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春] Day6 – 收斂不了的遺珠之憾

收斂不了的遺珠之憾就是下一趟的景點

 

 

第六天一早六點就起床了。

 

這麼早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去朝聖旅館裡面的大浴池。沒辦法,臉皮甚薄,沒有勇氣在熱門時段和大家在大浴池袒裎相見,只好早起去朝聖大浴池。

話是這樣說,心裡還是做好了要做國民外交的心理準備,想著等等要是遇到其他人、應該聊些什麼。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大浴池,遇到裡面有位房客剛泡完出來之後,就一直沒在遇到其他人。沒人也好,乖乖地演練著日本人泡湯的 SOP、洗了澡泡進溫泉。大浴池真的很大,邊緣夠坐十來個人吧!跟昨晚的貸切風呂一樣煙幕瀰漫的,當然沒有照片。

 

上樓叫醒同行的友人,快速收拾後便拉著行李前往車站。在伊豆半島就停留不到完整的一天,我們便要搭車前往鐮倉。沒辦法,一早的伊豆沒有什麼特急列車,要在中午前抵達鐮倉的話,就得這麼早離開。伊豆實在讓人感覺很放鬆,這趟還沒去的地方就留到以後吧!

搭車到熱海之後,轉成東海道本線前往大船,在大船車站買了江之島一日券。鐮倉這區也是很知名的景點了,可是鐮倉一日券卻沒有明顯的櫃台可以購買。在 JR 自動售票機點了好一會,好心的站務員上來幫我們在好幾層子目錄內找到江之島一日券。

走過天橋來到月台,準備搭湘南單軌電車。可能是一早,車上的觀光客還不多,以當地民眾為主。

知道這電車已經超過十年有了,年少時(?)收看的鐵路雜誌便有篇幅介紹這段行程,日後也看了不少遊記和介紹,而且去年本來也有要來這邊的。可是實際搭乘之後最驚豔的是:他其實開很快欸!我還以為他是慢慢開的,是因為我們搭的方向是下坡嗎?!

 

 

不到20分鐘便到了單軌電車的終點站:江之島。我們只有要在這邊轉乘江之電,沒有多留時間要在江之島觀光。事前看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反正今天天氣也欠佳,江之島也不是什麼難以拜訪的偏遠地方,就留待下次吧!

到月台上等車。雖然有些人說日本都沒什麼電線杆、天際線很漂亮,不過有時候、這些縱橫交錯的電線也有自己的美感。

 

 

車來了,綠色的小車廂。

 

 

應同行友人強勢要求,我們在[鐮倉高校前]這站下車。剛下車自然是來不及拍大家都愛朝聖的平交道,我們便往上坡去鐮倉高校們看看、再回來平交道。同行人加入平交道旁的卡位群眾們,一堆人在有不少車子通行的大馬路上拍照,實在蠻危險的…

我實在對這平交道提不起勁,倒是現在天氣超好,從這裡往江之島的方向看過去,海岸線很漂亮。

 

 


朋友心滿意足的朝聖完平交道,我們便沿著海岸線和公路散步前往七里之濱,準備吃午餐。店家是人盡皆知的 bills.

 

鐮倉 >> bills

 

bills 去年在第一趟來日本時、已經有拜訪過表參道的分店了。這回來其實是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了,江之島一帶好像只能吃鄉土料理居多。時間預算地點等各種考量下,便決定來七里ヶ浜的 bills 用餐。

 

bills 是澳洲起家的餐廳,2008年第一次在日本展店時、選擇的地點便是這家七里ヶ浜的分店。他們家鬆餅該有多紅、在表參道該排上多久、我也不贅述了,請參照去年的拙作:東京 >> bills

整體來說,餐點和去年在表參道吃的幾乎無異,一樣是目前我吃過最喜歡的 Pancakes。但是相較於表參道,在七里ヶ浜這裡用餐時才真正的享受了 bills 想營造的悠哉氛圍(我覺得啦),畢竟不用排隊真的很舒服。考量到價錢和這樣的餐點口味,我當然還是樂意再訪,下次會像試試同樣在水岸邊的台場店,聽說風景也是不錯啊!

 

 

在 bills 用餐休息後,便前往七里ヶ浜車站、繼續搭江之電前往鐮倉。

 

 

來到鐮倉之後……就是轉車。對,我們沒有要在鐮倉其他地方逛,這是事前協調好的,因為估計玩興到這天就沒了,所以下午決定回東京隨興逛街、買買東西就好。鐮倉一堆原定去年預計拜訪卻放棄的景點,今年又被放棄了。反正離東京很近嘛,之後再來。

 

 

鐮倉站月台上看到的,原來真的有雪之下這個姓氏啊!

 

 

原先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看這幾天有沒有來不及去的地方。於是回東京21區內後,便來到前幾天一直沒拜訪的秋葉原外圍。請別把秋葉原當作宅宅地區看待,外圍的萬世橋、昌平橋一帶,早就被古蹟再生、規劃成文創商場。天氣好的時候,坐在神田川旁邊吃下午茶也是挺好的。身為 LoveLive! 粉絲、當然更不能錯過。不過這趟還是沒空細細逛畫面右邊的昌平橋一帶,又得等下次了(好險好像也不會太久)。

 

 

出發前就知道的春番 Haifuri,大大的廣告貼在大樓上。結果開播當日立刻改了動畫作品名稱,劇情跟這美麗的海報迥然不同,然後半夜立馬撤下這個、換上新的。這部動畫的行銷真是有夠可怕的啊!

 

 

秋葉原實在沒什麼好拍的,因為店家裡面也都不能拍照。買了果青一般向的本子、又就近在松本清採購了藥妝後,便前往東京車站拿行李、準備去成田搭飛機了。

 

大小包行李們。這趟才來六天,但是行李好像沒有比去年20天少多少欸?雖然有位香草地勤很漂亮,但我沒有輪到讓她服務、而且另一位還打槍了我的白色登機箱、說這個太大只能託運,我只好快速的在櫃檯前把裡面的託運違禁品通通都拿出來。

然後成田機場的推車真的很好用,上下電扶梯都很方便。用過桃機和香港赤臘角機場的都很難用…

 

 

辦理登機後、隨興在成田三航廈吃了御好燒和煎餃當晚餐,實在不太好吃。去年在二航廈吃了豬排飯還願意為他寫個一篇,這趟這個貼照片就好了。三航廈的商店真的比二航廈少太多,實在不太喜歡。

 

 

 

照慣例買了香草第一排窗邊。我記得去年回程也是看到這夜景,只是不知道這底是哪個城市呢?

 

 

最後雖然不想公開,但還是留個底給自己看。這趟回程因為要在半夜從機場直接回新竹,便事先預約了機場接送。結果機場接送的大哥真的很煩,規矩多不說、上車就跟我們抱怨、說為了載我們吃了罰單巴拉巴拉的、抱怨了一整路。要不是累得要死、又在高速公路上,我只想叫他路邊停、錢我照付,我寧願睡機場。

 

另外順便貼一下這趟用的 sim卡。超級順的、完全沒斷、又吃到飽,也不用多照顧一台 wifi 機。反觀同行友人,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在斷線……,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旅行的第六天和這趟旅行就這樣結束了。這趟旅行嚴格來說、並有太多行程上的意外,第二次來對於行程的安排和體力的拿捏也都有了很好的預想。今天的鐮倉行程被自己犧牲掉也是預料中的,不然也不會把他排在最後一天。

 

 

總結這趟行程的飲食,六天吃了十五顆米其林星星,是比去年密度高非常多。實際體驗上,多數都是符合猜想而已,讓自己驚豔的店家反倒不多。L’Effervescence 那餐真的是讓人印象最深刻,下次一定要再訪;PH 則是榮登這次最驚豔的小點,非常喜歡那樣的口感和調味。

這趟的日式飲食反而普普通通,包括次郎、Esaki、とん太等等都還好,高橋也僅僅是預想之中的感覺,反而是福々亭深得我心。至於那些再訪的店家,不管是不是同一分店,品質和味道全都跟印象中差不多。

 

賞櫻的部份,八重洲口的櫻花通和目黑川日夜櫻都讓我感動不已,而神田川上那意外的邂逅真的是讓我們滿心驚喜。反倒是原先頗為期待的六本木夜櫻,真的是普通到不如早點回飯店睡覺。

住宿什麼的我一向沒特別在意,交通什麼的我也一向排的算妥當,這些就不特別寫了。只是櫻花季或其他熱門時間的住宿真的要早點訂,住半藏門這區還是挺不方便的。

 

最後則是ACG的部份,感謝同行友人和日本當地認識的新朋友、一起陪我走這種外人看來會覺得根本瘋了的朝聖行程(什麼?你們原本只想跟這些行程?)。秋葉原商圈雖然沒有完整逛透,但也逛個六七成有了,買了一堆模型、買了本子,看了好多讓人心動的商品們。特別安排的不起眼的朝聖之旅中,偵探坡沒有櫻花好可惜,然後在咖啡店沒有坐在主角們常坐的座位真的讓我心有不甘,我說不如我們之後再特別去一趟啊?

 

 

旅行嘛,就是留下很多遺珠之憾。下一趟出去圓滿一些、然後再帶一些回來,不斷如此重複而已。

 

(不遠的)下一趟會更好、要更好。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在〈[日本][16春] Day6 – 收斂不了的遺珠之憾〉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