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 天下一品

在名古屋的夜晚,買完東西之後、來附近找地方吃宵夜,店家是在京都三次錯過其總本店的拉麵:天下一品。

 

 

最近幾趟旅行中,最討厭的就是去藥妝店,能躲則躲。買的存貨又沒用那麼快,多半是代購不說,還是討厭的代購。另外就是,這些店家的客人旅行文化水準通常蠻低落的。

這趟也是好拖歹拖,整整九天的近畿旅行拖到最後一晚、才來名古屋榮町一帶的唐吉軻德買東西,那人潮滿的跟過年前的迪化街一樣,看了就覺得一陣噁心。好不容易採購完之後,又不甘願馬上回家。便繞來後面風月區,這裡有家天下一品。

 

天下一品和 EVA 新幹線一樣,都是喊了好幾輪要來的店家了,尤其時位在京都的總本店。喊歸喊,順位這麼低、每次都被排在墊檔行程、每次都被犧牲掉,弄到現在都還沒吃過。這天晚上實在是想不到要吃什麼,雞翅可以外帶回飯店、那就店內吃麵、外頭買雞翅吧。

土曜夜晚上十點半的風月區,還不是吃麵的高峰期,入內問個位子非常容易,店內還做不到四分滿。沒做功課、做了也沒特別想要吃什麼,而且也不是很餓,點了個經典口味”こってり”的麵不蔥和一碗白飯。傳說總本店點餐會被問更多客製化選項,這家分店只問了湯的口味。

 

餐點上桌,是傳說中立箸不倒的濃稠湯頭。實際上是沒有台北內湖雞吉君的特濃湯、或是台北鷹流補充蛋白用的特濃湯頭來的那麼誇張啦,但還是挺濃的沒錯。以雞和各種野菜熬的湯頭,其他的調味下得很重。是蒜味嗎?貫穿這個湯頭的厚重感,讓預期的雞湯香味幾乎吃不著。味道厚重之餘,口感也沒有很順,實在蠻不喜歡的。

附上的叉燒並不是有特色的品項。僅是淡淡的肉香,的確是搭配這種濃厚湯頭的安全選擇無誤,但那也要是我喜歡的湯頭。偏細些的麵條,畢竟是連鎖店、自然不可能是名家製送的生麵,口感…普通,沒有特別感覺。玉子和筍乾也沒打中我的點,雖說我對這兩個品項也列不出什麼明確的要求就是了。

 

整體來說,是偏失望的嘗試。不是又重大缺失,而是我不好此道。當中最重要的原因該是因為、他們招牌的こってり湯頭並不是我喜歡的味覺形式。將來如果有機會嘗試,自然可以考慮吃吃別的口味,反正天下一品滿天下,到處都有。但考量到這次用餐經驗,這店家的順位又要被排得更後面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天下一品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aichi/A2301/A230103/23048672/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11:00~14:00,18:00~31:00,日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