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石ばし

旅行第二天的中午,先去朋友在神樂坂的住處坐了一會,便繞過來江戶川橋一帶用餐。昨天吃了壽喜燒,今天要繼續拜訪滿滿關東風的餐廳。選擇的店家是鰻魚飯老店、石はし。

 

 

石はし,是發祥於明治時期的鰻魚老店。東京的鰻魚店家不少,比較多人去的應該是北千住的尾花吧?我自己在三年前也去過。這回既然是在冬天來東京的,當然合情合理的、可以來享受適逢冬天產季的鰻魚料理。

還有就是不要再相信夏天吃鰻魚最棒的說法了,土丑日吃鰻魚是江戶骨灰級的笑話。

 

這店需要預約。保險起見,早早請下榻飯店的禮賓部協助,訂了位子。店家就在一般民宅區的巷弄內,不甚起眼。

 

 

因為下午還有別的行程要逛,所以店家一開門就前去用餐。單人,就沒坐榻榻米個室了,而是在算是側室的地方用餐。我是第一個客人,暖氣還沒開,側室吸納著從門口灌進來的初冬冷風,蠻不舒服的。女將趕緊拿來暖風扇,這才覺得溫暖些。

 

點餐。打定注意要兩種都吃,單點白燒一份,再加上一個最小的蒲燒鰻重。點菜後等了非~~~常久,雖然有暖風扇,但門口的冷風還是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加上平日中午用餐時段,進進出出的商務客不少。店家生意不冷,但我真的覺得蠻冷的。

就當想問宇宙、我的鰻魚到底還在那裡游的時候,總算有東西上桌了。

 

白燒先來。到底是江戶百年老店,用上的是關東做法。白燒得香氣不錯,吃的到鰻魚脂肪烤出來的焦香。

 

 

十分鐘後,蒲燒的鰻重上桌。醬汁的基底蠻鹹的,不過用量頗為節制,看看旁邊的白飯就知道了。口感吃起來稍乾,是因為鰻魚好像沒那麼肥嗎?但鰻魚也不是越肥越好就是了。

 

 

香物對和食文化來說是重要的單品,但我始終沒有研究。

 

 

吸物則是每家鰻魚料理店必出的品項,用鰻魚肝做成的湯。喝不是很懂特點在哪,但不太討厭。

 

 

日本的鰻魚料理,之前也吃過兩家了。比較起來,白燒比嵐山うんぎ広川好吃;蒲燒的話,我覺得千住的尾花醬比較香,石はし的是鰻魚香氣多些。

午餐吃便飯性質的,也就沒講究服務什麼的。環境的話,外面側室這邊冬天真的小冷,不過是對外國人而言很友善的 Table Seat;裏頭的個室不知道坐起來如何,但應該是好過外面這邊才對。

另外就是,我點餐後四十分鐘上白燒,五十鐘上蒲燒。如果趕時間的話、就別來吃這種鰻魚餐廳了,畢竟老派的店家都是現點現殺現串現烤。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店家資訊>>

石ばし

[用餐日期] 2017/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9/A130905/13003531/

[Tabelog 分數] 4.10

[米其林評鑑] ❉

[營業時間] (火~金) 11:30~14:30 (L.O.13:30),18:00~21:00 (L.O.19:30);(土) 11:30~15:00 (L.O.14:00),17:30~21:00 (L.O.20:00),日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