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 >> 金鳳茶餐廳 (二訪)

第三天的一早,依然要把握旅行的時光用力吃。不早的早上、趕緊跑回灣仔拜訪廣為大家熟悉和喜愛的港式茶餐廳,選擇的店家是之前就拜訪過的金鳳茶餐廳。

 

 

這趟原先的行程並不是金鳳的。在中環的機場快線辦完登機後之後,原先想在中環就近用餐。不過熊熊發現、禮拜天九記根本就沒開,原先的中環陸羽+九記行程、也因為一早不想只吃陸羽,就很乾脆的改成金鳳+華姐的行程。

 

金鳳不愧是知名店家,週日一早還不到十點、就了不少人。說實話,這時間對一個要拜訪早餐店的吃貨而言、的確還挺不及格的。來都來了,後續行程也算鬆散,茶餐廳翻桌率也算高,就排吧。

十來分鐘之後,被安排和對街兩個大姐姐併桌。今天依然是六七家的吃貨行程,不敢點全餐,兩人各選了小點、飲料各一。

 

凍鴛鴦,和之前味道差不多。混搭的味道各自強烈著,和台北愛店 SOMA 那種刻意調整的合拍大大不同。

 

 

牛油菠蘿包。上桌,結果手一拿、發現菠蘿包是冷的,裏頭牛油化不掉。之前才在這裡抱怨、說台北萬芳冰室的菠蘿包很掉漆、一點都不燙,不如香港金鳳好吃。想不到這回就被打臉慘慘,手上的金鳳菠蘿油、竟然比萬芳冰室的還不堪。

 

 

和對面併桌的兩個內地大姐聊了起來,也得到相同的心得。她們問了問店家,店家說客人太多了,實在無暇一一熱菠蘿包。真想吃熱的,只能早上七點半前、趁人少就來。

這說法……是店家自己做出的選擇,埋不埋單、就交給客官自己選擇吧。於我,為了客人數量就對自己的品質瑕疵做出妥協根本是可笑至極,你有聽過鼎泰豐因為外頭排了120分鐘、小籠包就比排20分鐘時少了兩摺嗎?

 

當然,說歸說。既然店家都說早點來會比較好,早點來就是了,我也沒可以大牌到說不吃就不吃、有的是別家。這趟旅行的稍晚、也有吃了大家常推薦的金華冰廳菠蘿油。考量到我個人喜歡港島勝過九龍,之後想吃菠蘿油時、應該就早起來金鳳報到吧。

 

 

過往食記:

灣仔 >> 金鳳茶餐廳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金鳳茶餐廳

[用餐時間] 2017/12

[地址] 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營業時間] 06:00~19: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