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三訪)

早餐在築地市場吃完高橋不過是十點出頭的事情,離中午十二點半還是有一大段時間。拎著從原宿買的戰利品們往青山通的方向走,趕快來甜點店吹冷氣、稍作休息。這店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Pierre Herme Paris.

 

 

這趟拜訪東京是在 17年的 7月底。7月上旬剛從歐洲回來的我實在是饞的可以:我真的好想好想再吃一點 Pierre Herme 的甜點啊!尤其是在巴黎吃到的、讓我滿是問號的玫瑰可頌們,到底它真實的風味該是如何。

帶著這樣原始的想法,這趟早早就決定,一定要來 PH 的東京青山總店。會來這邊是因為,根據調查,這邊是 PH 發跡總店不說,店裡的玫瑰可頌供貨量很足,不像巴黎稀少的可憐。

另外也提醒大家,PH 在日本分店雖多,但不是每家都有玫瑰可頌。基本上,至少要是寫有: Patisserie 的分店才有可能有。目前我知道的,也就是青山總店而已,其他店我還沒去過。

 

 

帶著戰利品們從神宮前往青山通的方向走,七月的東京真的是熱到哭。找到 Pierre Herme 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店就在15年來過的 Benoit 樓下嘛。

進店裡就看到一陣炫光。果然,傳說中的 Croissant Isopahan 在正面躺成一座山。媽啦,我千辛萬苦帶保鮮盒去歐洲,在30幾度的巴黎跑了兩家店四趟,總算吃到的東西,這裡一座山隨我買……。套句沈佳宜說的,人生有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啊!

立馬買了一個來旁邊的座位區品嚐。

好吃,比巴黎買的還好吃。口感鬆軟,比巴黎的好,但最明顯的差異是味道。

首先是外面的糖霜,東京的量明顯比巴黎有節制,整體風味也就沒那麼甜膩。我可是兩邊各吃了兩個。接著是裡面的 isopahan 醬,東京的可頌塗抹的比巴黎的均勻和節制。

就這兩點,整個可頌吃起來變得更有層次,味道也比較精緻高雅,是我想像中的味道。

 

 

 

附上在巴黎買到的版本給大家對照一下。

 

 

除了店內現用,晚上的花火大会怎麼能少了野餐必帶品項,Pierre Herme。

同行朋友每人一個 Croissant Isopahan,一個瑪德蓮 Isopahan。多買了一盒新品來試吃,Jardin 花園系列,在巴黎就有看到了。

沒特別記有什麼口味。口感沒太大差異,味道帶有諸多特殊草類的香氣。特別,但不算是打中我喜好。

 

 

準備回台灣時,在成田特快上買的必吃,當然是大丸百貨一樓的 Pierre Herme,雖然每一班車都這樣講就是了。

選擇的口味是三本柱,開心果,玫瑰,檸檬。搭配十六茶,非常舒服。

 

 

其實加上這次,買 PH 真的買太多次了。這還包含去年在日本大阪梅田買的外帶、法國尼斯拉法葉百貨的宵夜兩次。搞得我實在有點難算第幾訪,總之有寫就算一訪啦哈哈。

這趟拜訪青山總店之後,默默的決定:以後來東京不吃鎧塚俊彥了,我要來青山吃 Croissant Isopahan,來一次吃一次。

 

 

過往食記: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二訪)

London >> Pierre Herme Paris

Paris >> Pierre Herme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Pierre Hermé Paris

[用餐日期] 2017/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2/13014316/

[Tabelog 分數] 3.72

[營業時間] 11:00~20: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