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らーめん弥七

準備離開近畿的這天,臨時起意改在梅田吃午餐。雖說是臨時起意,要拜訪的店家卻很不一般。這店是梅田附近、中津一帶的らーめん弥七。

 

 

一早原先是要去號稱日本全國最強豬排、八尾的 Manger 朝聖的。但等等還要拉著28吋行李箱從北新地的飯店去名古屋,趕著搭下午稍早的特急去高山市。幾經考慮之後,還是就近吃個便飯就好,不要跟隨便時間開玩笑。

選啊選的,便找到這家らーめん弥七。雞湯拉麵,而且不是常見的雞白湯,嗜吃拉麵的前輩評價甚好,近,第一輪又早,便決定來了。

 

九點半剛過,我就來門口前等號碼牌了。來開店的小哥有些驚訝,但還是很親切地跟我問好,然後給了我今日第一號的號碼牌。號碼牌是雞形狀的小紙條,上面寫有回來排隊的時間。

附近買完東西回來,還有些稍稍晚。回到店裡時,後面已經排了超多人的,果真是排隊名店。除非行程時間寬裕,否則很建議第一輪就來。照我這次的用餐經驗,九點半到、拿到號碼牌之後可以隨意晃晃、十點四十五回來用餐、十一點半就可以吃飽逛行程去了,大家剛好在吃飯、也逛得舒服。

 

 

第一個入座。店員擔心我不太會買食券,不過我還是自己操作完了。店內就是很日式食堂的風格,香氣爆發的開放式廚房旁,圍著六七個吧檯座、三張四人小桌。加上剛剛的店員小哥,還有傳說中的老闆夫婦,就這些員工了。會說是傳說中的夫婦,是因為看到有網友對他們的親切讚譽有加,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日式食堂會遇到的溫馨老夫婦。另外就是,老闆真的和濱田雅功有些神似無誤。

一人當然是坐吧台,看到老闆和小哥在裡面各司其職:老闆理所當然事顧湯、煮麵,小哥則做最後 dressing 和其他小料理。沒多久後,小哥端上我的叉燒飯。

 

總算。這是我拿到叉燒飯之後、一口沒吃就有的的第一個想法。

我實在很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家拉麵店的叉燒飯,一定要上美乃滋啊?你們叉燒都很好吃的說,上美乃滋也許只是提點味道,但是通常店家們家的量都不少啊。遠的不說,我的愛店麵屋浩也是美乃滋狂加,下次跟老闆點一碗沒加美乃滋好了。

 

回到大阪。香氣四溢的叉燒飯,讓我加快拍照速度、趕緊開吃。就算鋪滿芝麻和蔥也沒關係,而且這蔥的比例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飯的米粒好吃,淋在飯上的醬汁不會過多。聽起來奇怪,但在日本人各種品項口味之中、台灣開的到處都是的丼飯大概是我最不熟、也最吃不慣的了。唯一吃過的是大阪日本橋的天地人,鹹且濕到皺眉。這裡的相對起來乾爽許多,接近我愛的口感。

重點的叉燒,被切成一般骰子牛肉的大小,形狀完整。比起單純的烘烤或炙燒,這裡的叉燒則是用炒的,香氣很好。部位選擇應該是五花吧?瘦肉肥肉皆有,口感香氣都好。

很喜歡的叉燒飯,沒有白點。

 

 

正主上桌,醤油チャーシュー麺。

第一感覺是香,超香。自從去年在 L’ambroisie 被那種每一道菜上桌都香氣爆發的高端開化(?)之後,最近吃飯的習慣就變成喜歡聞味道。看湯的顏色一開始覺得不妙。不會是什麼芝麻糊湯底還是很濁很沙的魚介湯底吧。

 

嚐了一口之後便立刻改觀,因為是我想像的雞湯湯底啊。吃過少少幾家的雞湯拉麵:雞吉君特濃拉麵和鳥人拉麵,還有元寶拉麵,前兩者少了些我想要的香氣,後者則是和豚骨味道相去不遠。喝下彌七這口湯後,我才明白,是醬油啊!這裡的醬油應該是用了味覺濃厚些的,去搭配雞白湯。做了功課之後,才發現還有帶酒香炒過的魚介,但終究是點綴用,主味覺還是是醬油雞湯香。口感也和想像中不同,順。郁香餘韻不斷,很溫柔的包覆整個味覺,太漂亮了,喝一口就明白這裡如何在拉麵界中成為長青樹。

其他東西也完全不馬虎。麵條粗度中間、帶點扁,口感好,傳說是自家製作的三日間,挺新鮮的。沒入鏡的半顆玉子口感Q度適中,蛋黃流湯程度也好。上面三種蔥:青蔥、蔥白、洋蔥,顏色看來漂亮,但抱歉,我實在吃不懂蔥。基於對這拉麵的敬意,我最後可是一口不剩的全吃下去了,但還是吃不懂到底蔥好吃在哪。

最後是叉燒,分成兩種。碎一些的剛剛叉燒飯裡的相仿,泡在雞湯裡吃口感是差了些,但味道層次更好了。另一種常見的叉燒本身味道較清淡些、切的偏薄片。單吃普通,但是和著湯汁吃很不錯,和蒜泥白肉可能是一個意思。

 

 

整餐吃下來真的是心滿意足。醬油的濃厚烘托了雞湯的香氣,味覺組合漂亮,各個元素的口感也都好。有別於燃えよ 麺助、人類みな麺類兩家新穎的簡約風格,這裡的用餐環境就像是想像中的那樣溫馨,不管是中餐、晚餐、晚歸的客人,都能在這邊讓身心靈充電、得到元氣。(不過店家只開到四點喔!不要晚餐才去這邊!)

於我,彌七和燃えよ 麺助被我新列為來大阪就一定要回訪的店家。雖然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我一定會再來的。

 

完食!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らーめん弥七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101/27003232/

[Tabelog 分數] 3.79

[營業時間] 10:45~16:00,土曜日、日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