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 >> 華姐清湯腩

在灣仔吃完金鳳早餐後,到隔壁逛了囍帖街、拍幾張照片緬懷當年的風光。跳上叮叮車來到天后一帶、準備吃今天的第二家店,名曰華姐清湯腩。

 

 

華姐清湯腩其實兩年前的行程就有排,後來因為時間關係被放掉了;這次其實原本也排在第一天下午,也因為在龍景軒吃太飽、所以被我放掉了。適逢週日、中環九記沒開,好、該是命運強推的補遺,就來天后吃個自己一直錯過的華姐。

搭叮叮車來到天后、走了一小段路後、來到街角的華姐清湯腩。香港舊街市的街角下,店面不算亮眼。外頭沒啥人排隊,倒是蠻讓人驚訝的,是因為天后離旅遊熱區稍遠嗎?

 

 

入店,兩個人分到一張桌子。有了坤記的慘痛經驗,弱氣的問了大姐:能夠兩人點一碗嗎?大姐回的倒是爽朗:你點一碗我就只做一碗啊。不習慣兩人只點一份餐的我,還是懷著滿滿的罪惡感,點了一碗。沒辦法,等一下至少還有三四家要吃……

 

店內雖然人不少,不過大部分都吃到一半了,所以我們的清湯爽腩上菜倒也快。

好吃。牛腩品質好,肥嫩。相較九記那種森巴熱情奔放的鹹甜,華姐的甜味像是文青少女般、內斂的鹹中帶甜。

 

 

 

中環九記和天后華姐我覺得都好吃。細究起來的話,九記我大概會是吃一次就好,華姐則是會不停想念而再訪。先不說調味風格,排隊的時間也是一大考量,畢竟香港的旅行時間基本上不會排太長。

至於香港牛腩界的傳說:八寶清湯腩,我還無緣拜訪、他就又收了。真有哪天再開市之時,再來朝聖吧。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華姐清湯腩

[用餐時間] 2017/12

[地址] 香港天后電氣道13號A地舖

[營業時間] 11:00~23: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