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春] Day5 – (一般向的)一泊二日

(一般向的)一泊二日溫泉旅行

 

 

旅行的第五天,又起了個早。放旅伴在房間睡覺,我一個人跑下樓溜躂去。去哪溜躂?當然是千鳥之淵!

 

這樣子說實在奢侈,但這次在東京下榻的第二家飯店就在千鳥之淵旁邊,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所以原先就排定早上這段時間出門去千鳥之淵散步一下,不然真的沒有時間塞行程,而且早上人也比較少。

搭地鐵前往九段下,接著從武道館入口過來千鳥之淵。雖說我心目中永遠的歌姬—王菲曾經在此歌唱,但還是沒走進去看看武道館,便繼續在千鳥之淵散散步。一早的千鳥之淵人不多,三三兩兩早起散步的民眾而已,逛起來很舒服。雖然下著小雨,但盛開的櫻花卻格外有詩意。

 

 

這趟來東京賞櫻,千鳥之淵因為離飯店近、加上看照片覺得還好,所以優先順位很低。實際來走一遭,卻還是被這美景弄得亂感動一把的,因為真的開了很大一片。

 

 

 

 

看完櫻花之後,繞回飯店吃早餐。半藏門蒙特利酒店的早餐還不錯,和式日式的菜式都很多種,味道也還算不錯。

 

 

吃完回房間收了行李,便拉著行李離開住了三晚的飯店。下一站,伊豆,一泊二日的溫泉旅行。

 

一直很想去伊豆,因為伊豆似乎是個日本的夢幻地帶,加上又是人生第一部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取景地(結果是在更偏遠的西伊豆),便一直想要去伊豆朝聖。

把大型行李拿到車站寄好,便趕著去大丸百貨買了車上要吃的點心,接著衝進站內誰人都知的便當屋買了便當和飲料。慢慢走到月台上,等著列車進站,看到隔壁月台的新幹線突然有點感傷,去年拿著 JR-PASS 真的是全國搭透透,新幹線都當捷運在搭的…

 

 

終於、今天要搭的超景踴子號進站了,可惜的是,沒買到第一節車廂的超級觀景座位。

 

 

一上車當然就是放飯。首先(?)吃的是雞肉便當,結果有點空虛。雞肉味道不錯,口感頗弱;飯偏Q,醬的香氣有、但冷的還是差了點,要是熱的會好吃很多。亮點大概是那些黃澄澄的蛋鬆,要是可以撒在熱白飯上吃一定很棒。便當這東西還是有他的極限在啊!

 

 

 

接著是特別紀念便當。嗯肚子餓嘛,多吃一個,是巴黎里昂的便當。

 

 

打開之後,看起來是挺漂亮的,不過有點意味不明。菜的調味都馬馬虎虎而已,亮點大概是有兩塊蛋糕吃。實在有點難過,這便當也要台幣快五百的啊!

 

 

拜訪 L’effervescence 送的伴手禮,也在這邊一併享用。綜合堅果香蕉磅蛋糕,蛋糕本身口感差了點、畢竟放久了,但香蕉香氣十分濃郁,有堅果點綴口感。下次應該要隔天當早餐吃掉才是。

 

 

下一盒是這趟車程的主角:PH (主角不是超景踴子號嗎?)

 

 

東京 >> Pierre Hermé Paris

 

我知道這敘述有點怪,但是看到高端前輩每次在去郊區觀光的火車上、都會買盒 Pierre Hermé Paris (以下簡稱 PH)來吃,就也想東施效顰一下。實際上,會在車上吃也是因為這趟行程根本沒空讓我慢慢去店裡內用,所以這次的馬卡龍是在出發前、直接在東京車站把八重洲北口的大丸百貨一樓 PH 專櫃買的,對於旅客來說非常非常方便。

整體口感吃起來都很棒,外面微脆,內餡很軟。味道都很足,而不過於甜膩,巧克力是全部裡面味道最重的了。

馬卡龍畢竟不是便宜的甜點品項,吃個兩三顆就可以去六本木吃盤現做甜點了。但是難得來(又是這可怕的三字訣),買一盒六顆嘗鮮總是無傷大雅;而且不沾手,在車上當作隨手小點也很不錯。

 

 

中午一點不到,我們準時抵達伊豆半島上的伊東市。伊東市天氣比東京好些,我們拉著行李來到今天要下榻的飯店:Ito’s K’s House.

這裡的隔壁就是東海館,和 K’s House 本身都是百年古蹟,今晚就要在百年古蹟裡頭下榻休息。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神隱少女裡面、女主角千尋工作的那間油屋。

 

 

這飯店的工作人員多數都是打工換宿的。聽完工作人員簡單的介紹後,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此,便回到伊東車站前,準備搭巴士去觀光。

 

一開始在車站前有些搞錯,詢問站前右手邊觀光案內所的大叔、巴士一日券是不是在此購買。他說不是、請我們到另一側購買;我們還在超商猶豫要不要買個飲料時、他卻從案內所跑了出來叫住我們,給了我們好幾份不同語言的地圖、請我們自己選,真的是很有人情味的大叔啊!

總算找到賣一日券的的地方,就在出伊東站左手側的東海巴士案內所,搭車的地方也是在這邊。

 

 

之前在網路上找公車和地圖資訊找得有些辛苦,而且官網很多年沒更新了。拿到最新版的,就貼上來給大家了。

 

 

 

 

下午要前往的地方是大室山,是伊豆半島上一個火山口,可以搭纜車上去環繞火山口的步道,遠眺伊豆半島東半部海岸線的風光。大室山大概長下面這樣,不過這種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via http://event-ebiomo.com/)

 

 

下車站是 Shaboten Park,距離伊東站大概四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買了纜車券之後便準備上山,人雖然多、不過隊伍消化得挺快的。

 

 

上山的過程中挺有趣的,垂直上升高度也不少。

 

 

山上風景不錯,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我原本很期待的。不過今天氣候不佳,只好看看海岸線。左手邊那個城市應該就是我們出發的伊東市了。

 

 

往內看的話則是火山口,走一圈大概十來分鐘。

 

 

火山口下面有神社和射箭場,不過為什麼要在火山口蓋射箭場啊?

 

 

 

上山的時候還好,只看到一直往山上和天空而去,下山就嚇人多了。

 

 

買個入口處的甜點壓壓驚,就紅豆糕餅,歐巴桑賣的、口感味道普通,支持二度就業一下。

 

 

搭車回飯店,總算到了入住時間。跟東京那種高額價錢的飯店比起來,這樣的青年旅館自帶古蹟屬性,竟然一晚兩人9200日圓而已,真是划算。想第一晚睡在銀座的酒店,一個晚上就要9500了,而且是新台幣……

平常不拍飯店的,這次住得太特別,留念一下。我訂的是河景三人房,拉門後先是小玄關,接著就是房間,有日式桌子和和室椅。

 

 

外頭是陽台,拉開後便是河景,窗外正對一棵垂柳,還蠻賞心悅目的。

 

 

是小溪,不是大排!遠方還有幾株櫻花。

 

 

稍作休息後,天也很快就黑了。晚上看起來,就更像千尋工作的油屋了。

 

 

青年旅館不供餐。這對我來說是好事,我有機會可以出來吃吃市區的東西。選擇的店家是伊東名店:福々亭。

 

伊豆 >> 福々亭

 

塩まるとくらーめん。大大一碗,配料頗豐盛。

整碗拉麵吃起來香氣、料也很足,卻清清爽爽。有別於印象那種濃厚的豚骨湯頭拉麵,這湯頭反而是接近傳說中橫濱中華街拉麵的原型,真的就是所謂支那麵。

老闆沈默寡言,沒什麼和其他客人聊天。店內幾乎都是在地人,還有下班來吃飯的。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對他們來說或許很稀奇?臨走時,老闆會用拉長尾音的方式說謝謝光臨、送走客人。雖然聽不是很懂,不過挺特別的。

 

還不便宜欸,一碗好像要1200日圓,就是山頭火最貴的鹽味豬頰肉拉麵了。但我覺得很喜歡!雖然只是臨時選出來的店家、原先也不太抱期待,但不管從試吃體驗的角度還是味覺感受,有機會我都樂意再訪。

 

 

吃飽後四處在市區晃晃,從附近的橋上眺望我們飯店的一景。

 

 

回飯店休息。快速地去泡了貸切風呂(個人澡堂),非常的舒服啊!不過煙霧迷漫的、泡個半小時就被薰出來了。裡面煙霧迷漫成那樣,我也就不帶手機進去拍了。晚上還得自己鋪床疊被才能睡覺,非常有趣的體驗啊!

 

今天就在有著河岸夜景的陽台,邊吃著宵夜哈根大使、邊用電腦中結束了。相較於前幾天趕場跑景點、衝餐廳、商圈掃貨,今天實在是這趟來日本最有旅行感的一天了,火車、便當、巴士、和室、溫泉、一泊二日。

其實今天下午的”稍作休息”大概有一兩個小時,原先還有考慮要不要塞別的行程、去伊豆半島其他地方觀光的。後來想想,回來飯店的陽台過過恬淡的下午時光,反而更舒服些。至於伊豆其他的大小景點、就等下次吧!

 

晚上就在潺潺溪水聲中睡著,迎接最後一天的行程。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在〈[日本][16春] Day5 – (一般向的)一泊二日〉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