灣之後幾乎對什麼天丼、天婦羅敬謝不敏(包括最近很夯的金子半之助…)。只是萬萬想不到、可以在這邊再看到這種很薄的麵衣的天婦羅。

 

這道裡面有茄子、青椒、薯片、蝦、白肉魚(不太確定)。麵衣口感不錯,油膩感有壓下來,入口也很順、不刮口;白肉魚的魚肉偏乾柴了些,其他的都不差。味道方面,算是有吃出食材原味,魚肉真的有些過熟了,蠻可惜的。另外,吃這個時其實在日本習慣沾的是鹽巴,但那天就忘了這事了。

 

 

跟阿姨們說來份生魚片,種類就請他們推薦、挑一種就好。上桌的是白腹魚,吃起來口感偏柔嫩一點。刺身這種東西,新鮮、品質好,遠比吃什麼種類重要,完全就是體現日式料理「旬味」核心價值的一道料理啊!

 

 

朋友點的散壽司。我沒吃,所以貼個照片、給大家一捲膠帶就好了。

 

 

豆皮壽司。原先就只是拿來墊胃的,豆皮、壽司飯吃起來都蠻一般的。之前吃過印象最深刻的豆皮壽司、還是在京都祉園外圍吃到的那家「千登立亭」,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閱參考。

 

 

阿姨推薦一人來個一粒的野生蛤仔湯。果真一人一粒,可一粒就一個碗大、大約殼完全打開大概十公分有。簡單薑絲湯,壓住腥味、帶出海味。蛤仔本身嚼勁很足,沒有沙沙的感覺。

 

 

最後上桌的魚頭。看了前輩的食記,知道進添財一定要留心冰櫃裡有沒有什麼寶貝。看到大顆魚頭在那邊,跟阿姨詢問了一下。半個,煮蒜頭。

 

蒜頭湯底襯出魚頭的海味,吃起來口感清爽、味道卻很有層次;魚頭的肉非常的柔嫩,口感極佳,魚的鮮味十足。眼睛下巴完全不被放過,被我和朋友兩個人吃得一乾二淨。

 

 

最後的甘味送上的是簡單的綠豆湯,清清爽爽的結束了這一餐。

 

 

這一餐其實不太便宜。雖然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不過最後結帳時,看到兩人吃了兩千六還是有點嚇到。算了一算,蛤蠣湯一碗兩百多,那貨色還算可以接受;那半顆魚頭倒是有些出乎意料,大概要一千多左右。

雖然大概又會被罵盤子、吃什麼時價店之類的,不過我覺得,做好心理準備就照樣可以吃啦,總不會直衝12萬的。再者,這類時鮮本來就難以訂價衡量,真不放心的話,點餐時就請店家直接寫明估價給你確認吧!

 

至於好不好吃呢?那時是衝著前輩再三提及、加上真的很久沒花點錢吃好點的日料或海產了,才決定來這裡嚐嚐。考量到這兩個目的的話,應該是挺滿足的。這裡的海鮮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品質真的不錯;調理方式多元,點的幾道海鮮都有達標、沒有對不起食材,還算滿意。價錢的部分,我從入這行就明白,各種品項中、便是海鮮最吃每餐預算;既然是來吃海鮮,就得對自己荷包有十足把握才行。

這天沒有點到店家非常知名的關東煮,誠然是功課做不足加上沖昏頭,一進門就一直觀望櫃檯的冰箱裡有啥寶物。之後有空再訪時會點來試試,另外也想再試試店家其他時令海鮮的烹調。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添財日本料理

[官網] 官方網站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6巷6號

[電話] (02) 2371-2873

[刷卡] 可(需消費滿1000)

[營業時間] 11:00 ~ 14:30,17:00~2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