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 >> 通圓 (二訪)

應朋友要求、這趟關西行也排入了宇治的動畫聖地朝聖之旅。只逛動畫吃不飽的,還是得照地方吃飯。選擇的店家是三年前拜訪過的通圓 宇治本店。

 

 

宇治實在是個氛圍不錯的小鎮,但是這次看到中島上還是在大興土木時、依然轉了幾圈白眼。三年前來宇治的時候,這裡是這副灰濛濛的樣子,這趟也沒好多少,只好回去看京吹、自行想像漂漂亮亮的宇治了。

 

通圓茶屋,宇治眾多的抹茶專賣店家之一。上次來宇治時,這家通圓、和另外兩家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也都去過了,所以這回來沒什麼嘗鮮的想法,就挑喜歡的。搭了京坂電車過來,馬路對面就是河邊的通圓,view 好、人少、東西也不差,當然就優先在這邊吃了。

很多朋友喜歡特定口味料理的同時,我通常都是傾向於品嘗特東西本身。像我討厭吃巧克力口味的東西、比較想直接吃巧克力;討厭吃抹茶口味的東西、比較想直接喝抹茶。

所以來這種店,當然是找個有抹茶喝的套餐。選了個蕎麥麵,再點了個蕨餅、搭配抹茶。講到蕨餅,這回對桌的朋友不是吃貨、只能靠我自己喊了:下鴨茶寮寶泉~~我好想你的黑蜜蕨餅啊。

 

蕎麥麵…九割吧,蕎麥香氣不多,口感就一般般的清爽。外頭熱逼逼的,即便是不那麼出色的蕎麥麵,也是吃得很舒坦。

 

 

蕨餅,前頭喊過了,這裡不再喊。黑蜜的香氣不若下鴨的茶寮保全,抹茶蕨餅本身的口感過於水感了些。

抹茶。說實在的,我分不出什麼是好抹茶或壞抹茶。通俗一點看,香氣和口感嗎?口感要順、不能帶沙或粉,香氣自然是要清新。

 

 

如前面所說,通圓是個來宇治品嚐抹茶的好選擇,人少、景好、品質也不錯。

不過再過份一點說,我喝抹茶的經驗太少了。通常是在大城市的料亭或餐廳、和式甜點店、不然就是來宇治的抹茶店,這些地方直觀一點想、抹茶不會糟糕到哪才對。

 

還是找個機會認真學習一下好了。

 

 

過往食記:

宇治 >> 通圓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通圓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7/A260701/26000727/

[Tabelog 分數] 3.36

[營業時間] 09:30~17: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