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 Pierre Hermé Paris

在東山吃完菊乃井後,和 O桑在八阪神社告別。慢慢地從先斗町往北而行、一路從四條散步到二條。雖然剛吃完大料亭,還是準備來吃下午場的甜點店,店家是 Pierre Hermé Paris。

 

 

京都的 PH 在二條大橋旁邊的麗池卡登飯店,稍稍遠離大家熟悉的三條、四條區域。話雖如此,我這次拜訪還是在吃完菊乃井後,一路從東山、八阪神社、祇園、木屋町一路走過來的。天氣不錯,來京都就是要走路的。

 

麗池卡登完全不是我這種奈米資的人在入住的,好在中午吃料亭,穿著還行。PH在一樓分兩區,店鋪和內用。先繞去店鋪,真的有賣馬卡龍或巧克力之外的甜點,只是玫瑰可頌沒了。慘,本來明天要買去野餐的,只能買幾個馬卡龍先擋著。

問了一下店員,玫瑰可頌是不是沒了,是。真的沒了?等等我幫你看一下。跑去後頭的房間看了一下,還有兩個。兩個?我全要了,死活搶了兩個玫瑰可頌,加了兩個普通可頌和 12 個馬卡龍組合,明天去龜岡野餐的甜點就吃這些了。

 

 

 

先點完要外帶的餐點後、來到內用區,要了個外面的露天座位。馬卡龍三個;當日甜點自選,選了草莓蛋糕。飲料則是麗池卡登的 blend green tea。外頭天氣不錯,可惜周圍是飯店造景、並看不到鴨川景致。

 

 

馬卡龍是經典三味:開心果、玫瑰、檸檬,吃的順序也應當如此。開心果熱情奔放的甜味、接續著玫瑰優雅的花香,最後則是能檸檬的味覺收斂。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草莓蛋糕。作為此行草莓甜點四品中之一,PH 這塊草莓蛋糕讓人印象最深刻。這趟其他的、或可以說是一般常見的草莓蛋糕,基本上都是卡士達、海綿蛋糕、草莓醬、鮮草莓,這樣定番的組合。

而這塊,剛剛服務生拿甜點盤給我選的時候,我還沒細看,只想說草莓帶點酸也好、不想全吃甜味,就選了草莓蛋糕。拿上桌後一瞧,中間的卡士達不是一般的東西,看顏色、吃味道、大部分該是加了開心果吧?少部分應該有加些什麼東西壓下甜膩,因為卡士達香氣有、口感好,卻不覺油膩感。海綿蛋糕濕軟,上頭的薄鮮奶油搭配柑桔醬,吃起來甜味溫和,比起前一天的草莓果醬/海綿蛋糕/甜卡士達更耐吃,香氣更好。

 

 

蠻喜歡的,下次有機會會再點來吃。

整體用餐體驗蠻舒服的,多數好像都是房客來吃下午茶休息的,真的帶有幾分貴氣。這裡的玫瑰可頌不若東京青山的多,要買的還是得早。

 

至於傳說 PH 本人偶爾會在這邊出現,我是沒遇到啦,遇到…就請他簽名啊XDDD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Pierre Hermé Paris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202/26023293/

[Tabelog 分數] 3.58

[營業時間] 11:00~19: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