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正 >> 阿財虱目魚肚

在台北想吃消夜,到底不是難事。難處不在晚上找店吃,而是有些店非晚上就吃不到。西門町就有這麼一家店只賣消夜場、連晚上都不屑開的台式餐飲店。這電之前曾經出現在整理文中,名叫阿財虱目魚。

 

 

之前寫過一篇台北二十家魯肉飯的文章,名單上被我挑為前兩名不分軒輊的店家、都是財字輩的。一家是北投市場內有名的矮仔財滷肉飯,另一家便是這家阿財虱目魚。兩家開店的時間天南地北,菜市場內的矮仔財從早上賣起,下午就收了;這家阿財虱目魚則是晚上十點開始營業,凌晨四點左右收攤。

別以為在營業時間上這麼任性的店就沒辦法獲得大家青睞,晚上十點營業前,鐵捲門外還是一長排等著吃飯的夜貓子。這篇文的消費之前,其實已經去了好幾次(研究生什麼沒有,就是有時間),沒有一次是不排隊的。吃久了就明白、只有第一輪才是真的。於是乎,後來永遠都是九點半就去等十點開門吃第一輪,早吃完早回家。

畢業後、被迫離開熟悉又美好的台北。雖然週末固定都會回台北一日遊,但是阿財這種晚上十點才開的店家,實在難以有空回味。這次趁著中秋連假,索性訂了台北的住宿一晚,一併回味許久未償的宵夜場和早餐場。

 

在路一直都認得、但店家一直很不熟悉西門町晃了一回,九點半左右就繞過來阿財。門口老樣子還沒開始排隊,過了大概十分鐘才有第二組客人出現,接著就越來越多。大家便開始很有自覺得沿著騎樓開始排隊,等十點營業。

十點到,照樣第一輪第一位入座。許久沒來吃了,品項看起來沒什麼變化,價錢很慶幸的,也還沒有漲。如前面所說,也不是第一次吃了,殿了殿自己的食量(來西門町之前忍不住在公館買了藍家割包…),快速的點了餐。

 

滷肉飯。身為南部人覺得吃起來蠻熟悉的,肉末還保有一定的完整、不到醬的程度。整體調味中間偏鹹,不若台南熟悉的甜味。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這次的滷汁淋的偏濕,所以吃起來味道有點重。可以的話最好是點一碗白飯一碗滷肉飯,然後對分著吃這樣,我覺得比例會比較剛好。

 

蔥蛋。認識我的都知道,對料理幾乎百無禁忌的我有這麼第一千零一樣食材是絕對不碰,而且是大家熟悉到不行的食材。

蔥,我不吃蔥。雖然有人 challenge 我不吃蔥還在這邊寫食記,但是我只是不吃蔥本身,蔥入菜我完全可以接受。不吃蔥的我,阿財的蔥蛋還是每次都忍不住點來吃。厚厚一大塊的蔥蛋,視覺上讓我想起今年春天在數寄屋橋次郎吃到的玉子燒(當然口感是完全不能比啦…)

調味沒有下的很重、也很一般,口感吃起來則是偏水嫩些,如果能再燒得更紮實一些些些會更好。雖說小有瑕疵,但大塊大塊的夾著吃,還是蠻過癮的。

 

 

魯小腸。還不錯,口感頗足,重點是沒有整盤溼答答的上來,只有淋上些許的滷汁,搭著薑絲吃起來清清爽爽。

炸蚵仔。有點失控的點菜,上來看到不小一盤就有點傻眼。還給了大量九層塔。蚵仔本身我覺得中間而已,沒有特別喜歡。

蚵仔牡蠣類的東西其實我還真的沒特別有愛或研究。在日本的宮島吃過的牡蠣炊飯大抵是印象最良好的一道,在台灣吃的也就普普通通,不討厭、但也沒感覺。

 

 

蛤仔湯

今晚最失望的一道。原先印象他們家蛤仔湯鮮度破表,結果不知道是今天失準還是回憶太美,我覺得蛤仔品質中間而已,和六條大眾的完全不能比。

不差,拿來 當作這餐的尾盤是堪用,薑絲蛤仔湯不要太離譜的話要解膩都沒問題。但今天這碗也就只能如此而已,蠻失望的。

 

 

整體來說,印象中的阿財虱目魚好吃過頭了。價位還是平易近人,餐點還是中上水準。作為一家偶爾拜訪的深夜小吃店,絕對是綽綽有餘;但如果要拿他跟清單中諸多喜愛的台菜店家相比,就真的遜色些了。

考量到營業時段的特殊,如果是宵夜時段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前去解饞;但如果只是想吃台菜小吃,就不用為了去他們家、特別餓到這麼晚了。

 

 

<<店家資訊>>

阿財虱目魚肚

[用餐日期] 2016/09

[官網] N/A

[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內江街53號

[電話] (02) 2370-3378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22:00~05:00,週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