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東區 >> Botega del Vin

連假的中午有事到台北一趟。午餐本想到東區隨意解決,看到路上人潮有點少,便決定去一直想拜訪、卻老是看到大客滿的店試試運氣。這店便是 Botega del Vin.

 

 

Botega del Vin 位於台北東區明曜百貨後巷,是一家義式小館。幾位老闆中好像有一兩個義大利人,菜系偏北義。功課做到這邊,剩下的有需要請自行Google,某前輩有關於這家店不少介紹。上次吃完、寫完彼刻後,心中的大問號越打越大。彼刻不錯,但道地義式料理就是這樣嗎?義式料理的派系很多,彼刻…感覺是南義菜系,那這回就來吃吃北義菜系吧!

 

 

從明曜百貨後巷繞過來店門口,裡面大概坐了六成滿。小心詢問外場接待、一人用餐是否有座位?有,而且我可以隨意選,便選了柱子旁的高腳桌。酒水單和菜單一併送上。

大中午的,等等還有約,再有酒膽也不敢貪杯。雖然早餐沒吃,但時間有限,今天也沒帶朋友來幫忙清桌面,應該是吃不完兩前菜一主菜一甜點的標準全配。雖然對不起店家,但只點了兩前菜、一甜點、開胃酒,然後是 Sparkling. 店家我才是不會看到這篇,但有看到的話先說聲抱歉,下回會挑個晚餐時間帶朋友過去多點幾道、多喝幾杯。

 

小歇之後看了看,店內有靠窗的區域,和較後方墊高的區域。在後面是吧台和廚房,廚房的台前有幾個座位,大概就是前輩每每指定的熟客席吧?

 

酒水先上來了。我對 Sparkling 完全沒研究,難喝的還真的沒喝過、不然就是我喝不出來XD

餐前酒,忘了名字。聞起來香氣頗淡,酒精味不重,入口後大肆襲來的是葡萄柚的酸中帶苦。口感頗順、蠻舒服的,喝完真的有打開食慾的感覺。

 

 

前菜上桌,松阪豬鮪魚酸豆醬。和我想像的稍稍不一樣,因為上來就一盤扁扁平平的醬。刀叉撥開一看,原來盤子上鋪滿薄切松阪豬肉。因為薄切的關係,松阪豬的脆感幾乎沒有,不過可能是因為要水煮又要保持口感的關係,所以才切這麼薄吧?(我猜啦)

鮪魚酸豆醬好吃。之前沒吃過類似的口味,綿密和酸味入口時、還以為是酸奶基底,但又覺得好像沒有奶類的醇香。回家看了做法之後,發現原料比想像中複雜,酸味原來是來自於檸檬和酸豆,那綿密的口感來自於鮪魚、鯷魚、橄欖油一起打成泥狀。不知道 Botega del Vin 家的鮪魚酸豆醬、是不是也是這樣做的?

這道真的太棒了,不管是單吃松阪豬沾那醬,或是和麵包搭著吃都很不錯。如果一夥朋友來的用餐的話,光這道就夠大家邊吃邊喝掉一支了吧!

 

 

 

義式手工麵疙瘩。看到麵疙瘩覺得特別就點了,後來才想到應該點他們家的手工麵條來吃。不過沒關係,他們家麵疙瘩也很特別。麵疙瘩提供起司和番茄風,我是點起司的。

麵疙瘩口感吃起來頗軟,跟台灣常見的大陸菜系北方麵疙瘩、吃起來比較硬實而有嚼勁不太一樣(剛剛看了,原來是用馬鈴薯做成的,都不加麵粉!?長知識了!)。白醬的味道是濃郁的奶醇香、據說是用多種起司熬出來的。除此之外僅撒上胡椒,簡單的調味讓整道菜吃起來很溫醇。原先以為味道會更有變化些,不過簡單又基本的白醬,口感味道都很溫和,還不錯。

 

 

餐後甜點是提拉米蘇。方方的一大塊,口感蠻濕軟的,味道不錯、不過好像沒吃到傳說中該有的酒香?(還是太淡、我嘴拙吃不出來?)

 

 

整體用餐體驗還不錯,點的幾道菜印象好,服務人員即時的上菜收盤加水,服務品質和用餐環境都好。兩前菜、甜點、酒水,含服務費1265,東區地段、這味道,實在太划算。

這回單騎來試吃、戰力薄弱,沒有點主菜、綜合前菜、還有手工寬麵真的很可惜,下回真的要把可以幫忙清桌面的朋友一起帶來才是。

 

 

 

<<店家資訊>>

Botega del Vin

[用餐日期] 2016/06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

[電話] (02) 2752-5330

[刷卡] 可

[營業時間] (週一) 17:30 ~ 22:00;(週二~週六) 12:00 ~ 14:00,17:30 ~ 22: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