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春] Day3 – 不起眼的櫻花與女主角

不起眼的櫻花與女主角朝聖之旅

 

 

旅行很快地來到第三天早上。前兩天嘗試餐廳時也收下了11顆米其林星星,接下來的行程就會稍微收斂些了。

今早在飯店吃早餐。這次住半藏門的蒙特利酒店,早餐自助吧的選擇很多樣、品質也算不錯。在日本飯店吃早餐的經驗不算多,一方面是高價位飯店的早餐往往要加上不低的金額,一方面是連早餐也有想要嘗試的店家。

 

吃完早餐後搭地鐵前往中目黑。中目黑是我去年拜訪東京時留下的大遺憾,只有搭車經過、卻沒有駐足拜訪。後來看日劇”最高的離婚”時發現,目黑川兩岸的住宅區是我很喜歡的氛圍,而且是著名的賞櫻景點,這回便安排的一個早上和一個晚上拜訪此地。

從中目黑出來之後,也許因為是周五,並沒有非常多的賞櫻人潮。由於車站部分站體就橫跨在目黑川上,夾岸的櫻花就這樣映入眼簾,光在月台上遠遠的看就很感動了。實際來到目黑川兩岸,花況正好!早從三月初就每天追著中目黑觀光協會和各大櫻花前線網站,原本還很擔心來的晚了、花會不會掉光了。結果一到原先排定的目黑川賞花日、就剛好是滿開之日。

 

 

一如預想中的漂亮,心中卻是更多的感動,兩岸的住宅區參雜幾家形式簡潔的店面。兩岸滿開的櫻花,幾乎密布了整個視線,誠然就是春意盎然的具體實現。

 

我還是太喜歡像目黑川這樣的櫻花,一方面不同於台灣東一棵、西一叢的、而是就這樣兩排沿著河岸盛開;一方面我也不是很喜歡去公園裡賞花,我喜歡像八重洲櫻花通或目黑川這樣、在生活環境周圍開滿櫻花,會讓自己更容易浸淫在春天的氣息。

 

 

慢慢走在街上覺得太幸福了,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場景啊!同行的友人昨天先去了千鳥之淵和靖國神社看了櫻花,回來說覺得還好、沒有感動到,今天這場景卻讓他覺得異常的感動。

經過街上時,看到路邊攤剛要開始營業。雖然等等就要吃午餐了,還是忍不住嘴饞,買了和牛串燒。500日圓一支,比台灣一堆串燒店都來的強,果然和牛還是要來日本吃啊!

 

 

走到對岸後,往車站的方向走過去,路上人潮也越來越多。看到很多人手上拿著粉紅氣泡酒,實在也很想買杯來喝。

 

 

隨著往下游的河岸越來越寬、櫻花也稍微稀疏了起來,今天目黑川賞櫻的行程就到這邊。我們便繞回去車站、準備前往惠比壽吃午餐。

 

 

東京 >> 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

 

晃悠晃悠的來到惠比壽。同樣是第一天中午的侯布雄惠比壽城堡,今天中午要吃的是比較隨性風格的 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

 

整餐吃下來,如果不是第一天吃了那兩餐、印象太深刻,今天的餐點表現算不錯、特別是在這價位下。扣掉香檳和氣泡水,總共也不到五千日圓而已,以這價位來說、我想算是符合預期。料理的調味或是呈現上,雖然相對保守、但是有做到該有的基本要求。日本、惠比壽、這消費價位,我想是大家可以來訪、試試比平價稍貴些的法式料理店家。但要我挑的話,我覺得整體而言,去年在青山吃的 Benoit 比較符合我的喜愛。

至於米其林二星嘛……讓我魂牽夢縈的 L’Effervescence 也是兩顆星星、這點就讓我不太明白了。原先就只是想說試試看、輕鬆吃侯布雄的料理會是如何,還算是符合預期、價錢也不貴。總之,這是家可以來試試看的店家,大家有來東京的話可以來吃個午餐、小奢侈一回。

 

 

吃完午餐後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便前往下午行程的根據:池袋。和同行友人在日本生活的朋友約在池袋,不過他還要些時間才會到。既然如此,人都在池袋了、那乾脆來去屯京吃碗拉麵吧!

 

東京 >> 屯ちん-池袋本店(二訪)

 

結果……沒兩下子就吃完了,吃的一滴湯不剩。想起這一年來吃了幾次台灣屯京時、都還在懷疑,在池袋吃到的那碗是不是被我回憶美化了、真的比台灣屯京好成那樣?這回吃完這碗,是了,沒有過度美化,屯ちん池袋本店真的就是比台灣的好吃那麼多。

跟去年寫下的短評差不多,不管是喜歡吃台灣屯京、或是對台灣屯京心存懷疑的朋友,真的可以來吃吃看池袋屯ちん本店。反而是東口再過去的無敵家,我真的就沒那麼愛了。

 

 

吃完拉麵後,先去池袋東口附近逛街,在GU買衣服的同時,另一位朋友總算到了。我們便開始今天下半天的主打行程:[不起眼女主角]的朝聖之旅。

 

(via 官網)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十二月被這部動畫推入 ACG 坑後,便在這趟旅程加入這段動畫景點朝聖行程。首先第一站便是去搭乘動畫中的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

去年拜訪東京還不知道這路線、想說東京沒有路面電車,後來研究之後才發現、原來東京還有這麼不同風情的一面。我們在東池袋一帶上車,往早稻田的方向過去。坐在動畫中出現的列車上,感覺真的是很特別啊!

 

 

都電荒川線的終點站是早稻田。原先也很想去早稻田看看,可是這趟行程真的被我塞得滿滿的、沒辦法再去拜訪了。原先要在面影橋站下車,結果在下車前經過神田川橋時,看到兩岸也是開滿了櫻花!於是乎,我們一下車便迫不及待地往河邊走了過去。

 

首先來到的神田川上的一座人行橋,這裡也是動畫中場景的一部份,但是眼前的畫面卻比動畫場景更漂亮。和中目黑一樣,同樣是流經住宅區的小河川、兩岸開滿了櫻花,神田川更加迷你,兩岸的櫻花就更肆無忌憚地開滿了整個河面,密布到連下一座橋都看得不太清楚。

 

 

 

接著穿過住宅區,來到動畫[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中最重要的場景、男女主角邂逅的場景:偵探坡。

 

偵探坡究竟是作品中封上去的地名、還是真實的暱稱,這個我們也無從考究了,當下的我們除了因為這還原度超高的場景而感動之外、最大的想法是:這裡還真夠斜的啊!想不到東京都內會有這麼大的高低差,實在有小小嚇到。可惜的是,動畫中櫻花飛舞的場景卻沒跟著一起還原在現場,明明附近的神田川都開滿了櫻花、這裡卻連花瓣都不見蹤影。果然美好的畫面還是得在現實場景中、加上自己的想像吧!

 

 

 

 

 

從偵探坡繞過來後,來到片頭曲出現的平交道,接著從另一側繞過神田川,準備前往晚餐的餐廳。都電荒川線和我們比較熟悉的東京地下鐵相比、有著迥然不同的風情,希望下次來訪時,有更多時間留給這條路線,然後也可以去早稻田看看。

 

 

 

 

慢慢從學習院下繞往高田馬場附近散步,等晚餐時間店家開始營業。晚上要吃的店是豬排店 とん太,換做中文應該可以稱為”豚太”。

 

東京 >> とん太

 

在各項大家耳熟能詳的日式飲食中,豬排飯在日本大概是第二貴的了(第一是鰻魚飯)。吃個豬排飯都得兩千日圓起跳,算一算沒比在台灣便宜多少。不過日本的豬排飯裹粉和油炸的功力真的很不錯啊!還是比台灣好上一些些。

 

とん太給我的感覺真的就是好吃點的杏子,坦白說感受有些低於預期,因為原先想著它被稱為東京第二名的豬排飯(第一是成藏),應該比去年吃的燕樂有更讓人驚豔的地方吧?結果我自己還是喜歡燕樂的口感多一些,豬肉的選用也是燕樂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不過還是好吃、值得來,同桌的兩位友人也都覺得這家不錯。之後可能會想來附近的早稻田大學參觀,有參觀的話再繞過來拜訪另一家成藏豬排。

 

 

吃完飯後,我們愜意的往高田馬場車站方向過去,因為今天的朝聖之旅還沒有結束。搭上下班時段、往郊區的西武新宿線,我們就這樣跟著東京的人們、晃悠晃悠的暫時離開熟悉的東京23區,來到較外圍的區域。

果然是下班時段的電車,車上乘客也越來越少。終於、我們來到離新宿約略三十分鐘電車車程、位於西東京市的東伏見站,晚上的行程是要朝聖[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中時常出現、上演各個重要場景的地方:コメダ珈琲店保谷店。

 

東京 >> コメダ珈琲店

 

當然,今天的目的不(只)是用餐,朝聖才是重點。根本就是打破次元牆的神還原啊!劇中場景出現在眼前,讓我們三位粉絲真的是感動不已。

 

 

 

以餐點來說、是還不錯的連鎖店,服務親切,餐點種類多、味道也還算中等,而且營業時間非常長。之後再去日本逛街時、找不太到地方休息的話,會考慮來這裡吃點東西。

 

 

今天的行程就在コメダ珈琲店的閒話家常中結束了。今天一整天都充滿著感動:目黑川上那滿是春意、沁人心神的花海,還有置身在重複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動畫場景中。

吃的反而還好,LA TABLE 和とん太都僅僅是符合預想的體驗;倒是屯ちん-池袋本店的二訪一如去年的味道,台灣屯京果然真的是走味走到崩潰。

 

旅行的目的有很多種,有人看演唱會、有人扛電器、有人登高望遠、有人靜坐一隅。這趟為了朝聖動畫景點,大概就花了整整一天以上的時間,值不值得完全看個人,但當下的感動卻是難以衡量和取代的。沒有自己經歷過,誰都不知道這種感受對自己孰輕孰重。

 

旅行就這樣過了一半,還有三天!(真的要寫不完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在〈[日本][16春] Day3 – 不起眼的櫻花與女主角〉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