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Viron (二訪)

年末旅行的第三天,一早就決定更改計畫。原先要拜訪新店家的早晨,決定再吃口回頭草、再訪七月時新認識的愛店。這店是渋谷不算新的新星 Viron。

 

 

這已經是第二訪 Viron了。在今年新試吃的東京餐廳中,這是最喜歡的一家了。夏天看花火時來過一次,這回列為必定再訪。

 

沒有零意外的旅行。

 

第二天早上原想說早上起晚了、至少去渋谷買個麵包外帶。結果就看到原先01/01 早上要吃的 Viron、店門外貼出年末年始的營業公告:01/01 全日休息。

 

 

糟了個糕。買外帶時、心裡很不甘願的在碎碎唸:怎麼今天不早點來,這樣這次來就沒得吃了。想啊想的,便決定取消隔天排定的銀座 Centre the Bakery、改來這邊回味。

 

第二天一大早外帶的可頌。雖然只是囫圇吞棗的在朋友家玄關解決,但還是好吃。不太油膩,但還是稍嫌硬酥了些。比起來,歐洲的可頌真的普遍軟Q些,好吃很多。

 

 

第三天來今天特地早起來吃早餐組合。這回免排隊,直接被請上樓、排在角落的座位。

二訪了,比上回熟悉許多。套餐內容:麵包基本是拐杖、白麵包籃,另外再自選兩種。咖啡、紅茶挑一個。自選麵包這回選了心頭好維也納,然後選了個以為像是國王餅的麵包。沒多久、東西就全都上桌了,煞是壯觀。

 

 

對酒水茶咖啡一項沒什麼 Sense 的我,選擇了冬天的安全牌:熱美式。

 

 

果醬組合是大賣點。

三種莓果醬,三種桃子醬,巧克力醬,蜂蜜。有蜂蜜是很好,但是巧克力醬我頗有微詞。在夏天的初訪之所以會印象深刻,有一大部分真的得歸功於那奶油,和麵包的搭配很不錯。

 

 

接著試試麵包。維也納依然外韌內鬆軟,是沾醬的好朋友。寫這篇文章的現在,算算這家店總共來了四回,當中有三回都買了維也納。

 

 

白麵包和拐杖還不錯。至於有朋友去吃說咬得很累嘛,基本上應該要是撕一小塊起來沾醬吃的啦,整根咬當然累。

那個像國王餅的東西,原來是草莓夾心可頌,一吃就翻白眼。也不是不好,只是可惜了前面那一堆果醬。另外就是,口感酥鬆、所以吃了滿桌的屑屑,難以收拾。味道適中,不會甜膩。

 

 

坐旁邊是一個也穿著西裝吃早餐的大叔(“也”字指的是我們都穿西裝,不是大叔)。他離席去洗手間後,我被他的桌面嚇到:非常整齊的果醬盤。日本人對萬物不言而喻的偏執,連餐桌上的抹醬都能窺知一二。

比起來,我真的是標準的野蠻人啊…(完全不想拍自己盤子)

 

 

其他的項目:環境、服務、價格等等,都和一訪相去不遠。原先想說新年當天造訪、順便買一週份的麵包回台灣吃的計畫,也是直接吹掉了。除此之外,這次選麵包選錯了一個,頗為可惜(不是那個不好吃,而是那個東西外帶就好,沒必要非得配上店內才有的抹醬盛合)。

 

下次麵包得好好選才行。然後一定會有下次的,因為這家是只要來東京、就一定會想吃的早餐之一。

(實際上之後也已經又外帶一次了!)

 

 

過往食記:

東京 >> Viron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Viron

[用餐日期] 2017/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3/A130301/13004626/

[Tabelog 分數] 3.80

[營業時間] 09:00~22: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