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烈志笑魚油 麺香房 三く

晚上回大阪逛完街後,已經有點晚了。對應這麼晚的行程,早早就排好了想吃的店家。同樣是在一級拉麵戰區的大阪福島,這家店是烈志笑魚油 麺香房 三く。

 

 

一開始從 Tabelog 上的拉麵榜找了下來,然後要靠近大阪市區的。找了找,就這家店符合我的用餐時間。營業時間恰如其名,開到晚上 11 點 39 分,對於跑了一天行程的人來說很方便。39分就是店名三く的諧音,和 Thank you 也很像,應是發想於此。店內所有店員也都身穿印有感謝大字的Tshirt,看起來很有元氣。

(當然,熟悉動畫界的各位朋友,現在應該知道39又有別的意義了)

 

從新福島走過來,在巷子裡走了一會才找到。店面不甚起眼,平日晚上九點也不太有什麼排隊人潮,大老遠倒是聞到了味道沒錯,是讓人期待的味道。

在投幣機看了一下,店員小妹好像擔心我不太會操作,嗯…我只是在想要吃什麼。最後選了 基本的 かけラーメン 和白飯。事先做功課知道、店家沾麵好像很厲害,但我對沾麵沒特別喜愛。第一次來,吃基本些吧。

 

小菜,清淡,沒有太重調味。

 

 

麵上桌。香氣爆發,先用力聞了好幾下。來之前就知道是有名的煮干系拉麵,而且傳說能在福島這一級戰區立足甚至出名的,都沒有肉腳。

 

先嘗了一口湯,醬油之上的、是飽滿而直接的魚香。套句網友形容的,並不是濃郁厚重、有負擔的味道,而是逐漸暈開、餘韻長遠的香氣。用米飯來形容的話,就是很像煮得漂亮的白米飯、而不是糊成一團的粥。

叉燒的部位很好,肥瘦均勻,沒有過度燒烤的原始肉類、搭配魚介湯頭很棒。用上菠菜也不錯,後來好像發現,湯的味道越強烈的麵、都頗適合菠菜。

小魚乾裝飾意味比較多,不過身為海港孩子,這味道對我來講很是熟悉。

除了菠菜還有蔥白。對我來說,蔥白也是蔥,不過這趟來日本真的是很勇敢,所有拉麵一律不去蔥,來多少吃多少。當然,我沒有白目到點蔥拉麵啦。

 

 

麵身特別留了張照片。明明是普通粗度的麵條、長得像台灣的油麵一樣,吃起來卻很有嚼頭。就像義大利麵雖然長得差不多,卻有 Botega 和其他一樣,這個麵也是不可單用外表觀之。

 

 

店內的氣氛很好,雖然說多數拉麵店都這范兒吧。味道上符合我的喜好,店在福島、開的時間也夠晚,適合在大阪逛了一天累逼逼的人來這邊吃晚餐。

有機會會想再來的。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烈志笑魚油 麺香房 三く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8/27058993/

[Tabelog 分數] 3.77

[營業時間] 11:39~14:39,18:39~23:39,火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