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春] Day1 – 吃了一整天洋食

來東京吃了一整天洋食一定搞錯了什麼。

 

 

第二趟來日本玩了。這趟來就是為吃飯、賞櫻、ACG,行程也為這個三目的量身訂做。搶了香草櫻花季的機票,來回11300的繽紛香草是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

 

 

第一次從三航廈入境,一如傳說中的從簡,再說難聽一點真的就是簡陋了。從三航廈拉著行李過來二航廈搭車,先在京成巴士櫃台買了 Tokyo Subway Ticket 三日券兩張,接著下去JR的轉角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和 NEX的單程票。人還沒進市區,就已經花了一堆錢(汗)。

搭乘NEX來到東京,原先要轉地鐵的,發現同月台的橫須賀線下一站就是目的地:新橋,便拉著行李直接搭 JR。早上的通勤時段拉行李在東京都移動其實很不方便,之後排行程得多多注意這件事。

 

一出新橋,就感覺到日本稍微乾冷的空氣,不過卻又迅速的習慣。拉著行李來到飯店,一如想像中的誇張啊!

 

 

這是今天要入住的:東京第一飯店。這趟旅行為了請禮賓師協助,只得入住五星級飯店。好在這家飯店的禮賓部服務不錯,兩個月以來的、來回了許多信件,總算幫忙訂好這趟要來拜訪的重點餐廳們。

還沒到入住時間,先行寄放了行李就出門吃早餐去。距離上次吃東西可已經是昨晚在台北東區喝的 SOMA 了啊!

 

 

走在銀座大街上,有種說不出的舒坦。也許是遠離自己的辦公室,也許是真的身處在舒服的異國。沿著中央通來到 KIRARITO GINZA 百貨。早餐要在這裡的四樓吃 Eggs’n Things.

 

東京 >> Eggs’n Things

 

去年去表參道吃 Bills 時,就看到附近 Eggs’n Things 排的長長人龍,便想說有機會要來吃吃看。這次選擇的銀座店 View 不錯,外頭天氣也好,便請店員給了露天的座位。

鬆餅的部分,點了草莓鬆餅。個人覺得還好,奶油很多沒關係,但是鬆餅的口感不是我愛的。草莓的味道酸鹹到很怪,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

 

 

 

買單下樓,準備搭地鐵來去惠比壽花園吃午餐。之前沒來過惠比壽,有點小迷路,上下坡、大路小巷走啊走的,才從車站來到惠比壽花園。事後發現,原來有從車站直通惠比壽花園的空中走廊和電扶梯。功課做不足、就只能當冤大頭啊!

 

 

惠比壽花園很氣派,有不少百貨公司和餐廳,建築物也都很大器。看了地圖之後,走到最裡面的建築物:侯布雄的城堡,侯布雄一系列餐廳都為在裡面。

時間還早,在外頭小歇了一下,一旁也有上班族或推著嬰兒車的主婦,看來這裡也是很適合日本一般民眾休憩的廣場啊!

 

 

東京 >>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十一點半到,到侯布雄城堡的二樓吃飯,店家是: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雖然我沒什麼 Fine Dining 經驗,但是在不要不禮貌、不要造成店家困擾的前提下,還是決定勇於學習和挑戰。

 

米其林三星店內的用餐氛圍真的就是雍容華麗,自己整餐吃下來還算順利。因為下午還有行程的關係,就沒有點酒來喝,實在對餐廳感到不好意思。

餐點的部份多數都符合預期,麵包車、甜點車、茶點車真的有嚇到我啊!主菜的醬汁印象讓人深刻,有機會的話、會希望來吃吃別的主菜看看。

 

 

 

 

雖然不是非常多道,但還是吃得飽飽的離開了惠比壽,搭地鐵來到六本木。雖然只是第二次來,還是熟門熟路的晃過來東京中城,要來拜訪鎧塚俊彥老師的店。

 

東京 >>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二訪)

 

鎧塚俊彥老師今天不在,店內的妹子主廚代打。季節限定的櫻花麻糬今天沒了,只好點定番:草莓舒芙蕾。

去年拜訪後、便推薦過好幾個朋友來吃,反應都不錯。看大家打卡打了一年後,這回總算輪到我來二訪了。許久不見的香草卡士達,口感和味道還是都一樣讓人魂牽夢縈啊!

 

 

吃完後繞去店內另一區買伴手禮。跟去年在全國各地看到啥就買啥不一樣,今年早早就決定好買在這家店買伴手禮。禮盒比想像中的大,這個幾盒那個幾盒的,結帳後便拎著一大堆禮盒回飯店。27 吋的行李箱一下次就這些禮盒塞滿了,想想接下來幾天還要去秋葉原買模型……嘛,總會有辦法的嘛!

 

 

先洗了個澡後,便再出門。原先要去自由之丘達口博起老師的甜點店買蛋糕卷回飯店吃,走到店門前卻寫著:03/30(水) 公休。達口老師,今天是 03/30(木),你到底是03/30公休,還是水曜日公休啊!?

 

大老遠來卻吃了碗莫名其妙的閉門羹,時間也不早了,只好心懷怨恨和無奈的快速從自由之丘趕去表參道用餐。晚上要吃的是L’Effervescence.

 

東京 >> L’Effervescence

 

L’Effervescence 的 Title 也夠多了,米其林二星,Tabelog 分數4.55,日本前十名店家。店內用餐氛圍很舒服,不若中午壓迫感那麼重。服務人員專業又親切,尤其是法國來的外場經理和首席侍酒師,很有話聊啊!

 

餐點的部分,每道菜表現都超乎我預期。尤其是中間三道;鯖魚生魚片佐蜜柑醬、四小時熬煮的蕪菁、嫩煎甘鯛佐春筍醬,充分表現出春天新生的氣息、以及日本料理核心價值:旬味。不懂酒水的我還是點了 Wine Pairing, 是和料理配合得很好,有兩三支酒自己也很喜歡。

這餐用餐金額也突破自己短短吃貨生涯的紀錄,但還是覺得很值得。不只吃了一餐漂亮的法式料理,也幫自己上了一課啊!

 

 

 

 

總算結束了今天的吃吃之旅。因為行程的關係,今天雖然是來日本東京、卻吃了整整一天的西式料理啊。當下有種衝動,想衝進松屋吃份定食…

 

 

搭車繞來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口,出站後走了一會。剛剛對自已來說喝的還是有點多了,但是一到櫻花通、酒就醒了。

太美麗了,整條街道開滿了櫻花,不少剛下班的日本也在此駐足,想要捕捉美麗的畫面。櫻花的照片看朋友們和網友們也貼多了,但實際看到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這裡的夜櫻點燈時間頗晚,有路過東京車站的朋友們不妨可繞來看看。

 

 

 

時間晚了,搭車回新橋的飯店休息。路上遇到日本當地民眾問路,我只能用很破的日文回應:

 

“すみません,日本語ぜんぜんわかりません…..”

他笑笑地回應:“嘘つき!”,就去問別人了。

 

 

去年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來日本,帶著堪用的英文和接地水準的日文就來玩了20天的經驗告訴我,來日本不會日文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但總覺得,要是學點日文再來日本玩,會有更多樂趣啊!

 

回飯店後,十五樓的夜景看出去還不錯,但實在拍不太出來。和這趟旅行前告訴自己的一樣,拍不出來的美景、寫不出來的美味、還有約不出來的美人(?),就好好在當下感受吧!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在〈[日本][16春] Day1 – 吃了一整天洋食〉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