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 >> 味蔵天国

搭著特急來到高山市,預計快閃一天一夜。晚餐跟九成拜訪高山市的觀光客一樣,要吃飛驒牛套餐。選擇的店家則是 16 年拜訪高山市的大遺珠,味藏天國。

 

 

16年來高山時,因為趕最後一班下山的特急,就沒辦法加入味藏天國長長的候位陣容。這回上山,帶著”我就住在這邊,不信還吃不到!”這樣的心情,跑過來了。也不是特別執著,因為去年吃另一家丸明的經驗很差、味藏天國預期也好不到哪,我也是因為去年高山市逛不夠才再來的,不是為了這樣一家燒肉店。說那麼多,總之就是,我又來高山市吃飛驒牛了。

 

才剛開店沒多久就過來,又要排隊,他們下午真的有休息嗎。排就排,反正外頭下雨,高山晚上也沒什麼活動,手機有電,就等唄。等了四五十分鐘,總算輪到我了。不是很想吃沙朗,決定點塊最貴的菲力來吃。牛舌、橫膈也是一定要的,最後是野菜、食事,還有飲料。

 

牛舌厚切,口感還不錯;橫膈…實在很難吃出好壞其實,不要片的太小塊讓口感不見的話,基本上差不到哪去的品項我覺得。

肥滋滋的菲力,果然真的真的很膩,吃到最後都在皺眉頭,這個應該要兩人分比較舒服。野菜的部分,這個份量是不少啦,也就沒啥好講的。只是又不禁讓人想起大前天在京都河原四條附近吃的藤むら,那盤才 500 日圓的野菜大的跟台幣 500 的野菜盤差不多,品質又好。

 

 

食事。我覺得不管主菜是什麼料理的店,日本料理就是要守住食事這一關(超八股)。味噌汁碗底這麼沙,真的不是很優。

 

 

結帳,記得吃了8-9000日元。其實沒什麼深仇大恨,也不是難吃大地雷,服務人員也很即時到位,環境也很舒服,除了隔壁用餐的華人家庭水準很差之外,沒什麼好嫌的。

 

真要說為什麼講的好像多不喜歡這家店,也就只是因為看大家神格化號稱產地直銷的飛驒牛。到底,我還是不那麼喜歡追求頂級食材什麼的(那你去年底還去香港吃白松露),而是喜歡對料理手法的追求。

如果有來高山,味藏天國應該還是比16年吃的丸明好些。但如果是為了飛驒牛跑一趟高山市什麼的,我自己覺得就免了。說實在的,如果高山市只能挑一餐吃,我覺得隔天吃的拉麵更得我心。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味蔵天国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1/21000286/

[Tabelog 分數] 3.61

[營業時間] 11:00~14:00,17:~21:00,火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