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Armani/Ristorante

搭著因故延遲了兩小時的TGV,風塵僕僕的從 Strasbourg 回來 Paris。住處的 C/I 還算順利,我們搭車來到巴黎的第一餐。選擇的店家是同忠道站長問來、白松露料理的推薦店家,Armani/Ristorante。

 

 

Armani,就是那個 Armani,這是他們自家的義大利餐廳,世界各地有不少分店。Paris的分店在左岸的 Saint-Germain-des-Pres,對面便是花神咖啡館和雙叟咖啡館。

 

 

入座,桌數不算多,可服務人員更少,總覺得他們有些手忙腳亂的,點餐也花了些時間。也好,我們也是累了一早了。Finger food 是淡淡鹹香的乳酪餅乾,還不錯。

 

 

晚點還要逛街,我們選了單杯香檳: 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 Brut。不差,香氣是我愛的類型。

 

 

另外比較有特色的是像這樣長長的、不知是麵條還是餅乾的開胃小點。這東西17年夏天在義大利吃義大利麵時,店家也是送上來當開胃小點,雖然那時是小餐館、我還要自己拆包裝就是了。

 

 

開胃小點。很有特色的炸燉飯球。分量適中,外皮厚度和口感也好,裡面的燉飯調味也很漂亮。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其實很喜歡的一道。

 

 

 

Magna verde di carciofini violetti
Mangetout d’artichauts violets, petits légumes et fruits croquants et fondants, Huile d’olive extra vierge “Peranzana”, vinaigre balsamique 25 ans « Venturini & Baldini »

荷蘭豆、紫羅蘭、朝鮮薊,小蔬菜和和酥脆水果翻糖,搭配特級初榨橄欖油“Peranzana”,巴薩米克醋25“Venturini&Baldini”。

寫了那麼多,就是沙拉啦!在我過分的要求下,我們沒有吃套餐,點了雙主菜和雙甜點;想說找個菜來吃,就點了這盤沙拉。

 

沙拉本身中規中矩,南瓜醬本身搭這些蔬菜就很不錯了,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其實還稍嫌多餘。Y君可是跟我當年跟我一起吃過神戶 Ca Sento 那份神沙拉的女主角(?),這沙拉對她來說應該也就只是普通的東西而已。

比較開心的是,比起叫一盤來 Share、餐廳直接幫我們把沙拉分成兩盤上桌。對於我們並未要求、他們額外的小動作,感到非常的窩心。這盤菜的確不怎麼樣,但我想我還會記得這件事好一陣子。

 

 

 

另一張則是佐餐麵包,頗簡單的 plain bread。也好,等等搭著主菜的醬汁吃,先不要有太多調味。

 

 

Tajarin piemontese al tartufo bianco
Fines tagliatelles piémontaises triple oeuf au beurre truffé, truffe blanche “Borgo forte Po”

菜名落落長,就是松露義大利麵啦!比起套餐,這餐直接了當的就是要吃白松露料理。店家推出的有:義大利麵、燉飯、甜點。我直接點了一個義大利麵、一個燉飯當主餐。

麵條是北義 Piedmont 地區的 Taglierini 細寬麵。 麵條口感非常漂亮,細寬麵能做到此程度已是教科書等級之作了吧!

 

Sauce 說是三種雞蛋搭配松露奶油、應該有帶點橄欖油,但我當然吃不出什麼三種雞蛋,又不是在比做燒賣(蛤?)(雞蛋皮蛋蟹黃我就吃得出來!)。醬汁收斂的很漂亮,用量控制得宜,風味也很溫和的包覆著麵條,用輕盈的鹹味襯托著白松露。

白松露用量坦白說不算大,香港中環那盤 Homemade Tagliolini 白松露就給的很大方。不過那是單從 CP 值考量啦,就味道而言、我覺得白松露量的多寡還是應該看其他料理組成的比例。

是不錯的體驗,本來給 Y君吃燉飯,後來這盤好吃、就給她了。

 

“你一定是要說,這盤麵醬汁收的很乾,跟我們在東區吃的很像,這才是義大利麵之類的評語,對不對”(他說的當然是台北東區 Botega del Vin)

 

……Y君真的很懂我,真的。

 

 

Risotto al tartufo bianco
Risotto “Vialone nano”au beurre truffé, Parmigiano Reggiano 30 mois, truffe blanche “Borgo forte Po”.

燉飯不若義麵搶眼。一樣用上了松露奶油座位調味的基底,搭配的是30個月熟成的帕瑪森起司。稠度適中的醬汁們包覆著”Vialone nano”、一種義大利米的品種,米心有實感,卻不若想像或台灣很多店家刻意強調的那麼硬。

白松露還是給的不多。我覺得義麵的白松露量是還差不多,但這盤就刨的少了些。加上醬汁基底的鹹味太沉,,我覺得並不是襯托白松露的好幫手。下回不知道哪時來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白松露季節再訪此處。但是真要再有機會的話,應該是只會吃義麵就好。

 

 

Tiramisu goloso.
Tiramisu gourmand monté à la commande, biscuit trempé à la grappa de votre choix, café espresso illy, amaretti.

寫這篇之前,我還回頭看了這趟在歐洲吃過的、”所有非甜點專賣店賣”的甜點(就是套餐店裡麵吃到的),這道是最好吃的。一開始是點個安全牌給 Y君的,我只要吃一點試味道。可是我發現我錯了,我應該自己也要一盤。剛上桌時還以為點錯了,怎麼是個巧克力蛋糕之類的東西。實際上敲開,所有元素俱在:馬斯卡彭起司,手指餅乾,咖啡酒,巧克力粉。重新塑形過後的提拉米蘇,調味帶輕盈、口感偏濕潤。

有型、而且好吃。

 

 

 

Opera。

不在常規菜單的甜點?我以為會拿到的是常見的 Opera 蛋糕,結果看起來像是組合各種巧克力的甜點。冰的巧克力慕斯球搭配巧克力冰淇淋,然後那球冰淇淋挖的還缺一角…。

喜歡巧克力的朋友,拿這收尾當然好。但比起來,Y君那盤解構再重新塑形的提拉米蘇真得更得我心。

 

 

我想這幾乎是我們在 Paris 吃的最開心的一餐了。

 

Y君其實整趟對套餐的份量都很無可奈何,a la carte 的用餐形式比較符合她的習慣和食量。這餐的雙主餐、雙甜點、share 前菜差不多就是它的極限了,所以其他每人雙主菜雙前菜外加甜點套組的大套餐、實在不是她食量能負荷的。

 

撇除點餐策略之外,前菜主動替我們分菜的貼心,義麵的好吃,還有甜點提拉米蘇的優異表現,餐點和服務我想是完全有米其林一星餐館的水準。用餐環境沒有多拍,但約莫是就是精緻餐館的風格,不是多大的 Dining Room。服務人員同前面所說,人數少了些;該有的服務有,但就是慢了些。

兩個麵和飯個別都要90歐,這餐林林總總下來也吃了300歐出頭。貴? 是不便宜。但我想作為入門白松露料理的餐廳,的確是不錯的選項。這趟來歐洲總共吃了三家有白松露的餐廳,最滿意的就是這家了(愛店 Lambroisie 讓我非常失望…)。下次白松露季有來歐洲的話,我還是會優先考慮來這邊用餐。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店家資訊>>

Armani/Ristorante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米其林評鑑] ❉

[營業時間] 12:00~14:30,19:30~22:30 (週一~週五),12:00~15:00,19:30~22:30 (週六),09:00~22:30 (週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