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勤美 >> Haritts。Donuts & Coffee

甜甜圈一如其名,是個讓人想望的美好點心—-一圈麵包和糖的美好組合。不管是多年前的Mister Donuts, 還是前陣子在台北接連開設分店的Krispy Kreme(以下稱作KK家), 都在彼時引起關注。然而,有異於上述兩家集團式的的大企業,去年10月在台中悄悄的來了一家、在日本也只有一家店的日式甜甜圈。這家店就是現在紅遍台中的Haritts Donuts & Coffee.

 

2014-06-05 13.48.14

 

如前面所提,Haritts在日本也就只有一家年輕的本店。創立於2004年的他們、一開始只是以小攤車在販售,直到2006年才在東京涉谷有了自己的店面。2013年末在台中開設了分店後,經過口耳相傳及部落客們的熱情分享,早已從清新閑適的溫馨小店,變成人山人海的熱門商家!近期看了幾位台中的朋友們接連在此打卡炫耀,完全嚥不下這口氣,趕緊跑到台中插旗、也介紹給大家!

 

Haritts位在勤美商圈,確切位置在白水尼克後方的小巷內、吳留手對面的巷子裡(對,台中也開吳留手了!),外觀上很~~~不起眼(原諒我拉長音,但我當天拜訪時走過投約20公尺才發現原來在那邊…)。雖然對面有高高的豪宅,但是並不影響採光;巷弄內的店家位置也讓用餐多了幾分寧靜。

 

2014-06-05 12.11.04

 

店家裡面的座位不多,廚房旁邊即是展示著當天各種口味的櫃檯。另一面的牆上有著Haritts甜甜圈全部口味的大閱兵。Haritts目前總共提供13種口味的甜甜圈,但是每天只會製作5~6種口味販售。堅持每天現做,一批單一口味甜甜圈製作完再換下一種口味,要是這批賣完了就得等下一輪了。如此方式,確保送到客人們手上的甜甜圈有著最好的品質和溫度,讓人看見店家的用心。

 

2014-06-05 12.01.24

 

2014-06-05 11.56.53

 

由於每天手工現做,每天每人是有限定購買數量的。如櫃檯上的小板板所示,基本上每人每天只能買五個,要是當天客人太多、會限定只能買三個。

 

2014-06-05 11.55.36

 

當天到訪時約莫中午十二點整,還好還沒遇上平日的午休人潮。為了躲避毒辣的太陽、也為了細細品嚐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甜甜圈,我選擇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在當天有的口味中,原先想吃的小紅苺已經完售了,所以我選擇了吃出最基本口味的原味和理應很清爽的伯爵口味,飲料則是隨性的冰美式咖啡。店內採用自助式,點餐後店員將甜甜圈簡單擺盤後送上。

 

2014-06-05 11.59.34

 

首先品嚐最基本的原味。外觀上看來就預期口味與KK家非常不同:看起來十分鬆軟,用的不是KK家那樣的糖霜,也沒有像Mister Donuts那樣的Dressing,而是用很像台式甜甜圈的糖粉,大小則比KK家還要稍微大些。

 

2014-06-05 12.00.12

 

一口咬下去之後是驚艷的,比預期的還要好吃許多!就跟照片給各位的想像一樣,口感上非常非常的鬆軟舒服,有些像在吃軟法麵包一樣、跟KK家較有韌性和嚼勁的感覺不同。糖粉的提味還蠻好的、不若糖霜甜膩,適中的量也不會讓糖粉刮刮的、影響口感。整體吃起來非常非常清爽,顛覆了過去台式甜甜圈、Mister Donuts 和KK家灌輸給我的甜甜圈印象:甜膩、難入口、吃不多的東西。

 

2014-06-05 12.00.47

 

有了原味的好印象之後,對伯爵茶便更加期待了。還沒入口便聞的到些許茶香,吃下去後的口感和原味的相去不遠、一樣讓人享受的鬆軟。淡淡的伯爵茶香帶著糖粉提供的少許甜味,有點像是在吃”加糖的伯爵茶”一樣,完全不感到任何甜膩。

 

2014-06-05 12.03.58

 

綜合當天的餐點來說,其實是很驚艷的。定價親民的甜甜圈,加上適量的糖粉用以提味、不會破壞口感,原味和伯爵茶的吃起來口感味道都很鬆軟、清爽。當天我點的兩個口味都是沒有內餡的,很受歡迎的奶油起士因為我偷懶沒做足功課就這樣在我眼前放掉了。據部落格前輩苦蓮大大所言:微鹹的奶油起士吃起來很像貝果的抹醬;台中在地的正咩朋友則是推薦巧克力。無奈一天只能買五個的限制,只能多拜訪幾回、來個全口味攻略了!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只把甜甜圈當外帶點心的我,其實吃了兩個甜甜圈、喝了杯冰美式之後,竟然有些許的飽足感。用餐到尾聲時,也陸陸續續有開始午休的人們到店外帶,看來下回要來吃甜甜圈得更早才行了!建議大家平日早早拜訪,據傳到平日晚上或假日時,店內人潮之可怕絕對不下台北的KK家…

 

整體而言,當天的用餐是個非常舒服的饗宴。原先的預期是:”畢竟是甜甜圈、又是人氣名店,簡單買個兩個邊逛街邊吃吧!”,結果最後竟然是非常舒服的口感與味道。要不是為了接著還有四家店要試吃、不然好想多帶好幾個走的依依不捨。如此平價、清爽、飽滿的甜甜圈,Haritts其實比KK家跟貼近我對甜點的要求,目前已經列為拜訪台中必訪之店。大家如果有去勤美商圈活動的話,推薦大家去Haritts買個甜甜圈,不論是在市民廣場的野餐、或是去勤美術館邊逛邊吃,都是不沾手的輕食好選擇!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Haritts Donuts & Coffee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aritts/222059364628323?sk=timeline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8巷6號1樓

[電話] (04) 2301-2469

[刷卡] 不可

[營業時間]  10:00 ~ 19:00 (週一週二公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