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信義 >> 珍饌鹹粥

很多年前還在台北念書時,一直記得臨江街口有家消夜攤。後來發現搬到巷子裡有了店面,還是偶爾會去吃,算是信義區樸實的家常選擇。這店店名是珍饌鹹粥。

 

 

兩三年前,因為陪朋友去國父紀念館弄某個夜間的攝影case,凌晨餓的咕嚕咕嚕,經過通化街時早已關的差不多了,臨江街口的切仔麵給我的印象又普普通通,這樣到底要吃什麼?轉頭卻看到同樣街口的銀樓騎樓下竟然有賣魯肉飯類的台式小吃,想說姑且試試。結果不試不已,一試發現這控肉飯怎的蠻好吃的?是我太餓還是這飯好吃啊?配菜也蠻有水準的,不錯欸!那時候沒留什麼記錄、也沒什麼照片,就記得那邊有家不錯的深夜小吃攤這樣。

 

直到前陣子,看到 J老提起臨江街口金樓下有家小吃店最近有了店面,這才想起來,這可不就是先前我吃過的那家嗎!最近幾次半夜經過,銀樓前卻都看不到那攤車,還以為收起來不做了,原來是有了店面啊!去試吃的這回,中午吃了老鄧義麵店、又吃了黃檸檬的冰淇淋,月初還沒發薪水、手頭緊,吃得起的西餐哪有比中午好的?好!不吃西餐,吃台菜,就決定來這裡回味了。

可J老啊J老,您老寫格倒是瀟灑愜意,店家地址電話都是文外之物、不需多言,我們後生晚輩看您部落格吃飯時,有些店家可是找到頭大啊!雖說有了店面,但 J老並沒說這店面在哪,只憑著一張店面照裡、Google 了旁邊藥局招牌,才找到藏在巷內的店家。

店家就在臨江街上、從通化街口往西北方向走的右手邊,如果看到超商就是過頭。附近還有 J老最愛的宵夜續攤店:趙時機啊,下回可記得要來嘗鮮。

 

這回兩個人用餐,叫了五花肉、白菜滷的基本款,清蒸鱈魚、雞卷也各來了一份,再來個下水湯。這五花肉跟大陸菜系那些東坡肉或是眾家焢肉飯店的焢肉比起來、不算多有特色,但口感滷得油花軟嫩、瘦肉滷得不柴,紮紮實實的好吃。

白菜滷的味道還是輸台南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扁魚沒有事先炒香?清蒸鱈魚一般,沒啥特色,跟一般熱炒店吃的差不多。下水湯是薑絲湯當做基底,押在整餐最後還算解膩。

 

雞捲的口感味道印象中都還不錯,不過彼時沒有紀錄,這裡就不多寫了。

 

 

整餐吃下來拜朋友貪吃點了鱈魚所賜有些小貴,但基本上價格還算平實。換來店面之後,營業時間也變成中午到晚餐時段。雖然只是很一般的台式飲食店家,但正因為他很一般、在這信義區更是難得。如果有經過臨江街夜市想吃點一般的台式餐飲,可以來這家試試看。

 

 

<<店家資訊>>

通化街珍饌鹹粥

[用餐日期] 2015/09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臨江街117號

[電話] 0981-805-308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11:00~21: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