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冬] Day 1 – 君の名は? おのののか!

君の名は? おのののか!

 

 

出國前的慣例,吃了台菜、喝了 SOMA。這趟出去雖然只有八天,日式餐飲到底也不算陌生,但對熱炒類還是情有獨鍾。這趟還是搭香草從成田進出,又是考驗體力的紅眼航班。香草還是我最愛的 LCC,畢竟是 ANA 旗下的,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覺得比較有保障。

 

 

 

班機準時地抵達成田,三航廈已經是第三次來訪了。熟門熟路的推車來到二航廈、買了東京地鐵一日票,下樓換了 JR PASS、買了 NEX 車票,熟門熟路的拉著行李來 JR 的月台等車。每次來成田都不知道早餐要吃什麼,照慣例在月台小店買罐午後紅茶。

 

 

到東京後,拉著行李來到八重洲口不遠處的日本橋,今天預定要下榻在這邊 Tokyo Bay 飯店。請飯店代為保管行李後,先走回東京車站,來到綠色窗口處理接戲來幾天的長途車票事宜。真搞不懂,是我的問題還是怎麼了,這窗口的服務小哥臉超臭,討厭外國人嗎…隔壁窗口的服務小妹就很熱烈地招呼外國遊客啊,真夠不舒服的。

從八重洲北口繞過大丸後往地下道走過去大手町,這裡的維修從春天到現在都還沒有好啊,修到我都有印象了XDDD。從大手町搭地鐵來到神保町、準備排隊吃午餐。選擇的店家是 Tabelog 上烏龍麵的高分名店,丸香。

 

東京 >> うどん 丸香

 

雖然知道烏龍麵是日式飲食的品項,其實在日本也就吃沒幾次烏龍麵,去年在京都的山元麵藏吃過烏龍麵後,一直沒有去四國香川縣朝聖。這回想說來吃吃關東排名第一的丸香,姑且當作哪天去四國前的預習吧。

整體來說是也不貴,麵本身我自己還算喜歡,但真的點錯道了。同行的朋友在香川吃過幾家名列前茅的名店,就覺得丸香普普通通而已。我自己的話應該還會想來吃一次,至少點對菜再決定要不要續訪。

 

 

吃完丸香之後、要前往下一個行程。原先要前往淡路町的竹村、朝聖 LL 的果皇家,這回沒有春天時那麼多人了。店裡沒辦法拍照,剛剛又吃頗飽,就…放棄了。第一次剛好 Final Live 、被粉絲塞滿、有心無緣,第二次是有緣無心。下次…再看看吧。

不過這趟來神保町不算空手而回,路上的銀杏雖然不是最漂亮的時期,卻還是金黃一片。在早晨的冬陽照射下、非常漂亮。其實不只神保町,剛剛在八重洲時就是這樣漂亮一片了,只是沒有多拍。這回還是秉持著一樣想法:先想、再看、最後有空再拍。

 

 

繞來附近的地鐵站、搭車到”大塚”。會繞來這麼遠是因為春天來東京搭了一小段的都電荒川線,覺得很新奇、但不滿足。這回繞到較外圍的地區,搭回早稻田。週六的都電荒川線人不少,塞得滿滿的,完全沒有路人女主動畫中那般閒情逸致、坐著和女主角聊天。

一樣在面影橋下車,春天櫻花夾岸的神田川、現在冬天枯枝一片。

 

 

路人女主的平交道。學習院下一帶也還有銀杏的蹤跡。

 

 

都電荒川線的電車。我覺得下次來我還是會想搭,氣氛真的很好。

 

 

年初和宅宅朋友們來過的路人女主大上坡,現場再次看了還是蠻感動的。

 

 

十二月初的天氣不錯,搭電車過來四谷三丁目一帶,沿著巷弄走好一段。不知道是不是預設心理,總覺得這時間會在這一帶走動的、好像都是一樣目的地的。

就這樣到了,君の名は海報和最後一幕,兩人破鏡重圓的斜坡。附近的人全都是來朝聖的,蠻特別的。即便現實的視野沒有電影中看到那麼遼闊,但看到現場還是蠻感動的。

 

 

 

往信濃町一帶走過來,這邊是電影中瀧君打電話給三葉未果的地方。

 

 

 

從信濃町一帶搭上中央線,又回到御茶之水一帶。自從入了 LL 坑之後,來東京就應該回來娘家神田神社看看一樣。而且通常沒人會走表參道和正門,非得繞個大老遠、從巷子裡的這裡往上走。這裡是 LL 的 u’s 團練的基本體能的地方:明神男坂。

 

 

 

LL 的 u’s Final Live 已久,神田神社這裡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的足跡(但最近已經換成點兔了,到底= =)。看到這張大海報還是很感動,家裡也還有同樣圖片的繪馬。

 

 

上次來忙著買周邊,這回來總算有空瞧瞧正門。今年(2017)年底大概又要再來一次了。

 

 

比起淺草寺滿滿的外國遊客,神田神社這區幾乎都是日本人居多,LLers 尤其。從神田神社往秋葉原方向走過去,熟門熟路的來到車站附近等朋友,真的連地圖都沒拿出來看。

 

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出現了,帶來請他代購的商品們。逛了逛秋葉原的周邊店,去虎穴看了看有沒有 6U 老師的本子,順手買了比村老師的新刊。

繞到對面大樓的樓上,這裡是軸中心派,販賣日本當今最頂尖 2D 畫師們作品的店家。除了常見的掛軸或海報等商品之外,也有展售各種原作版畫。這不是鬧著玩的,一幅可是動輒數十萬日圓的高額售價。我當然是買不起這個東西,只先買了和遙老師的月曆就心滿意足了。我最愛的深崎老師近期新作都沒有商品化,真是可惜。

 

逛到現在,也差不多天黑了,今天不繞遠路,就在秋葉原吃飯。選擇的店家是丸五。

 

東京 >> 丸五

 

整體來說,餐點品質不錯,豬排的各項基本項目都蠻有水準的。環境和服務是一般的日式食堂,價位則是一般非連鎖的日式豬排專賣店。照這種排隊長度、餐點、地點,各項考量的話,我覺得是一家可以來的店。如果想吃豬排的話,從神保町或日本橋這距離過來我都覺得沒問題。

 

 

吃丸五時和朋友聊起,春天來訪時曾經想要找 おのののか (小野乃乃香)的作品未果,這回想要買最近剛出的月曆,問他附近會不會有什麼地方在販售類似的商品。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上面都有寫販售的書店名稱,其中一家就在附近。

前往書店後找了一下,立馬就找到了販售的月曆,連同春天時沒有買到的寫真集也一併入手了。結帳時店員熱心的詢問說::”請問要友直筆簽名(親簽)的嗎?” 天啊!竟然還有!問了一下,甚至不用加價就直接可以換親簽的,太感人了!立馬結帳打包帶走。

 

於是乎,今天的戰利品們就這些了,滿滿滿滿滿。尤其是親簽的月曆,真的是想都想不到啊!

 

 

心滿意足的離開秋葉原,朋友提議去六本木看點燈。當然沒問題,我現在大概是全世界最好說話的人了。六本木和秋葉原一樣,已經是三回目拜訪。距離點燈的關燈前還有不少時間,徵得朋友的同意,來鎧塚俊彥吃個甜點。

 

東京 >>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三訪)

 

鎧塚俊彥老師最近有了新的規劃。發祥地惠比壽店結束營業,轉移陣地到了京橋店,於十一月底開幕。本來因為行程安排,想說就近拜訪離飯店較近的京橋新店。可惜他們只開到晚上八點,而且我對他們的供餐形式小有微詞。人都到了六本木,怎能不去愛店探望?便就決定三訪去。

已經三訪了,從第一次到現在都快滿兩年了,期間也推薦過好幾位朋友來吃過。但實在沒想到,今天會連吃兩道自己不滿意的品項。可能因為就剛好想吃甜的甜點才來的,但是今天味道都沒打中我喜好。

不過還是那句,已經三訪了,我對這店還是不會有太多懷疑。這裡目前也是我在東京買伴手禮的第一首選,好過不知道買什麼只好在機場免稅店亂買。不過下次要來之前還是得稍微做個準備,沒有草莓千層的話就…就得做好心理準備了。

 

 

吃完甜點、順手買了台灣朋友託購的伴手哩,滿手東西的來看點燈。周末夜,人不少,看燈的、旁邊酒吧狂歡的,氣氛很熱鬧。從 Mid Town 一路過來都有不少藝術裝置。一樣感受比觀看重要,觀看比拍照重要,所以就只用手機簡單拍幾張。

 

 

 

 

 

 

點燈範圍不小。從 Mid Town 一路晃過來 Hills 這邊,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在天橋的取景點上,徐徐變換色彩的路樹包圍中、可以遠眺東京鐵塔。我個人的心得、就看風景而言、東京有三大時間點是優先選項:櫻花季、銀杏季、聖誕季,這三個目前已經來了兩個了,第三個就等哪年有空再來完成囉。

 

 

 

時間也晚了,和朋友回到日本橋下榻的飯店,準備把他請我代購的東西給他:維力炸醬一罐!這對隻身在外、異國工作的男子而言,真的是超實用。

 

送走朋友之後,辦了入住手續,這才有機會打量這家膠囊旅館。這裡離東京車站八重洲口走路約十分鐘、日本橋地鐵站也很近,京橋、銀座也都在不遠處,地點非常漂亮。飯店走的是豪華膠囊的概念,裝潢布置都很有質感。

這還是我第一次住膠囊旅館,這次來東京刻意安排一晚住膠囊旅館、體驗一下。

 

蠻有趣的,狹小的空間卻又剛好夠用。插座自然是必備,搭配我兩個一對多轉接,所有東西都剛好能充電。還有個人空調。我這個人睡相不是我在說,真的是超好,跟我分過房間或床的都沒有抱怨,所以膠囊旅館的睡眠空間對我來說很充足。但是我最擔心的是,自己設的鬧鐘會吵醒別人。不管啦,既來之則安之,明天早上就知道了。

 

旅行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這趟來日本其實主關西、副東京,東京進出,再用新幹線當作移動工具。來回 25000 日圓的費用,讓我直接決定買 30000 日圓的 JR PASS 7 Day. 但因為只有七天,所以剛好就一天東京、七天關西,利用七天的頭尾來回於東京和關西。

不過你再問我的話,我大概怎麼樣都不會想要再玩這種行程了。新幹線再快,還是要 3 小時。我再怎麼習慣(?)搭新幹線,也不能這樣消耗旅行時間啊!

 

總之,第一天就這樣在烏龍麵、豬排飯、甜點店、 路人女主+你的名字+LL動畫朝聖、秋葉原掃貨、還有 おのののか 中結束了,非常漂亮又滿足的暖身。接著便是這趟旅行真正的主場景,關西、我來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春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