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南大安 >> CHANTEZ Pâtisserie

缺乏甜食撫慰心靈的周末夜裡,妹子朋友送來了詢問店家的訊息。沒聽過,不如就相約插旗去吧!這家店是今年夏天新開的甜點店,CHANTEZ Pâtisserie,中文叫穿石。

 

 

Chantez 的前身是位在民生社區的工作室: Project 25 甜x食計畫,應該會有些朋友有印象。創辦人李盈萱本身不是科班出身的,在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進修一年、並在巴黎的甜點店實習後,才回來台灣、在民生開設工作室。(以上考古內容來自蘋果日報)

 

Chantez 位於濟南路上,忠孝新生附近,從捷運忠孝新生站走過來大約五~十分鐘,還算方便。店家店面在濟南路上一排一般店面中還頗顯眼的,畢竟這區也不算這類店家的熱區,走過來還蠻好認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候位的隊伍比想像中短些,登記後大約十來分鐘既可以入座了。店內桌距頗大,空間簡約,可惜今天為了快點用餐、只好和別人並桌。

 

 

店內除了甜點櫃裡的甜點之外,還有些現做甜點在菜單上可供選。初訪不宜過度點餐,我們從甜點櫃挑了個甜點,從菜單上點了兩份、又點了兩杯飲料。我點了喜歡的馬可波羅茶,中規中矩,適合搭甜點,但忘了拍照。

 

甜點上桌,首先是貓眼。這甜點大體上是聖多諾黑的改版,概念不知道是不是來自貓眼石,總覺得有幾分神似。

泡芙口感偏軟些,內餡是哈密瓜口味,調味還算清新;上面的鮮奶油口感偏實,沒特別香氣。泡芙的中間埋著青蘋果泥,也是蠻清爽的。下面基底的千層塔皮在對切時還算酥鬆,但要切小份食用時就變超級硬的。整個甜點吃起來很清新,主要該扛起口感的泡芙表現有些無力,蠻可惜的。

另外就是雖然個別元素吃起來不錯,但是整體味覺鬆鬆散散的,缺乏整體性,在搭配上總覺得可以再想想看。

 

 

抹茶橙花千層,店家的定番。也不是說到店就一定要點招牌,但是橙花這口味看著看著就覺得很吸引我。

千層向來就是美美的上桌,然後吃的亂七八糟的品項。分食對切時,最上層的那塊真的超級硬,沒辦法、只好零碎的分食了。結果中間和下面兩層反而蠻酥的,不知道是不是上層那塊烤的方式不太一樣?

實際吃起來,調味還是非常清新,不知道是不是主廚偏好這風格?原先擔心抹茶厚重的味道會壓垮整個甜點,結果吃起來是舒服的清香,反而是橙花的味道好像出不來。夏天吃還算清爽,但總覺得調味少了些厚重一些的部份去增加層次,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個人喜好罷了。

 

 

最後上桌的是玖零:柚子、紅莓、荔枝、玫瑰、白乳酪、草莓羅勒。盤子裡這麼多元素,實際上通通都被 Sorbet 的味道主導了,雖然清新的果香和酸味在這種天氣吃起來不錯,但這是盤法式甜點,不是單球的法式雪酪。建議要點這道的人,雪酪要放最後才吃,至少先吃吃白乳酪那塊,再吃別的,不然會沒什麼層次的感覺。

 

 

整體用餐心得是環境不錯,甜點不差,但是這價格應該要有更好的體驗。點的三道甜點的味道都算清新、不會讓人生厭,但是在味覺比例的拿捏、個別元素的分配和整合,都沒有打中我的喜好。

另外就是我總覺得這些甜點做工不夠細,感覺是很隨興的甚至是隨意的。倒也不是說一定要機械化生產,但總覺得好像不該這樣(像那塊白乳酪就覺得好像被切得很隨便)。之前去鎧塚俊彥隔了一年吃、還是不同師傅做的,也沒有這問題。

 

聽說 Chantez 在法文是歌唱的意思,問我的話我會說他們家就像陳綺貞般的法式甜點,可是是亂把她好幾張專輯湊起來的隨意精選,缺乏整體性,只覺得聽起來是不惹人厭的飄飄然,但也就如此。

 

如果是初訪嘗鮮,應該不會覺得虧本的悻悻然離去,但論及二訪三訪的可能,就端看對 Chantez 這樣風格的接受度如何了。

 

 

<<店家資訊>>

Chantrz Patisserie

[用餐日期] 2016/07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

[電話] (02) 2778-6865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12:00 ~ 21:00,不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