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7夏] Day 11 – Game Point, Mr Li

Game Point, Mr Li

 

 

同上一篇結尾,今天全天的行程是這趟歐洲之旅的初衷,要來朝聖期待已久的 Wimbledon 2017。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在收看一些體育賽事,也曾希望哪天可以親臨現場。於我,我選了下列三個想去的賽事和想看的選手:

NBA, Kobe Bryant, Staple Center, LA, USA ==> 已退休

MLB, Alex Rodriquez, Yankee Stadium, NY, USA ==> 已退休

Wimbledon, Maria Sharapova, London, UK ==> ……搞什麼啊!根本全部都沒得看了

 

沒錯,青春的回憶總是消逝的特別得快,想看的幾個名將都在我存夠錢之前就出國了,真讓人哭到沒眼淚。Wimbledon 原先是我最後的希望,直到 M.S. 收到了禁賽通知……。後來的後來,她的確是趕在我去英國前復出了,卻沒拿到賽會資格;也就是說,雖然我去的了 Wimbledon,卻肯定看不到 M.S.。

 

但還是得去。

 

七月四號,今天是 Wimbledon 2017 Day 2。一大早四點多,我便帶齊行囊準備出門朝聖這場賽事。

一早的地鐵還沒開始運作,用手機叫了 uber pool,車上已有兩位共享的乘客,也是要去 Wimbledon 的在地人。約莫五十分鐘後,我們來到 London 西南郊區的 Wimbledon 一帶。不過我果然功課沒做足,下車地點離入園的入口還有一大段距離,司機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在這邊下車、還是要去看 Wimbledon 的。

 

最後的最後,我們停在 Wimbledon Park Rd. 和 Woodspring Rd. 的轉角。排隊要從這裡開始,大家之後有機會來排隊看球的話,記得找到這路口就對了。

 

沒錯,排隊。想親臨現場參與名震天下的 Wimbledon,你只有四種入場方式:

1. 你是高端捐款會員,常年捐款贊助這賽事

2. 你得購買套裝行程,連同昂貴的配套一起買下

3. 你可以參加事前抽選,約莫在前一年的年底開始(詳細請看官網)

4. 排隊

 

對,排隊,英文叫 Queue。溫布頓的賽事按天分類,每一天都有四種票可以買:

1. 中央球場的指定席+三號球場以後的所有自由席,每日排隊配額 500 張

2. 第一球場的指定席+三號球場以後的所有自由席,每日排隊配額 500 張

3. 第二球場的指定席+三號球場以後的所有自由席,每日排隊配額 500張

4. 三號球場以後的所有自由席 (Ground Pass,入園證的概念)

 

按照事前調查來說,想要拿到前五百號、進中央球場,唯一解就是前一天露營排隊。就在場館對面的大公園,主辦單會有規劃出每一天排隊的露營區,這是官方允許的、也流行多年的方式。甚至如果是後面幾天、比賽後段的賽事,早好幾天露營排隊也是很常見的。

另外,Andy Murray 出賽當天能躲則躲,因為那天看球的在地英國人會特別多,徒增排隊難度。

但如果沒有要那麼瘋狂,當天要排隊,基本上有兩種方式:坐火車(六點到吧),計程車,看每個人想要拿到多前面的號碼。同前面所說的,1500 號以後就只有拿 Ground Pass 的命而已,所以也不用太強求什麼了。

 

畫面回到當天,進入公園後,跟隨著工作人員的指引,來到隊伍最後端。前面人已經有夠多的了,看到整個傻眼,現在可是早上還沒五點多欸?

沒多久後,就拿到最重要的東西:Queue Card!這是證明自己排隊的保命符,等等要憑此券購買門票的,千萬不能弄丟。2017年的賽事第二天,早上五點四十到,拿到了3799號。

 

 

其實這種排隊並不無聊,很多人都是當成野餐在參加。鄰近的地方,不但有餐車、有洗手間,甚至聽說連給露營民眾使用的浴室都有!安頓好之後,鋪好從台灣帶去的野餐墊,就可以開始買早餐了。東西選項其實不算少,不過也不算多便宜。畢竟這可是辦在英國的職業賽事,人家可是一年就等著要賺這一筆的。

野餐墊是 Cama Cafe 的,現在都覺得這東西很賞心悅目。

 

 

在拿到 Queue card 之後,排隊中途是可以暫離的。但請記得,早上八九點之後,就不要隨便亂跑,因為要開始整隊,收攏整個隊伍。十點半開始,就會開始進場了。一個人排隊的過程挺無聊的,英國的夏天也還是很熱。回了巴黎 C 姊姊的用餐回應之後,就等著入場。

 

 

終於!隨著隊伍前進之後,可以看到很多合作廠商的 Booth,裡面有很多活動,路上也有許多的廣告。雖說如此,我還是沒什麼心情,外頭真的太熱、早起又累的一把,只想趕快進去吃飯看球。另外,基於安全理由,這裡還是要安檢的,請自行上官網確認規則。

 

 

約莫十一點時,我總算來到售票口。今年的 Ground Pass 是 25 鎊,只收現金。

 

 

憑票入場後,鬆一口氣的時間沒有太久,因為舉目所及的一切、真的太讓人興奮了。這裡就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Wimbledon 啊!電視畫面上看了十幾年的一切,就在這兒了!

像是當日賽事表、還要大會現在的名次排序。即使是一百多年後的今天,這裡依舊還是人工的牌子。

 

 

 

一進來之後想做得第一件事情,是趕緊去練習場!練習場是給當日賽事選手們熱身的地方,也是可以不用買到大球場門票、就有機會遇到大明星的地方。許多想要大明星簽名的粉絲,會優先瞄準這邊。可惜的是,我到的時候、當天比賽的費爸和喬帥聽說都已經熱身完了,我也就隨性看看,然後準備吃飯去。

 

場內用餐選擇其實很多,偏西式居多,再怎麼挑嘴、應該都能找到吃的。看了一些分享文之後,我自己帶了些糧食和茶水來,實在蠻累的。但看了一下現場售價,其實真的就貴一些而已,沒必要到這種帶糧草行軍的程度,最多準備一下排隊後段要喝的茶水即可。

最後買了漢堡薯條組合,沒記錯的話,十幾鎊吧。可惜的是,我真的忘了買傳說中必吃的奶油草莓了。

 

 

吃飽喝足之後,先來到一號球場外頭的大草皮。就算沒有買到入場票,主辦單位也很貼心在場館外面架上大螢幕,方便場外球迷一同看球。大草皮上,也很多人像是野餐一樣的,邊看球邊吃飯,找個位子其實都難。

現在在播的,是今天中央球場的 Match 1,球后 Kerber 和 Falconii 的賽事。

 

 

 

看一個段落之後,就該找個場館坐下來看球了。如前面所說,Ground Pass 是入園證,可以參觀三號球場之後所有自由席的賽事。既然如此,當然就要找最大的三號球場看。

在外面小小排了一回,趁中間小空檔時,工作人員才放人進來。雖然三號球場不大,但很幸運地找了個第一排的座位,可以就近看球。球場上的是 Match2,Ekaterina Alexandrova 對上 Garbiñe Muguruza。第一次看現場的,真的很興奮。

 

 

有了好位子之後也捨不得走,第三場比賽是 Evgeny Donskoy 對上 Alexander Zverev. 男網果然和女網不太一樣,發球的速度和聲音都明顯的強烈許多。第四場的法國內戰: Kristina Mladenovic 對 Pauline Parmentier 我沒看完,就先溜出來了,決定來賭賭看 Resale.

 

同前面所說,中央球場、一號球場、二號球場的座位是指定席,每天每座位的賣票。但總有人會提早看完就回家的,座位空出來也很浪費。這時候,大會就會把這些座位用相對較低的價錢拿出來賣,讓有意願的人購買入場。

這種 Resale 的票,只有在園區裡面、像這樣的售票亭才能購買,所以也有人一入園、就搶著來這個 Resale 前面排隊、期待可以等到一個大球場的好位子。

 

 

很幸運的,今天中央球場的第二、第三個賽事,兩位較低順位的選手都因故提早退場,所以很多人就先行離開了!辛苦排到今年中央球場的人應該是滿心怨念的回家去了,而我則是很開心的用僅僅 10 鎊的價錢,朝聖中央球場!

 

 

中央球場真的是非~~常大,還有許多的出入口。等到工作人員放行後走進球場,整個嚇傻,好壯觀啊!這就是全英國我最想看的一方綠地、這就是我了十幾年電視轉播的中央球場啊!

這場比賽是 Caroline Wozniacki 對上 Tímea Babos,最後是瓦妹獲勝了。坐在這邊看球就跟照片顯示的一樣,大逆光、非常曬。連同早上排隊曬的,我今天可真的曬足了一年份的太陽,在南法曬得都沒今天夠本。

 

 

難得進來中央球場,最後當然是把球看完了。散場後,來到附近的販售部,適逢球賽結束,整個賣場塞得水洩不通。即便如此,最後還是買了不少實用的紀念品:帆布包、證件帶、手環等等。這些到現在都是我日常在使用的東西,我想也許是因為這段回憶太難得了。

 

我的 Wimbledon 2017 就這樣結束了。滿足,全新的滿足。並非只是場館裡面緊張的賽事,並非只是跟大家一起拍手期待鷹眼的結果,並非只是整個園區歡樂的氣氛,僅僅就是等著排隊入場開始、都能感受到這個賽事的氣息。我也明白,下次來 Wimbledon、應該是很久很久之後的事情。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期待著。

 

 

離開園區之後,公車等了非常久,累得要死、也不想搭沒研究的地鐵。叫了 uber、前往晚餐的餐廳。J 沒有和我一起看網球,所以原先這天是說各吃各的。不過從 Wimbledon 回市區的路上,得知他們在吃 Flat Iron,我也沒特別想吃什麼、就順便一起吃了。

 

London >> Flat Iron

 

要吃的這家店原本完全沒有在我的計畫之內,吃完之後滿心空虛。吃了一堆東西卻沒有一絲美味的感覺,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此。服務的話就是美式參觀,但環境很昏暗,像 Bar。

這店會這麼紅,我想原因就是因為 10 鎊這個價錢吧?只是 10 鎊的價錢要宏應該是要俗擱大碗啊?怎麼只是這點份量和味道。真要便宜的話,那還不如去吃麥當勞或 Shake Shack 來的有飽足感些。

餐點、環境、地點,各種考量之下,都沒有打中我的點。10 鎊是只能找平價餐飲沒錯,但即便在 London,也還沒有到山窮水盡、需要被如此對待的程度。

 

個人有事沒事都不會再訪。

 

 

吃飽飯就沒行程了。搭著巴士回到住處,明天一早我得拉著行李離開 J 和她家人,獨自回到 Paris、繼續我的歐洲大冒險。

 

我人生第一次的英倫夢就這樣結束了。和事先想的一樣,餐飲果然是我在這國度最大的憂患,其他部分的旅遊品質還算良好。當初就只是想朝聖 Wimbledon、順便玩個幾天英國而已、這樣的想法,也算好好地實踐了。

年底還有要去一趟英國,希望這一趟之後,我會對女王的國度有更多的認識。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整理] PPHOLIC 的旅行吃貨筆記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