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らーめん山頭火

晚上在中目黑看完夜櫻之後,繞來澀谷買東西和吃宵夜。在本魯強勢要求下,我們來到的是我最愛的拉麵店:らーめん山頭火。

 

 

山頭火是各大來台灣展店的日式拉麵中、我最喜歡的一家,之前在台灣就已經是吃到如癡如醉。去年去北海道旭川山頭火本店朝聖之後更是完全改觀,對於日本山頭火的味道毫無招架之力。這回來日本原本唯一排定要吃的拉麵、便是山頭火,只是從五反田分店的晚餐改來澀谷分店吃消夜場。

 

店面就在澀谷附近的大馬路旁,一進去之後、一樓看起來沒位子,店家便請我們上二樓。迅速點了山頭火的定番:特選豬頰肉鹽味拉麵,另外當然還要加上白飯。

 

 

二樓是店家熬豚骨濃湯的地方,櫃台裡面好幾個滾燙的大鍋。看師傅在裡面忙的同時,拉麵也很快就上桌了。

坦白說,跟屯京或其他台灣日本都有的店家一樣,去年考察回去好一陣子後、總是懷疑起自己的味覺記憶。日本的本店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還是被我刻意美化了呢?屯京二訪已經不證自明,那山頭火……

 

好吃啊!香氣充足之餘,鹽味在味覺很底層,吃起來溫和許多。台灣的味道實在太衝了,日本不管是旭川本店、還是這家澀谷分店的鹽味湯頭香氣味道都更足、吃起來卻都更加沒有味覺負擔。

麵的部分,台灣日本差異不大,都是鹼水麵。但是澀谷分店這盤肉也上的太隨興了吧?不管是台灣還是旭川,都弄得漂漂亮亮的啊!特別是旭川,擺盤超美。澀谷的這盤肉看起來散散的、有點不高興。味道是沒跑掉,但是油的部分比較多。

 

 

去年在旭川吃的時候,日圓正便宜,在日本吃比在台灣吃。最近日圓飆漲,台灣日本價錢幾乎差不多貴了、日本可能還貴些。以日本各大拉麵店來說,山頭火這種超過一碗 1200 的拉麵(我指的是特選豬頰肉系列)其實算蠻貴的。如果跟我一樣、在台灣就喜歡吃山頭火的,或是手頭稍微多點預算的朋友(1200好像跟其他推薦店家比起來、也不是需要多少預算…),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年底預計會去關西。到時候應該很有機會吃別家分店,屆時再幫大家比較看看有沒有差異。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店家資訊>>

らーめん山頭火

[用餐日期] 2016/04/02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3/A130301/13003492/

[Tabelog 分數] 3.47

[營業時間] (月~木・日) 11:00~翌4:00,(金・土) 11:00~翌5:00

 

在〈東京 >> らーめん山頭火〉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