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逢甲 >> Love One。樂昂咖啡

2013年夏天,一群七年級生所建立、下轄喬治派克&牧島日式燒肉的飲食集團,又推出了全新的品牌。主打創意義式餐飲的他們,從臉書和Instagram開始,席捲了每個少女的味覺,也為台中的甜點界投下一個震撼彈。這家店就是現在紅遍逢甲、台中、以及甜點圈的Love One Cafe, 樂昂咖啡。

 

Image

 

約莫在2013年末,我開始慢慢建立飲食清單及店家來源時,發現台中的朋友們很熱衷一家店、並且大量的打卡分享開始浮上來:樂昂咖啡。搜尋食記之後,發現完全大受好評。趁著2014年初去台中拜訪朋友之際,也要求想去樂昂朝聖一下。結果不朝聖還沒關係,2014年去了三次台中、就吃了三次樂昂,每次吃都是小當家般的內心戲不斷上演。介紹朋友去吃或和朋友討論,往往也是正評不斷。簡而言之言而簡之,趕緊來把這麼厲害的店家介紹給大家!

 

2014-04-12 20.35.47

 

樂昂咖啡坐落在逢甲商圈的邊緣,福星北路與漢翔路口。店內是半開放式廚房,座位則有靠窗吧台、長桌和靠牆四人桌。雖然號稱是義式創意料理,讓人覺得應該是有Pizza, Pasta, Risotto等義式主餐,但其實包括我及眾多消費過的朋友一致認定:樂昂是家吃甜點的餐廳。並不是因為他們的鹹食不好吃、而是他們的甜點只能用出眾來形容。讓我逐一介紹一下。

 

樂昂咖啡Menu:http://www.loveonecafe.com/emenu/

 

鹹食並不是樂昂的強項,但仍是可以考慮的選項。樂昂提供:早午餐、燉飯、義大利麵、三明治等等主餐。

 

第一次拜訪時,我點的是紐約街頭早餐。基本的全麥麵包、沙拉、薯條、培根、草菇、炒蛋、以及牛奶。整體而言中規中矩不難吃,但是真的很一般。這樣的內容和價格,反而推薦臺北華山市場的Cube Brunch, 類似品項、1.5倍份量、50%售價。在樂昂還沒點過別的早午餐,但基本上不是很推薦。

 

8rWsT_mYxbnyK7NQKYCvF9kMd4crASWAEPLdnJWok2g

 

二訪時朋友點了義式燉飯–鮮羅勒醬嫩雞燉飯。青醬吃起來味道還OK, 不會太鹹太膩太厚重。米飯本身的口感微微帶芯而偏硬,但是比台中公益商圈的皮諾可可的還要硬些。據不負責任Google, 店內用的是壽司米,刻意煮的帶芯保留口感。青醬很黏密的包覆在燉飯的米粒上,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還算不錯。雞肉還算可以,並沒有煮的太老太柴過硬。以230一份的價格而言,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品項。燉飯類大家一般最推薦的、是溫泉蛋菇菇燉飯,希望下次有機會吃看看、也和臺北的美食新秀–吃義燉飯比較看看。

 

2014-05-16 20.53.45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甜點了。樂昂的甜點主要分成三大類:美式鬆餅塔、可頌圈、法式蜜糖領結,另外還有一般常見的甜點。

 

阿法其朵、是二訪時一位不愛吃甜點的朋友點來殿檔的。會點他是因為朋友覺得他看起來很一般、沒有什麼驚人之處,貌似一般冰淇淋,但上菜品嚐之後就整個大改觀了。大方的裝著三球MovenPick的冰淇淋(香草+咖啡)、淋上咖啡之後再吃,口感變得更加溫順,冰淇淋也帶著咖啡香。不一樣的吃法、搭配著味道本來就清新討喜的Moven Pick冰淇淋,讓人回味無窮。

 

2014-05-16 21.16.57

 

熱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可能是樂昂咖啡最最沒有自己特色的甜點,但是卻穩紮穩打的好吃。一如其他人的冰火布朗尼:溫熱而鬆軟的布朗尼、搭配香草冰淇淋,冰淇淋化在布朗尼,口感吃起來很搭。香草和巧克力這對甜品界的老相好,讓味道也很棒。重點來了:這樣只要90元。對,好吃的冰火布朗尼、只要90元、約莫是臺北諸多店家的一半吧!

 

2014-04-12 19.54.51

 

美式鬆餅塔是我初訪時吃的,我點的是最一般的水果百匯口味。每一層的水果都不同、中間在用 Cream把它合起來,變成一座塔! 底層的奇異果和蘋果切塊、中間的桃子加上蘋果,加上最上面的莓果、蘋果裝飾、和草莓冰淇淋。鬆餅本身偏厚,但還是鬆鬆軟軟的,非常好吃。 Cream本身不會太甜,搭配微酸的水果吃起來很舒服。Cream, 水果,冰淇淋,鬆餅的四者合一,冰淇淋舒服的微甜、水果刺激的微酸,搭配著鬆餅鬆軟和水果紮實的口感,讓Cream和冰淇淋一起融合在一起。如此特別、扎實、精緻、美味的甜點,讓鬆餅塔成為樂昂最受歡迎的寵兒。二、三訪時都已是晚上用餐時段,就完全沒有鬆餅塔可以點了,足見其人氣!

 

L5N1JQBC0Ku39V2UABi5zYfVsyJwsExcvWRXY49LxzE

 

法式蜜糖領結則是另一系列的創意甜點,我們選擇的是鮮果饗宴蜜糖領結。整盤分成三部分的餐點、看起來十分豐盛。領結本身是烤的酥脆的吐司灑上糖粉,單吃就十分有特色。別小看這吐司,他們用的是知名五星餐廳們都愛用的”羅娃厚切鮮奶土司”。要做成這樣的形狀、需要透過獨門技術特別塑型(聽說是用烘焙紙綁出同形狀、大小均一的蝴蝶結,做工複雜,而且必須掌控溫度送進冰庫冰鎮,台灣好像僅此一家)。蜜糖、Cream, 草莓冰淇淋三種抹醬大方的佔據一角、任君挑選。糖粉吐司搭配三醬吃完的話、還有甜中帶酸的水果可以平衡大家的味覺。不管是吐司還是水果、搭配抹醬都十分的好吃,口感味道都很舒服、不會過甜過膩。是一道外觀亮麗、吃起來很簡單舒服的甜點。

 

2014-04-12 19.51.06

 

最後壓軸的是讓萬千少女吃下一口之後都瞪大眼睛、造成樂昂再訪率居高不下的主因:可頌圈。我們點的是大家最推薦的口味:法芙娜巧克力杏仁果可頌圈。大家一般想到可頌圈、想到的都是油膩,但樂昂的可頌圈完全讓我們改觀。樂昂的可頌圈也是像前述的羅娃所訂製的,它並不是以捏成長條再圍成圈,而是以整個麵團挖空中間部分製成。兩圈中間夾有清爽的鮮奶油,上層則是高級的法芙娜巧克力以及巧克力冰淇淋,吃起來有巧克力的微微苦香、甜而不膩。可頌本身外層非常酥脆、內層鬆軟有層次,搭配沾醬一起吃,完全就是味覺上面的饗宴!

 

2014-04-12 20.26.26

 

整體而言,樂昂是家綜合型的創意義式餐飲。其中,出色的甜點讓它在競爭激烈的台中飲食界佔有一方山頭。不論是外面常見的甜點、還是自創的獨門甜點,都讓人驚喜連連、回味再三。然而這樣美好的甜點饗宴、卻只需要一般等級的定價就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享用,這也讓用餐時段的樂昂總是高朋滿座。如此用心製作、別出心裁、高貴卻不貴的甜點們,更是讓我某位不好甜點的朋友甘拜下風、直說絕對再訪。更別說樂昂早已讓吃慣臺北東區諸多甜食的少女們望眼欲穿、讓中彰區的少女們趨之若騖、一訪再訪。

 

用餐方面,建議可以三五好友一起拜訪、多點幾道不同系列的甜點一起分享,並且一定要事先訂位(平/假日皆是)。另外,熱門甜點(特別是鬆餅塔)隨時都有售罄的可能,如果堅持要吃遍全系列、建議優先預約中午時段(11:00開始供應甜點)。

 

綜合餐點內容、用餐環境、價位水平,樂昂咖啡絕對值得拜訪,甚至說是我最愛的甜點店都不為過。歡迎有到台中遊玩的朋友們去逢甲商圈的樂昂咖啡嘗鮮、試試看這家讓諸多少女們一訪再訪的好店!

 

文末特別致謝、陪我試吃過樂昂的朋友們:小白、小羊、欣儀、拉拉

 

P.S. 感謝網友來信,有部分甜品並未使用Movenpick, 已改正為正確敘述。Much appreciated!!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Love One。樂昂咖啡

[官網] http://www.loveonecafe.com/index.php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59號

[電話] (04) 2707-5898

[刷卡] 可

[營業時間]  10:00 ~ 22:00 (供餐至20: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