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 %Arabica

這是第二次來嵐山了。說起嵐山的飲食,頭牌自然是此行無緣的吉兆,接著是許多爭議的廣川。但前一趟來竟然完全不自覺、這裡有著風靡亞洲諸多城市的文青咖啡店:%Arabica アラビカ京都 嵐山。

 

 

在香港時特別繞到尖沙嘴碼頭朝聖的店,那個 Mark 連我這種阿宅看著都覺得潮。不過後來查一查,才發現原來アラビカ發跡於東山,在京都的分店有三家,便決定今早路過嵐山時來買一下。

昨天去菊乃井前,在東山那邊也有經過本店,大中午的排隊人潮真的是長到嚇人。一早的嵐山也不惶多讓,還沒九點就得排隊等咖啡了。日本人有,但外國人占多數。

 

 

東山店是個鑲嵌在古色古香的二年坂裡、像是積木般的個性小店。相比之下,嵐山店面對的是桂川和葛野大堰的大山大水,點餐櫃檯看出去就十分漂亮。

 

 

當然,像是這樣的初階網美照在這店裏也是輕而易舉。

 

 

外頭熱得要死,點了冰拿鐵。顧不得幫分層的樣子拍照,先吸了幾大口再說。比起香港回過神時只剩下杯子,這回還有半杯可以拍真的是自制了。

冰拿鐵的香氣普普通通,奶味沒有過度香濃、咖啡也不是很重口味的,喝起來就是順口的咖啡牛奶。

 

 

和大使姐吃飯時也有聊到這家。她覺得這家也沒有不好,就潮,只是它並不是那麼代表京都傳統口味的咖啡店。聽說,京都傳統咖啡會喜歡偏酸一點的;アラビカ blend 給我的感覺很中間的大眾口味,自然是完全不一樣了。

 

不過整體而言,仍算我喜歡的風味。這家在世界各國的分店也是越開越多,有看到的話會優先買杯來喝的。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春

 

 

<<店家資訊>>

%Arabica

[用餐日期] 2018/04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301/26024353/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08:00~18: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