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士林 >> 豐盛號

碳烤吐司店這幾年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不知道跟著是哪波風潮。這當中,有家很早就在台北小資美食界闖出名號,不論平假日、每天清晨總是大排長龍。這家店是士林的豐盛號。

 

 

還在台北唸書時,手頭有點小錢、時間也頗自由,所以四處試吃各式店家。豐盛號便是那時期去嘗試的店家之一,住內湖的我、過個自強隧道就迅速到了士林。早點出門吃完、還可以順順的九點去學校。

第一次去的時候,其實就有被排隊人潮嚇到。但直到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咩部落客Sheena 也寫了食記,人氣就猛然暴增。(時間點真的很靠近,初訪時還不用排的那麼誇張…)

但士林到底也不是近到每天去的地方,早上六七點的時段也沒辦法天天負荷。後來搬到新竹後,早上六點半開門的店家自然更沒什麼機會拜訪。這回趁著中秋連假、決定在台北住一晚之便,早早就決定了晚上吃西門町阿財、早上吃士林豐盛號的基本戰略(?)。

 

早上搭第二班捷運出門,到士林時已經是稍晚的六點四十分。熟門熟路的出站、直走右轉、再直走右轉,就看到還算熟悉的豐盛號了。

豐盛號前陣子剛暫停營業、內部改裝,重新出發後,現在已經不再做內用的生意。當年所有客人一起擠在小坪數裡的方桌吃早餐的光景、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大大的廚房中島、和看起來倍增的工作人員,快速的處理著前台源源不絕的訂單。

 

嗯寫得好像有些美化過頭了。順著排隊隊伍等待點餐,翻了一下菜單,好像也有些許變化。有些忘了當年菜單,但肯定不是現在這樣就是了。迅速的點了招牌的豐盛號三明治和蔗香奶茶,六點四十五分排到第二十五號,應該還算可以。

改成全外帶之後,出餐速度似乎頗快,不過附近等待環境不是很好,夏末的巷弄就算在清晨還是有些濕熱,也有幾隻早起的飛蚊。十來分鐘之後,拿到外帶餐點便迅速撤離這小巷。

 

在捷運士林站前的廣場先喝掉了蔗香鮮奶茶。跟印象相比沒太大變化,蔗香和奶味還是都蠻足的,口感也還算順。蔗香取代紅茶原本主要的香氣,和高大牧場的鮮乳搭配起來不差;跟其他很多強調鮮奶、所以奶味很突兀的鮮奶茶比起來,個人還蠻喜歡豐盛號這樣的搭配。

 

 

雖然店家有說豐盛號三明治半小時內要食用完畢,但輕裝出門、手上實在沒有什麼整潔用品,不喜歡。只好帶回下榻處食用,所以開封時已經是買完一小時候了。實際打開來,算是兩份三明治。

整體調味比印象中淡。碳烤土司不若以往的香,不管是碳考的焦香或是吐司原本的奶香。之前曾經因為他們碳烤三明治的焦香和奶香太迷人,還單買吐司去學校當下午茶吃;照手上這份的表現…嗯得加加油。

料的部分,大量的馬鈴薯沙拉這個特色一如往昔;但是花生醬、豬排、還有蛋的調味下太少了,肉蛋尤其,基本上吃起來就是花生醬和馬鈴薯沙拉的味道。這樣是也沒有不好吃,說是清爽,但也可以說是無味。

 

 

 

因為有拿回下榻處的一小時時間差,到底是記憶中的豐盛號太好吃、還是這一小時讓他們的風味消散至此,我實在無從考究起。但就我當天手上那份豐盛號三明治而言,再考量到士林的地點、早起排隊的時間成本,我覺得沒有特別必要去吃。誠如文章一開始提,現在碳烤土司店家越來越多,如果豐盛號現在的味道是這樣,那我覺得不如睡飽一點吃別家。

如果是新竹的朋友,甚直連台北都不用跑了,新竹北大路經國路口附近的正品烘焙坊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豐盛號

[用餐日期] 2016/09

[官網]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1樓

[電話] (0X) 2380-1388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06:30 ~ 14:30,週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