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 The Mayfair Chippy

旅行的後半段,要來到英國這夢幻的國度。來到英國的第一餐,要來嘗試知名的英國在地料理:炸魚薯條。選擇的店家是 London Hyde Park 附近的 The Mayfair Chippy.

 

 

旅行的規劃主要是空間和時間的選擇。這趟其實最最最核心的主軸是:我想要看溫布頓網球賽,於是六月底來英國這個大方向便有了,法國其實是有點配套性質的。畢竟一年四季都有得吃(除了餐廳放暑假和聖誕節新年期間),但球賽的日期就是那短短一兩週。

但會細看到這段文字的人也都知道,本盤子就是喜歡吃好吃的,偏偏英國就是歐洲的新竹,幾乎沒什麼美食可言。和當年搬到新竹工作前一樣,這趟來英國之前、很多人都引頸期盼等著看笑話,看我在英國到底要吃什麼,會不會餓死在 London。

嘛 ,我無言以對,一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些什麼,二來是因為我在新竹都可以熬過兩年了,短短 London 四天……會過得好的吧T______T

 

還是選了幾個品項和對應的餐廳,其中一個必吃(聽說也是唯一可吃…)的品項,就是炸魚薯條了。看了一下網路評價,幾家名列前茅的都在 London 的 Zone 2了,實在沒時間跑那麼遠。最後選擇了也是名氣響噹噹、坐落在 Hyde Park 附近的 The Mayfair Chippy.

 

London 還是有些涼意,坐著雙層巴士從國家美術館附近過來 Oxford St. 街尾、靠近 Hyde Park 附近。店家外觀就一般般的英式風格,像這樣的房子、才一早上的 London 閒晃之旅就已經看不少了。

原先其實想外帶去海德公園野餐,不過看到有個可愛的露天座,炸魚薯條又都熱呼呼的油炸物,就坐外面吃唄。

 

 

店家櫥窗上貼滿了貼紙,比起米其林什麼的,左手邊的國家炸魚薯條獎前十名的獎牌讓我更有信心自己的選店。

 

 

餐點上桌。可樂是必須的,只是這罐小可樂我記得要5鎊就是了,就算加了檸檬片還是貴參參。

 

 

點了個 Mayfair Classic。想到這是美食沙漠英國的第一餐,我還真的是保持著午門赴斬的決心來吃的,想不到意外的好。炸魚本身外皮厚而酥脆,油量算還好。裡面的肉水分也夠,不柴,魚的味道也好。

 

 

薯條差了點。口感不錯,算粗切,但是調味平淡。醬汁有三。由左而起,塔塔醬,稍酸。咖哩醬好吃,甜味點綴,我懷疑加了不少蜂蜜,拿來配飯也沒問題的味道。豆泥,完全不能接受的味道,個人不喜歡。

 

 

烤蘋果布丁。結果就是蘋果煮還是烤到變得爛爛的口感,搭配蘋果的微酸,吃起來一陣噁心。就算有上面的脆片和旁邊的cream sauce,那個味道還是壓不下去。

以後來英國都不敢點布丁了,有陰影。

 

 

炸魚薯條本身很喜歡,但布丁真的不合口味。下次有來吃的話,大概會多點別種炸魚來吃,但是甜點就免了。

店家環境算是在住宅區裏頭,戶外只有一張桌子,其他座位都在裏頭。畢竟是英國,英文溝通無礙、也沒有之前預想的英式英文會聽不懂的問題,所以和店員應對上比在法國簡單許多(絕對不是覺得英國小妹店員都長得很像妙麗)。

 

這樣一份炸魚薯條約莫 10~20 磅,算是稍稍稍稍貴一些,一般大概 10 鎊左右。考量到價錢、地點、料理的味道,下次我想吃炸魚薯條的還是來這邊用餐;當然有機會的話還是想去 Zone 2 吃吃名次更高的店家,Greenwich 那邊那家我會優先想去試試看。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The Mayfair Chippy

[用餐日期] 2017/07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 ~ 22: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