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 老祥記

吃完甜點後,從舊居留地一路往商店街逛過來。路上看到有不短的排隊人潮,還有時間、就決定吃吃看了。店家名曰老祥記。

 

 

從舊居留地一路逛過來、想說好久沒來南京町了。之前來就覺得很無聊,不過就算不吃東西、難得來看看也好。

 

當然不可能。

 

逛了一圈之後,實在很好奇這裡的中式食物如何。剛吃完鐵板燒和甜點,各種意義上都不好進餐廳吃大菜或套餐。北平烤鴨實在是太不誘人了,那就吃個包子吧。沒做功課,那就挑人多的吃吧。

老祥記,店門裝潢就是走復古宮殿,而且排隊人潮多到店門口還有警衛控場,誇張。下午沒很趕,決定走去店門前排隊。結果被那位大叔叫住,並指了指對面。我的天,隊伍尾端是在對街那十幾人後啊?真這麼厲害。好,本魯南征北討,還會怕排你個包子店嗎,排

 

 

其實意外的快,才十來分鐘就輪到我入店了。包子嘛,內用的吃的快、外帶的更快。本來想說買兩個帶著走、對面公園吃一吃。結果至少得點三個。不妙,不好吃的話、點三個很虧啊,而且拿著很麻煩。店內空位不少,就內用吧。

 

包子上桌。原來長這副德行啊?這不就公正包子嗎。想當年大三上蹺課跟我師父去花蓮做民宿商攝、一整週住花蓮的時候,我每天都要求要吃公正包子,那時候真的很愛。

所謂物極必反,離開花蓮那天、我手上拿著想說是短期內最後一次吃了的公正包子,正要感傷的享用時,突然一陣噁心,完全吃不下眼前香噴噴的公正包子。我們車子開沒開到太魯閣,那袋包子就被我扔到新城某超商的垃圾桶了。

 

題外話很長,回到神戶。這包子只是真的像而已,味道完全不像。豬肉腌的口味還在很怪奇,而且沒有什麼舒服的菜味解膩。皮,這皮應該是水煎包的皮吧,根本沒有發過,口感硬實。

日本的包子皮普遍好像都這樣?隔兩天就在高山老街買的牛肉包子也是,皮很硬實,比台南的克林台包還弱。

 

 

 

很空虛的體驗,日本人做的異國料理當中,普遍最差的應該就中國菜了吧。普遍啦,我知道還是有趙楊這種高端的存在。

不用排隊的話,嘴饞當小點心吃還可以;要排隊、人不在附近的話,就都沒特別必要過來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老祥記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hyogo/A2801/A280102/28000947/

[Tabelog 分數] 3.59

[營業時間] 10:00~18:30,月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