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高はし (二訪)

日本花火一泊二日旅行的一日目,第一家店要拜訪的是築地市場的煮魚老店:高はし。

 

 

這趟來日本,完全就是不請假的快閃行程。搭著紅眼班機來到日本,一早九點半不到、就在日本橋的膠囊旅館寄放完行李。距離中午十二點半表參道的午餐之約實在還有太久,便叫了台 uber,直接來到築地市場吃早餐。

說是好久沒來了,但其實這也只是二訪。和方唐鏡一樣跳來跳去的築地搬遷案,肯定會因為 2020東京奧運加速進行。每次都在笑說這到底是不是最後一次來築地吃飯啊這類玩笑話,應該是沒多少機會可以再拿出來說嘴了。可能也因為如此,築地市場隨著搬遷倒數計時,人潮是越來越多。

 

 

居然沒人排隊,太神奇了。看到喜知次還沒賣完,在店門稍微等了一會兒,裡面就有人吃完、讓出了個空位子。

點了尾喜知次和一碗白飯。建議不要點定食,可以單點喜知次或其他煮魚加上白飯,搭配刺身等等,一次吃到比較多種海鮮。

 

きんき煮,幾乎可以說是高橋さん的定番料理。醬汁味道與記憶中一樣,甜鹹比例好,魚肉十分軟嫩。夏天的喜知次比較小尾吧,價錢往下調了500円。

 

 

雖然只是吃個早餐,但我這個人吃飯是重味道、不重份量。哪怕只有一口的美味、都是美好體驗。

下一次該是豐洲見了。高はし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後記:2017年末,高橋三代目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休息了好一陣子,著實讓諸多吃客心慌慌。好在2018年1月已重新開始營業,目前是三勤四休的狀態,營業狀況不是很明朗。要去拜訪的朋友請自行確認好營業時間,以免向隅。

 

 

過往食記:

東京 >> 高はし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高はし

[用餐日期] 2017/07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13/A131301/13002303/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08:30~13:00,日曜日、祝日、水曜日不定休(以市場為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