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 Steak House Medium Rare ORIENTAL HOTEL

早上在夙川看完僅存的櫻花後,中午晃來三宮一帶吃飯。這次的選擇既大眾、又出眾,雖是大家來神戶必吃的神戶牛鐵板燒、店家卻是較少人知道的,名曰 Steak House Medium Rare ORIENTAL HOTEL。

 

 

這趟來神戶,其實有不少目的。一來是想看看神戶的櫻花,二來是想要躲開京阪的人潮,最後是上回沒有在神戶逛到什麼地方、這回想要來這邊吃吃逛逛,體驗一下舊居留地的氛圍。

 

這回只有一人來神戶,也沒有衝刺米其林星星的必要,便沒有再去 Ca Sento 用餐。Ca Sento 的那盤溫沙拉實在好吃,即便在去了巴黎和南法一圈之後、仍是我心中之首選。

既然沒有要去 Ca Sento,就挑家費用中間的神戶牛餐廳吧。鄉民口中的激安神店:大榮是別想了,我晚上也沒空;商店街那排牛排店…三年前吃過了,不同家之間大概也都沒啥新意。Tabelog 由上往下找,還有看到開價好幾萬日圓的高級餐廳(雖然看不是很懂貴在哪,肉質?)。 最後的最後,便相中這家價格還算合理、位在舊居留地飯店中、高樓層的景觀鐵板燒。排名前段,風景也不錯,套餐看起來也好,就這家了。

 

從神戶三宮晃過來舊居留地,一路上的氣氛實在都很好,難怪之前有朋友特別推薦在這一帶逛街吃飯。搭電梯來到19樓,表明自己有預約午餐,便被領上座位了。很幸運的,被分配到全店最好的景觀座位,往外看到神戶港船隻進出、神戶機場飛機起降,心曠神怡。

 

 

平日中午,用餐的人不算多,店內大概五成滿吧。我大約三週前寫信直接跟飯店預約,還有這樣的座位。果然,大家都是往車站前的商店街居多呢。

 

前菜。

點套餐就會有的小菜,這回是牛腱子肉的煮物和涼拌的筍子。弄得不錯欸以這價位的小菜,筍子清脆,牛肉滷得挺入味的,讓人想優先叫碗白飯來吃。

 

 

神戶牛。

這裡供應的套餐組合不少,有純鐵板燒的、搭配海鮮龍蝦的,午餐時段還有漢堡排類可以搭配。不過都來神戶了,還是吃個神戶牛就好。

選擇的是神戶牛,100g。很多人都會覺得肉很少,我倒是不會這麼想。普遍這類鐵板燒都是用A5沙朗,油花量豐富。吃個 100g, 4 oz 嚐嚐味道就好了;非得 8 oz 起跳的話,我覺得就不適合全沙朗了,菲力或肋眼可能比較 OK。

是說,比起三年前剛畢業時、去站前商店街 モーリヤ 看到 200g 沙朗很興奮的我,現在也變成在這邊盤算會不會吃太多沙朗油花什麼的。我果然也進入老人家的飲食年紀了呢。

 

 

至於那兩個鐵鍋,則是用來料理用的。比起傳統的白鐵鍋蓋、這個的確有質感許多。陳半仙拿賭神封牌的老梗來形容,坦白說還蠻貼切的。

 

 

沙拉。

蔬菜種類以常見的西式沙拉為主,並不是料亭裡會吃到的日本野菜。Sauce 則是前一天晚上在弧柳也吃到的胡麻醬,味道稍微重了些。弧柳罵歸罵,胡麻醬的確是做得比這邊好吃些。

 

 

煎鐵板燒的是為年輕的女師傅,強調是女師傅純然是因為覺得少見。師傅的英文也好,不過他看我簡單日文溝通無礙,便全程和我用日文閒聊了。又(對,又)被問起了我是不是來日本出差?不是,出差我會再穿的正式些,我只是來看櫻花的。

 

主菜上桌,神戶牛 100g 搭配季節時蔬。

牛肉,還真的蠻油的,真不愧是A5沙朗。吃一口嚐那肉汁和油花的甜味,就知道是真槍實彈的神戶牛。有時候在台灣吃到和牛什麼的,那味道都乾癟到我很想問他們、到底拿了什麼二貨來攪和。對,乾杯黑毛屋,我在說你們的日本宮崎和牛涮涮鍋,你們那個到底是三小。

蔬菜是鐵板蔬菜,沒有多做調味。這一點我覺得比不少店家的好,商店街那排流行的豆芽菜高麗菜,味道下太重了,吃完超膩。更甚者,沙朗邊緣那塊大肥油回切下來炒菜,好啦我承認吃起來是超級香的,但這幾年(明明職涯不過五年…)下來、我反而更喜歡現在這作法。

整盤吃下來,100G 沙朗搭配原味系的鐵板蔬菜,真的挺舒服的。份量是中、分配均勻,之後在吃類似的東西會參考這樣的搭配了。

 

 

 

食事。

提醒了自己、神戶再如何洋風洋化,終究是在日本的城市。前頭不管是懷石會席,還是豬排牛排,後頭總是要來份食事的。

普普通通的白飯和香物。不過白飯有 A5 和牛鐵板燒可以搭著吃,面對著神戶的海景,總是賞心悅目的。

 

 

甜點。

點套餐時沒多注意,最後還有個甜點。沒什麼想法,就簡單選了提拉米蘇。該有的元素都有,但做的不算好吃。馬斯卡彭的調味太粗糙了,而且口感太軟爛了些。

 

 

整餐吃下來,算是挺舒服的一餐。之前只有吃過商店街的 モーリヤ,所以也不好一以概之,但是這裡的座位相對寬敞舒服,因為我個人討厭那種昏黃的用餐氣氛。料理方面算一般好吃,的確、牛肉 100G 而已、定價直逼牛肉 200G 的商店街、是抓得貴了些。但考量到用餐環境、服務、還有套餐搭配的話,我個人還是喜歡這家一些。

 

用餐期間,旁邊有一組…應該是香港來的情侶用餐,日文比較不熟,所以店家用英文接待,聽起來也是蠻OK的。後頭有一組日本銀髮族來聚餐,所以這裡看來也算日本人會來吃的店。是說這也是當然的,這家店的 Tabelog 也小高,一定是有不少日本客人的。

下次有來神戶要吃和牛鐵板燒時,這家會是優先考慮回鍋的選項。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Steak House Medium Rare ORIENTAL HOTEL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hyogo/A2801/A280102/28024000/

[Tabelog 分數] 3.67

[營業時間] 11:30~15:00 (L.O. 14:30),17:30~23:00 (月~木,日 L.O.21:00,金/土 L.O.21:30),月曜日不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