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Du Pain Et Des Idees

一個人在 Paris 旅行的第二天,早上要來拜訪麵包店。選擇的店家是 Du Pain Et Des Idees.

 

 

法式麵包是很多人的愛,也是台灣很多店家競相模仿的對象。在台灣,麵包店大抵有三類:台式、日式、歐式;歐式幾乎就是法式了,應該沒人想吃英式麵包才對。法式烘焙在台灣總會被被冠上高級的形象,但吃起來如何就常常不得而知了。

前陣子,Paris 的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來台灣開店,可頌賣翻天。吃了之後印象煞是不錯,便記在心裡有機會一定要吃吃法國當地的麵包。

這一趟在 Nice 的時候,已經拜訪過 Boulangerie Patisserie Chez Maitre Peirre,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甚至忍不住二訪。這回重返 Paris,便要嚐嚐 Paris 的口味是如何。

 

事前做了功課,在忠道站長那兒翻呀翻的,找到這家在 Le Marais 的 Du Pain Et Des Idees。Paris 的高端麵包店很多家,但說起這家,還真是很多人的首選。

雖然說店家地點就在知名的 Canal Saint Martin 旁邊,但這趟旅行除了搭車之外,並沒有在這邊一帶活動。想啊想的,便決定在去 Gare de I’Est 搭早班的 TGV 前要來這邊買麵包。

人生地不熟,刻意叫了 uber 來這裡買早餐。一早的瑪黑區除了大便味之外,還有大家都害怕的怪怪路人。店面就是這樣,街頭不慎起眼的店家,定睛一看才發現,有很多漂亮的裝飾。

 

 

店家六點四十五開門,我差不多七點半來,人沒多少,麵包倒是已經有十來種選擇了。顧店的是個爽朗的阿姨,詢問她能不能讓我拍櫥窗的照片,oui。

東西好不好吃,用看的不一定準,但還是有跡可循。以麵包來說,這些麵包都被烤成漂亮的顏色是其一,個頭飽滿是其二,外表乾爽、不過於油膩才是我更在意的。

種類實在太多了,買了一兩種上車吃,有空下回再來。

 

 

 

 

阿姨幫我把麵包包進店家的袋子。很特別的紙袋,在台灣不常見。

 

 

可頌好吃。外鬆內軟,不過油。香氣來自於小麥香氣,而不是油香。

 

 

另一個像是一口酥的奶油酥也好吃,奶油餡的甜味讓人想起 Nice 的街頭早餐。這種奶油餡不知道是不是法國的經典款呢?在台灣真的不常吃到,台灣比較常看到的是像日本的奶油麵包。

 

 

前面的櫥窗照加減有拍到照片,一個可頌 1.7 歐,在台灣也就比百貨公司的麵包店貴些,更何況這邊是 Paris。對它們來說,麵包是重要的每日主食,這價錢應該在那邊可以說是銅板美食的等級了。

後來因為時間關係,這趟歐洲旅行、就只拜訪了這麼一次而已,著實可惜。雖然只吃了兩個品項,但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各種考量之下,都非常想要再訪,來年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多吃幾個品項,不要再只外帶一兩個到車上吃了。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Du Pain Et Des Idees

[用餐日期] 2017/07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06:45 ~ 20:00,週六、週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