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東區 >>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食記開頭真的很難寫,因為常常都是那句:最近外國餐飲品牌一直攻台。這次又要來試吃在台灣新開的外國品牌了,而且來頭頗大,是在花都巴黎廣受好評的烘焙坊。這家店名是 Gontran Cherrier.

 

 

Gontran Cherrier 是法國巴黎的一家麵包店,主廚十分年輕、有創意,餐點品項推陳出新,並把業務拓展海外,聽說在日本也有分店。各式品項中,他們的鎮店招牌是可頌,被媒體封為巴黎最好吃的可頌。

前陣子朋友捎來訊息,說他們要來台北開店了,我才看到上面這一串介紹。別的品項或店家就算了,麵包這種日常的東西,就真的很想試試看,便早早打定主意、不管如何都要來排隊吃吃看。

 

店家的位置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實際上從出口二號出口走出來,就在忠孝東路上往捷運站的巷子口而已,非常好找。招牌可頌一天分三梯次、六波出爐,過了就沒了。詳細出爐時間請參照店家公告,下面照片是我用餐當天的情形。

 

 

實際拜訪當天,五點半就起床,趕搭六點前的客運到台北,就為了要吃上他們家七點半第一波出爐的可頌。七點半賣第一波,台北人有這麼早起嗎!!??七點到現場、要買七點半的第一波可頌應該很安全吧??

事實就是我低估台北人的排隊能力了,當天七點到現場,前面已經有30來個人了。店家每次開放10個人左右入店購買可送,變成我是第四輪的。現階段每人不限口味、限購四個可頌,所以每次可頌出爐大約可應付兩到三輪的消費者。也就是說,我還是等到了八點才入店買到可頌。

 

不得不稱讚,雖然店家讓我們排隊,但還是拿了試吃品出來給我們,還有冰涼的飲料。試吃品項是…就是可頌啊!! 因為滿手東西,就沒有拍照了。雖然只是小小的回饋,但還是感覺很好。而且很闊氣,第一波拿完還拿第二波出來,我都不好意思拿了,就繼續等待可頌出爐。

 

八點左右,總算輪到我入店買可頌。可頌有兩種口味,原味和巧克力(巧克力要八點後才有的樣子)。我個人不太愛吃巧克力口味的東西,便買了三個原味、一個巧克力的。架子上第二波出爐的還有糖粒和巧克力布里歐,糖粒的當然是直接買,但巧克力的…在猶豫的時候、被後面的大姊夾走了,雪特,只好哀傷的結帳去。

店家有提供幾個內用座位,我便點了杯冰美式,在店內吹吹冷氣吃可頌。另外,內用座位區有限,我的包包又得放地上了QQ;店內沒有置物籃、小小可惜,不過麵包店擺置物籃…好像有點多餘(?),而且這回店家至少沒有挪我椅子就是了(到底要記恨多久)。

 

先吃可頌。剛出爐沒多久的可頌,看起來還算乾爽。可頌嘛,先不說味道口感,一般最讓人詬病的就是過於油膩,所以很多人對這品項敬而遠之。他們家的可頌看起來還OK,至少沒有剛裝袋就吸一堆油。

實際上吃起來蠻清爽的,味道香氣很足,不會調味過於重而膩。口感有層次,外酥內鬆軟。

整體吃起來印象不錯,之前有在貴婦百貨的侯布雄買過可頌,也是算乾爽;但這次吃的明顯比在侯布雄買的好吃,可能是因為剛出爐的關係吧?

 

 

 

接著吃巧克力的。聽到是巧克力的原本很擔心,外型長得不太一樣,裡面該不會是滿滿的甜膩巧克力餡吧?想到就頭皮發麻。

實際咬下一口,適量、適度調味的巧克力,吃起來微苦,並不會和可頌過度衝突,比我想像的安全許多。整體口感和油膩度則跟原味差不多,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

 

 

 

又吃掉一個原味的後,店家送來試吃品。欸我都在店內了欸,還一直送試吃品這真的和規矩嗎QQ送來的有我買不到的巧克力布里歐和長棍。長棍就跟照片一樣,外脆內軟,感覺發了頗久。一直對於麵包發酵時間和口感的關係感到好奇,但研究不深,之後應該找機會研究看看才是。

至於巧克力布里歐,因為吃太急就沒拍了。巧克力的部分吃起來和巧克力可頌的差不多。但基於我是原味主義者,就覺得還好。

 

 

最後是糖粒布里歐,買回家吃的品項。因為買完在外面晃了大半天,又回家冰過,我猜口感應該已經不是最佳狀態了。實際上吃起來還是頗香,口感鬆鬆軟軟的,和朋友說的一樣、他們家多數品項似乎都偏軟,連巧巴達也是偏軟。

 

 

說實在的,我對麵包的認知實在是很薄弱,不明白不同品項的麵包應該吃起來長什麼樣子。實在應該花點時間研究這個才是,不然都只能蝦矇,也不知道吃的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口味。

內用咖啡點了冰美式。沒有照片,但真的蠻難喝的,還邊喝邊跟朋友抱怨說,美式弄得口感這麼差也是很厲害。內用的飲料這方面不太推薦,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對一家賣麵包的烘焙坊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就是了。

 

整體品項吃起來,蠻滿意的。這可頌大約是我印象中吃過的前段班、甚至是最好吃的(我也沒吃過多少高檔烘焙坊的可頌就是了)。因為是試營運,目前連同試吃、也就吃過五種品項(也很多了?),但整體印象還算不錯。雖然或多或少還是有些油膩(買回家的可頌包裝紙可是吸足了油),但比起別家好很多了。

餐點品項也不貴,一個可頌和麵包、4-50元,內用飲料,在忠孝東路上的店面賣的麵包,應該也就是這個價錢了。考量到排隊大概排了快一個小時,我覺得就這價錢、時間、味道而言我可以接受,但還是希望之後在品質穩定之餘、可以不用排那麼久,出爐梯次也可以多些。

 

最近店家還算在試營運,大概排隊時間和品項種類這兩方面都不會是最好的狀態(如果是的話、那這家店也完了吧),可能過陣子再來買買看、考察一下狀態如何。至於想要前往消費的朋友,根據過往在台灣開店的外國品牌給我上過得好幾堂課……能早點去是早點去的好啊!

只能期待我不會又從他們家學到寶貴的另一課了。

 

 

 

<<店家資訊>>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用餐日期] 2016/06

[官網] 官方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2號1樓

[電話] (02) 2779-5002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試營運期間時間不定,請自行上粉絲專頁確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